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0126 北京
2023/01/26 16:53:32瀏覽977|回應1|推薦5

圓明園暮色下半結冰的湖面。
題外話:
今天媒體報導ASML的執行長說圍堵大陸晶片只會逼著大陸發展自己的技術。這淺顯的道理只要不是白痴都看的出了,但是為什麼敗凳老頭要比流氓還變本加厲的要拉荷蘭,倭國及綠豬連手? 依大狗的觀察,不論敗凳還是流氓,或許腦子不怎麼好使,但要說是白痴也還不至於。那為什麼做損人不利己的事? 這當然就牽涉到西方政客的短視及所謂民主制度的缺陷。民主制度的先決要件在於人民的素質。當人民的素質高的時候,民主制度是選賢與能,但當人民的素質低落時就容易被慫恿甚至為了點小錢就把自己的選擇權給賣了。
拿美國來說,當教育越來越意識形態化,要麼走所謂的政治正確極端,要麼走相反的極端,結果就是人民的教育水準越來越差,而霉體又操縱在少數個人或集團手中,在這種情況下對新聞資訊地控制其實和極權國家並無多大差別,沒有什麼新聞公正與自由可言。而選出來的傢伙即使好一點的也只看眼前能如何討好選民,至於對國家長遠是否有利,那都是後來人的事。
就以高科技及晶片來說,不論流氓還是敗凳,以國安的名義來打壓大陸地科技發展,在短期內即使看似占了上風也仍然傷到自己,這還不說當大陸一旦發展自己的科技時對美國企業長遠的傷害。對美國政客來說二到四年開外的事情都太長遠了,大陸只要二,三年內不超越美國就達到目的了,至於五年,十年,二十年後如何,根本不在考慮範圍。
當人民的素質差的時候,這民主制度選出來的傢伙當然就等而下之。譬如買票的政客難道不會連本帶利的收刮回來? 像台灣這個那個的什麼民主XX的縣市不往往就是買票最濫之地? 更糟的是利用意識形態上台的往往就是走向獨裁開始。納粹德國如此,豬天下的”這個國家“不也半斤八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8166383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27 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