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0324 台灣 林口
2023/03/24 16:55:58瀏覽815|回應0|推薦7

林口燃煤發電廠。
大狗曰:
核二停機後,台灣的核電只佔了6%左右。燃煤則佔了約30%僅次於燃氣約40%。如果加上燃油發電,台灣的火力發電是超過80%。這裡面煤碳的價格雖然相對穩定,但汙染最重。而佔最大電力來源的燃氣的價格波動是最大的。依今天台電的數據備載容量在15%左右就算是綠燈,以現在還不到夏天就如此,供電情況實在不容樂觀。到夏天供電是否足夠是否穩定是令人懷疑。雖然在非戰時期火力發電是相對穩定,但成本的波動可就是另一回事了。至於近來與黑道黑金貪污賄賂醜聞不斷的綠能(黑能?)的發電穩定度原不如火力發電,更不要說核能了。
最近電費說是要漲了,但仍然遠低於實際成本。對小老百姓來說有某種程度的補貼或許還說的過去,但對於用電大戶如護國XX等工業用戶就該課以實際成本,否則就是劫貧救富的不公不義。尤其是像護國XX的股東以外資為主,等於是補貼外國人。
這還是在承平時期,綠豬整天喊抗中保台,花大筆銀子去買爭議性高的武器或著挂羊頭買豬肉的玩假的國X國造。但是在那些花花綠綠的備戰拒戰的假想後,在電力能源的國安上完全就是空白。大狗已經多次說過,所謂的無核家園就是用來包庇黑金黑能的幌子,其結果不只是增加供電的不穩定性,更重要的是過分的依賴火力發電,不要說爆發戰爭了,就算大陸只是封鎖海域,燃氣,石油,甚至燃煤哪來? 尤其是燃氣的恐怕撐不過十來天。
如果戰爭爆發,那情況更糟,不要說能源進不來,多數的火力電廠及燃煤燃氣石油運輸碼頭都在西海岸在大陸火箭砲的射擊範圍。在戰爭開始的前半個鐘點大概就是全台停電停水。這幾天所謂的小汗光演戲的地點之一就在這林口發電廠再南一點的海灘上。說是實戰演戲,但仍然是演戲是真,實戰是假。拿幾個兩棲登陸車對抗一個旅的坦克戰車,還不是演戲? 
大陸在前不久才做了個搶灘演戲,雖然也是演戲多於實際,但至少比我們的大小汗光耀要現實多了。我們些演戲的腳本傢伙既然號稱實戰,難道不該至少以大陸搶灘的腳本為藍圖嗎? 人家是先用飛彈火箭炮擊海灘打掉防禦兵力後才在武裝直升機的掩護下搶灘。如果我們真以此為演戲腳本,一個旅的防禦兵力在第一輪的飛彈火箭炮擊後還剩多少? 如果制空權也沒了,還能阻止對岸搶灘?
綠豬劃了十幾個所謂的紅灘,但這些演戲有那次是十幾個紅灘同時進行? 防空演戲更是有幾分是認真的? 料敵從寬? 恐怕更是料敵從輕,而自己卻跳秤盤。這和西方所謂的兵推一樣是認知作戰罷了。
大狗就問,如果真的戰爭爆發,會因為開戰的頭半小時就因為全民恐慌失去鬥志而投降的機率更大? 還是如汗光演戲國軍大勝的機率更大? 還有那個護國XX是老美炸還是綠豬奉命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869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