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均所得3萬美元 南韓提前達標 ~~想贏南韓越來越難~~還在炒基本薪資
2018/01/02 08:51:30瀏覽111|回應0|推薦0

想贏南韓愈來愈難,台韓差距愈拉愈開,南韓今年春季人均所得可望提前突破3萬美元大關,與台灣差距拉大到2成之多;且即便受大陸祭出「禁韓令」的衝擊,南韓去年出口仍創下5739億美元新高,從全球第8上升到第6,狠狠地將台灣拋在腦後。

南韓財政部去年8月時表示,南韓人均所得今年有望達到3萬美元,不過南韓總理李洛淵(Lee Nak-yon)昨日發表新年談話時,超前進度,表示不用到年底,今年春季之前,南韓人均所得就有機會跨越3萬美元大關。

韓貿易額逾1兆美元

李洛淵同時指出,儘管南韓人均所得即將達到3萬美元,但希望能打造更公平的環境,讓大家覺得更公平、讓經濟持續成長,特別是保護民眾的健康與安全,在經濟實力上升之餘,也會致力於提升民眾的生活品質。

除了人均所得報喜,根據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統計,南韓去年進出口年增1成,進出口總額突破1兆美元,為三年來首見,尤其半導體出口額更高達979.4億美元,首度突破單年出口900億美元大關。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表示,南韓去年在對東協、拉丁美洲、印度等新興市場的出口額都增加,反應市場多元化成效顯著,尤其對東協、印度的出口額創歷史紀錄,即便對大陸,雖然略低於前年,但占比仍近25%。

經濟戰略強 台遠落後

反觀台灣,根據主計總處公布的最新預測,今年國民所得約25119美元,而且這還是以年底為目標,相較於南韓在春季就可達3萬美元,台灣國民所得幾乎是南韓的8折。而根據國際信評惠譽(Fitch Ratings)說法,台灣國民所得遠低於同為AA類評國家的中間值。

事實上,20年以前,台灣國民所得一直都在南韓國上,南韓從2004年開始超車台灣,隨後差距逐年拉大,直到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時縮小,2009年曾經拉近到僅差1,000美元,但這幾年又再度拉大,如果南韓預測屬實,今年差距有可能再拉遠到5,000美元新高。

國際貨幣基金(IMF)早在2015年就預估,南韓國民所得將「破3」,不過卻沒能在當年如願。近年南韓逐漸找到自己的經濟戰略,國民所得持續走揚,一般預測今年應能順利跨過關卡,成為「3萬俱樂部」成員。

ujieP&f_fun=QUY&f_ART_ID=109868952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jun888&aid=109868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