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1003 法國 巴黎
2022/10/03 17:43:27瀏覽814|回應0|推薦12

巴黎自詡為光之城,是個雙關語,一來是因為巴黎是工業時代最早在市區普遍設立街燈的城市之一,而另一含意則是以啟蒙時代在藝術文化方面的地位有如光亮而自傲。
時至如今,現在因為俄烏戰爭引發的能源危機,使得許多歐洲城市包括巴黎,減少晚上公共建築或不開燈或減少開燈的時間。就如這巴黎鐵塔,晚上的燈光秀的時間也被縮短。
在另一方面,法國雖然仍是歐洲大國,不如夕照王國的衰敗,但不論從哪方面來看也不復其巔峰期,
巴黎還能自詡光之城嗎?
大狗曰:
要說今不如昔,絕對少不了台灣。昨天提到有報導玉山艦在六月被泡過海水。想當年在威權時代中船的造船能力在亞洲是數一數二,遠遠在棒子之前。但時至豬權時代,當中船被本土化成了台船之後,連造個運輸艦都可發生灌海水的荒唐事,更不用說現在棒子不但已經造了這個那個大王號的驅逐艦,連潛艇都可造了。
除了造船能力落後外,那天豬頭去主持交接時竟發生水兵中暑之事!這“獨家”報導是近來頗受注目的御用霉體的電視片段應該不假。雖說中暑是偶發事件,既然是偶發,怎麼其他霉體都不報導? 是不敢報導? 這就不得不令人聯想到現在豬權時代的大頭兵草莓兵。兵員不足,訓練不足,就這樣還想抗中保台? 
豬頭說這玉山艦要平時能救災,戰時能作戰。平時當補給艦或救災也還說的過去,但若真的和老共打起來,這運輸艦要運輸到哪去? 支援外島? 主要的外島除了澎湖,有哪個是離台灣比較近的? 如果老共真要拿離島,不要說這艦是否真能如綠霉吹噓的防空火力有多強不被擊沈,以其速度沒到離島,離島多半就已經失守了。難道說所謂作戰是要對付菲律賓及越南對東沙及太平的覬覦? 
除了玉山艦之外,之前吹噓的沱江級的“艦”有多神勇,可昨天赫然看到某報有報導說是因為沱江艦“不適灰色地帶作戰”,之前提起過的震海計劃死灰復燃,只不過同樣預算從四千噸的艦砍半成兩千噸了。這時候說了老實話,那個沱江級耐波性有限,不能在驚濤駭浪中作戰。據報導之所以放棄四千噸的計劃是因為原計劃的雷達不合將來需要,所以要造兩千噸的輕型艦。如果不是某報的記者報導就誤,就是大狗太笨看不懂綠豬的邏輯,四千噸的艦不適合新雷達,但兩千噸的小艦卻可以。
最大的問題就是噸位減半竟然預算不變,這中間沒有貓膩? 245億就造兩艘兩千噸的輕型艦? 這玉山艦造價說是46億。好吧,就算運輸艦的結構簡單,戰艦的造價要高。雖然對岸的戰艦造價不公開,但依國外磚家的估計是一千五百噸的056的造價約二億美金,60億台幣。四千噸的054則約100億。也就是說原來的震海計劃預算雖然稍貴還算合理,但現在如果真的一艘輕型艦都要一百多億,就真得問銀子是怎麼花的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724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