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0330 湖北 武漢
2023/03/30 14:27:41瀏覽749|回應0|推薦9

武昌紅樓。
大狗曰:
今天軟腳馬去了武昌起義後臨時軍政府所在的紅樓。軟腳馬在禮堂內企圖摹仿國父口音喊口號十分噁心。不要說他學廣東口音不像,在意義上也對國父十分不尊重。在那個年代的人有著濃重的地方口音是因為當時國語教育尚未普及,而不像現今的台灣倒退轤的標榜台灣國語。或許軟腳馬不像那個偽藍節目堅持找那個老台毒模仿老蔣的江浙口音是惡意揶揄,但畫虎不成反類馬,還真是軟腳馬。
說到偽藍節目的那個電視台,昨天報導軟腳馬從南京去武漢的片段竟然用飛機上拍的商務艙畫面來充當大陸高鐵的商務座。大陸高鐵商務座比飛機的商務艙的座位要寬暢多了,記者不專業不去拍實際的座位而隨意的拿飛機的座位來濫竽充數實在是今天台灣霉體素質低下的寫照。
話說回來關於辛亥革命的歷史教育,在今天是老共還是台灣更重視? 甚至更廣義的民國史恐怕也是老共教的比台灣多。軟腳馬從前一直喊什麼正統,也許等他到了重慶還會再喊什麼誰領導抗戰。但是今從鴉片戰爭到抗戰勝利到內戰的歷史在今天的台灣教育課綱裡還剩多少? 在台灣還有多少人在乎? 軟腳馬難道沒有責任? 毀掉中華民國的罪人群裡少不了軟腳馬。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8744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