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噩夢醒不過來! 美農民洩關鍵…無奈繼續種大豆 康和佩君
2019/03/15 10:54:41瀏覽12|回應0|推薦0

中美貿易戰開打後,美國對陸進口商品實施報復性關稅,中國大陸則是降低採購美國大豆數量反制,美國農民原本預期大豆需求會增長,持續擴增種植面積,甚至創下史上第2高紀錄。受到需求大減影響,大豆庫存爆滿,美國農民痛苦不堪,今又受到巴西大豆夾擊,美國農民卻也只能無奈繼續種植大豆。

前幾年大陸對大豆需求遽增,美國大豆自然成為最大的來源,然而,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大陸大幅降低對美國大豆的採購數量,農民原本還預期美國大豆需求會增長,甚至種植了8910萬英畝的美國大豆,創下史上第2高的紀錄,導致美國農民損失慘重,加上巴西大豆取代美國大豆,成為貿易戰期間取代大陸大豆進口來源國,讓情況更加惡劣。

據《路透》報導,美國春耕時期即將來臨,但美國農民仍持續種植大豆,這些農民無奈吐心聲,表示替代的作物其實並不多,如同美國高粱被加徵關稅,想要改種其他作物的成本昂貴且市場有限,與玉米相關的市場也面臨困境,想連續在同塊土地種植就需要額外施加肥料以及燃料。一名北達科他州農民就指出,無論是在設備或是儲存,都需要長期下來的投資,等於是要重新投入另外一種產業,也就是說,這些農民除了種植大豆,別無選擇。

根據美國農業部(USDA)預測,今年春季美國農民將種植8500萬英畝的大豆,雖比去年減少4.6%,但仍是史上第3高種植面積。另外,受到大陸關稅影響,今年大豆收成時,仍會有9億蒲式耳(價值約80億美元、約2472億元新台幣)的庫存會塞滿美國各地的倉儲。

找康和期貨凌佩君開戶-> 點此洽詢 佩君告訴您
LINE:pei098 手機:0935884886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315000028-260410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jun888&aid=125147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