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0924 美國 茂宜島
2022/09/24 16:26:04瀏覽857|回應0|推薦13

幾年前貓狗去夏威夷的茂宜島旅遊時,在火山頂看到包括當時還在建築中大大小小的天文台。將天文望遠鏡設在高山頂當然是為了避免現代市區的空氣汙染及光汙染。早年的天文台多建造在市區或市郊的不見得十分高的山丘頂上。後來隨著工業的發達,空氣的汙染及夜晚的燈光都影響著觀測效果,所以天文台就越造離市區越遠及越高的山頂上。在這海拔三千多公尺的高山上,即使是位於熱帶的夏威夷,山下可能是大晴天,而山頂卻風雪交加。
但是隨著科技的發達,現在即使在這高山之巔的天文望遠鏡恐怕也逐漸難逃最新的人造汙染 -大量的小型通訊衛星。前幾天有新聞報導關於美國星鏈部署新的衛星在天空形成一條鏈的照片。這新聞是當趣味性的報導,但在另一面也顯示出當這私人公司無止境的肆意計劃搶著要將幾萬顆小型低軌衛星送上太空時,對天文觀測的負面影響只是眾多可能製造出的負面影響之一。
大狗曰:
星鏈在俄烏戰爭中因為給與烏克蘭通訊設備而被西方霉體炒作的聲名大噪,但西方霉體不會去討論太空垃圾,及妨害其他衛星及對天文觀測的影響。如果這公司真的要依其計劃在短時間內佈遍幾萬顆衛星,那這家公司部署的衛星總數恐怕都要超過過去幾十年的總和。
基本上因為是美國公司所以不論是如何的以野蠻手段搶佔太空位置也是理所當然。換了大陸如此做就成了威脅論的話題。每當大陸發射天空站的大型火箭時,西方霉體必定炒作大陸火箭殘骸威脅論,好像天要塌下來一般,但實際上真正有大塊碎片落到有人居住地面卻就是這家公司的火箭殘骸,而西方主流霉體卻視而不見。
說大太空站,西方霉體甚至包括政治化的美國太空總署都在炒作大陸會將太空軍事化,但實際上目前擁有世界上唯一的太空軍部隊的卻就是美國。而那些虛偽的西方自由派霉體也就如瞎子般的視而不見。說白了,世界上沒有什麼真正公正無私自由的霉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7204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