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0130 雲南 滇池
2023/01/30 16:43:30瀏覽870|回應0|推薦8

萬鳥齊飛。
大狗曰:
看萬鳥群飛很震撼,但看群魔亂舞如豬頭的新內閣可就悲哀了。換湯不換藥的狼去狽來,除了光頭豬換成國慘磚家之外,整體是更毒了。顯然豬頭打算在剩下的時日要更積極的玩弄台毒議題。
或許在豬頭的如意算盤下更積極的推進台毒不僅可在台毒圈裡留名,更可在麥卡錫2.0時代獲取老大哥的青睞在西方沽名釣譽。而另一方面只要不真的宣佈毒立,不論如何的去中國化及在台毒紅線上跳來跳去,老共即使不爽也不會真動武。再怎麼說老大哥痴庫多少年來做的所謂兵推不是從未有老共完成統一大業的結局嗎? 
問題是綜觀歷史,許多戰爭的爆發的根源就是在於過度的自信與傲慢,或者是過度相信所謂盟友的支持與保護。最近的發生還在進行式稱不上歷史的俄烏戰爭不就是如此? 然而許多綠豬從俄烏戰爭中得到的結論竟然是既然烏克蘭都抵的住俄國,台灣更是可以抵抗武統,尤其是敗凳老頭不是常說會武力介入嗎?
這些綠豬選擇不看的事敗凳這老番顛,信口雌黃,今天說了可到了明天甚至下個鐘點就改口了。更糟的是這些豬群看不到的是俄國繼承蘇聯倚重核武的策略,對常軌武器的研發上其實不足且落後。反觀大陸,遠在不對稱戰爭成為綠豬的熱門名詞前,老共從內戰到韓戰乃至到今天用的都以不對稱戰爭的策略為主。老美如果和老共打不對稱戰爭,以歷史例子看來其實勝算奇差。
美國自二戰後參與的各種戰爭,其實都是不對稱戰爭,甚至是極不對稱戰爭,可是沒有一場是以完全勝利收場。即使是阿富汗及伊拉克表面上是很快的取得勝利,實際上卻是十幾二十年的泥潦。這還不算沒打勝的韓戰及把美國打到開始走向衰弱的越戰。
大陸因為在核武上落後,在早期沒技術沒銀子的內戰及韓戰時代靠的是量的消耗戰。內戰後期國民黨已經腐敗爛到根就不說了,韓戰老美挾著二戰勝利的光環及武器精良可是打不起與老共的消耗戰。今天大陸如果不算核彈,在傳統武器上與美國已經相當甚至某些方面超越。在這時候如果不打核戰,老美是更沒勝算,而以大陸武器的量及先進程度,大狗實在看不出綠豬除了在假兵推裡可以“慘勝”外,實際上若真開戰,會有任何勝算的可能。
看看豬頭的新內閣,我們擔心的是,豬頭要玩更大的台毒,是要拿多少人民的身家性命當籌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8209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