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0131 波黑 塞拉耶佛
2023/01/31 18:00:44瀏覽746|回應0|推薦5

塞拉耶佛的拉丁橋是奧匈帝國大公/王儲遇刺之地,是導致一次大戰爆發的最後導火線。現在拉丁橋馬路對面是個大公遇刺博物館,而博物館旁這輛車則是當時大公乘車的複製品。
大狗幼時讀福爾摩斯小說就注意到其中有多篇描寫在十九世紀末歐洲許多國家之間的關係已經非常緊張。在那時國家與國家之間拉幫結派。而視非盟國為可能的戰爭對手。有些小國更是仗著有大國撐腰而狐假虎威。當各方都在敲戰鼓時這戰爭就不免成了自我實現的預言。
於是乎當一個帝國的王儲被刺,而作為對方勢力之一的小國既不嚴懲兇手,更不肯引渡,雙方後面的勢力又拼命喊打,在這情況下戰爭不爆發才怪。一次大戰導致四個半帝國的崩潰或衰敗,同時也埋下了二次大戰地禍種。但是地球人顯然就是有不斷重蹈覆轍的本領,就是會有小丑仗著背後的勢力去跳樑,結果戰爭爆發倒霉的是百姓。
大狗曰:
烏克蘭的一輪司機仗著後面有美國就如當年的塞爾維亞國王仗著後面的俄英法,去不斷的挑釁旁邊的大國,或許都認為只要有老大在後面,對方就不敢動武。結果是塞爾維亞國王與一輪司機都錯了。以意識形態來製造敵對狀況最終導致了戰爭
但是今天除了禍害百姓的一輪司機之外還有綠豬。而且在某些方面來說,綠豬與一輪司機的共同點都還不只是以意識形態來製造敵對狀況以鞏固政權,而且是以挑起禍事來轉移人民對政權腐敗的焦點。一輪司機政府的貪腐在戰事爆發前是烏克蘭內外都質疑譴責的。但當戰爭爆發後,那些假道學的歐美霉體及政客都不怎麼質疑一輪司機政權了。而豬頭政權除了腐敗之外還迫害言論自由,可是那些西方假道學傢伙非但無視豬頭政權的腐敗無能,倒過來還加以追捧。
不要以為美國追捧豬頭,圍堵大陸是為了民主自由。看看歷史就知道今天即使是倒過來,豬頭是大陸政權而台灣是老共,老美要打壓抹黑的還是大陸。因為不論是流氓也好,敗凳也罷,不能容忍的不是共產主義而是一個可以並肩的大國。看看越南難道不也是共產黨專政嗎? 事實上大狗就不只一次指出在僅存的幾個自認共產國家中,只有越南的政黨及國家體制幾乎是老共的翻版,可是敗凳對越南是何嘴臉? 然後中南美的國家不也都是以選舉選出政權的嗎? 但只要老美看不順眼,就說是選舉不公,做票,貪污腐敗等等,甚至大棒制裁。但這些被老美打壓的中南美政權和豬頭政權難道不半斤八兩嗎? 台灣選舉有樁腳,甚至議長選舉都可赤裸裸的公開威脅買票,十二億買個廢料球場,政風有問題的官員是官越做越大。這叫民主楷模?
說白了,道長給道友灌米湯的用意就是要道友去當炮灰讓道長漁翁得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8233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