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4:2勇奪冠軍,金球獎葛里茲曼低調,依然是英雄
2018/07/16 08:54:55瀏覽61|回應0|推薦0
世足本屆冠軍戰,絕對是近20年最刺激又得分最高的比賽! 
看完這場比賽,鐵定為努力拚搏90分鐘的克羅埃西亞覺得不值,畢竟他們真的不論控球時間與傳球成功都遠優於法國,而且上半場法國只有一次射正,還是葛里茲曼的罰球。法國這樣贏球,真的還有甚麼天理王法?
但是一切就像葛里茲曼14號代表法國隊發言時說的,他不管怎麼贏的,他就是想贏世界盃,這句話出自2016歐洲杯金靴獎與最佳球員得主的運動員可能有點奇怪,但是就如他昨天說的:「歐洲杯時我是最佳射手,但我們失敗了,所以我對自己說:”我的得分會更低,看看我們是否可以獲勝。我們的比賽正在改變,現在我更有可能決定節奏或保持球”」
這場葛里茲曼跟法國前三分都有關係,第一球是自由球開球又如同前一場對上比利時的比賽,精巧踢到門前,但是法國隊的球員還沒碰到,就被克羅埃西亞上一場功臣Mandžukić頭頂烏龍球,第二分則是對方門前手球時,罰球踢進第二分,第三球則是他漂亮助攻給Mbappe後沒踢進,結果被擋住後又被 Pogba踢進。只有第四球Mbappe的漂亮射門與他無關。
儘管法國守門員Llories大意失荊州在開球時讓克羅埃西亞偷進一球,但是攻守俱佳的法國隊換上兩位高大的後衛與中場,葛里茲曼更轉打防守中場,加入法國的防守大軍,而Pogba也是從進攻轉成防守,只讓天才少年Mbappe扮演唯一進攻單箭頭。最終法國就以4:2贏得非常超級精采的比賽。這場球是過去三十年來,世界盃冠軍賽得分最高的比賽。
CRO LUKA MODRIC拿到金球獎,Mbappe獲得新秀獎
不容否認,克羅埃西亞掌握全場攻勢,但是下半場葛里茲曼時而中場、時而前鋒打法,讓法國隊持球時間不如對方,卻總能有效反擊。
 
我們不禁回憶,2014世界盃葛里茲曼在淘汰賽敗給德國時是哭著離開場,2016歐洲被則是得了金球獎卻讓葡萄牙抱走冠軍,顯得呆若木雞,但是他本場比賽在中場、前鋒乃至於領先時跑到前場扮演後衛的精采表現,雖未德本屆球獎,但就如他前天記者會說的::『我不在乎。我想要我的球衣上多一顆星星(得世界杯冠軍)。如果我得到那個星,我不在乎我們的比賽方式」
 
就算他不在乎比賽方式,下半場法國隊是大復活,而葛里茲曼絕對是當中王牌 !儘管賽後 對手 LUKA MODRIC拿到金球槳,葛里茲曼仍然為他大力鼓掌,因為他葛哩茲曼從歐冠賽最佳射手轉型為法國隊最佳攻擊發動機,為的是球隊拿冠軍,不是要是自己得獎。

 
https://www.gq.com.tw/life/health/content-36707.html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jun888&aid=11333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