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1129 西班牙 巴塞隆納
2022/11/29 16:12:28瀏覽711|回應0|推薦8

從巴塞隆納超過百年都還未完工的教堂頂端往海邊方向遠眺市景。
大狗曰:
巴塞隆納是西班牙一直鬧獨立區域之一加泰隆尼亞的首府,也是幾年前鬧獨立公投鬧劇的中心。當時加泰隆尼亞獨立份子的立場就如台毒份子一樣,宣稱獨立只應由加泰隆尼亞人而非全西班牙人決定,並且不顧西班牙中央政府宣稱非法而堅持舉行了獨立公投。
結果西班牙中央政府宣佈獨立人士犯了顛覆叛變罪並加以通緝。而當時那票人就立即逃亡到歐洲其他國家,而不是留下來武裝獨立。當時歐盟各政府不是站在西班牙政府那邊就是不做聲。沒有那個國家是公然支持加泰隆尼亞獨立。即使收容那些流亡份子的國家,也勸返這些獨立流亡份子去自首。
可是當克里米亞公投要脫離烏克蘭回歸俄國時,歐美國家又說克里米亞脫烏回俄必須是由全烏克蘭人來決定。這些歐美國家不論霉體還是政客,如此赤裸裸的以雙重標準信口雌黃,而絲毫不覺得有何不妥,更遑論羞愧了。
同樣的到了台灣為題時,歐美霉體及政客又說是台灣兩千多萬人的決定而非全中國人的事。從這裡我們就可看出歐美國家在同樣的事上可以採取完全不同的立場,並不是他們嘴上喊的道貌岸然口號而是自身的利益。
加泰隆尼亞獨立會對歐洲整體製造不安與經濟震盪,當然就不會支持加泰隆尼亞獨立。但克里米亞本來在沙俄時代就是在俄國版圖之內,是蘇聯的赫魯雪夫,要扶持他的發跡地烏克蘭而把克里米亞劃給了烏克蘭,本來在蘇聯解體後,俄烏關係好的時候,俄國是否要回克里米亞,並非要事,但當美國策動烏克蘭政變之後,俄烏關係成為敵對,俄國要回克里米亞是理所當然的事,但這涉及了北約的利益,歐美這時的立場就與加泰隆尼亞完全相反了。
到了台灣甚至南海諸島,在抗戰勝利後,美國還提供軍艦幫國民政府收復失土。但是到了老共佔據大陸,這立場就變成台灣未定論的出現。所以一個國家的領土與主權是否完整,並非是以歷史的依據,而是以歐美國家的利益為出發點。不要說台灣與大陸已經與大陸分治如豬頭吊嘴上的73年,就是新疆西藏歐美也一直想要鼓動即使不毒力起碼也搞動亂。
說到動亂,這幾天歐美霉體及政客又像蒼蠅般的繞著大陸的“白紙運動”轉。大狗昨天就說過,這些傢伙不是真的關心大陸人民而是要煽風點火,希望大陸越亂越好,就像之前在香港搞暴動一樣。
台灣的政客及霉體當然比歐美更積極的炒作大陸的騷動。綠豬們剛好找到選舉失利轉移焦點的目標是不在話下。而藍白政客也跟著起鬨。但是大狗就得問當大笨鐘及豬頭政權在防疫上倒行逆施荒腔走板時,藍白政客除了在什麼政論節目上罵兩句之外,實質做了什麼? 當大笨鐘悍然拒絕公開疫苗的採購合同時,藍立萎包括台北新市長,抗爭了嗎? 積極對外宣傳綠豬的獨裁嗎? 
當台灣不分顏色的政客在喊大陸人權如何如何時,台灣到昨天為止因染疫死亡的人數已經超過一萬四千人。這一萬四千多人的人權何在? 如果藍白豬也覺得大陸有人去抗爭是好事,那藍白豬們為什麼放任綠豬倒行逆施? 如果說因為立院現在也在綠豬的掌控下,豬頭隻手遮天,那怎麼不學當年所謂的威權時代綠豬去搞街頭抗爭? 藍白豬常說綠豬搞雙標固然是事實,但藍白豬看來也好不到哪去。自己不去抗爭綠豬的獨裁卻去支持什麼黑白紙運動,也很虛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7613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