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0821 匈牙利 布達佩斯
2022/08/21 18:56:39瀏覽559|回應0|推薦12

多瑙河是歐洲大河之一,從德國經過中東歐許多國家,最後由羅馬尼亞出海到黑海。而這羅馬尼亞的出海口離現今戰亂中的敖德薩不遠。
昨天提到萊茵河在德國境內的乾枯程度已經影響到航運。多瑙河雖然到目前乾旱的程度比萊茵河要好些,但這兩天也傳出原本被擊沉在多瑙河的納粹德國軍艦都因為水位降低而重見天日。
那年貓狗旅遊到布達佩斯時多瑙河的河水非常充沛,河面上除了眾多的市區內的短程遊船,貨船,更有大型長途的跨國遊船就停靠在旅館窗下的河岸邊。在那個時候根本不會想到乾旱程度會如此之廣。
題外話:
今天某報有兩則關於大陸軍事的報導。一是武裝直升機200公里的海面低空奔襲演習。另一是大陸火箭彈不僅射程可達500公里,還可發射定位火箭彈。
雖然大陸武裝直升機海上奔襲演習過去也有,但少見有達200公里的奔襲演習。200公里的用意明顯的是對跨台灣海峽的演習。
至於大陸火箭彈射程超過300公里及定位火箭彈的報導之前就有過,但宣傳射程超過500公里的報導大狗還首見。
雖然綠豬綠霉對大陸不斷的軍演抱著輕佻的態度,但明顯對岸是認真的。這一陣除了深綠的輕佻態度,也有不少認為大陸武統成本太大所以不至於會發生。但這些人忽略了綠豬的無知及老美的意圖。
首先綠豬在自我催眠下覺得只要有老美支持,不論怎麼挑釁大陸,大陸都不敢或因代價太大而不會武統。而老美為了要壓制大陸崛起,在用盡各種限制與脫鉤的方法不能得逞後,是否會挺堅走險,不論是全面封鎖或抵制大陸還是鼓勵綠豬進一步台毒,當大陸覺得武統的附加代價已經被邊際化時,武統就會起動。大狗已經說過多次,綠豬迫不急待的幫老美搬護國XX不是什麼好事,一旦台灣對老美主要依賴沒了,剩下的只是地緣利益取捨時,離炮灰的日子就近了。
甚至許多對兩岸關係有危機感的人,對台灣的評估還是太樂觀。大狗這幾天就聽了太多人說如果大陸封鎖台灣,天然氣存量只夠十一天。這是假想大陸只會封鎖而不動武。如果大陸雖不全面動武,而是只用火箭彈打掉西部沿海所有的天然氣,石油及燃煤的儲存槽及風車,那會如何? 人命傷害會是最低,但台灣不要等什麼七天還是十一天而是立刻全台斷水斷電。這些一直被洗腦免驚的百姓會如何? 
在兩岸關係如此兇險之時,一個百年爛黨的副主席去大陸能有什麼成果是不樂觀,但至少算是個努力吧。但即使這麼的微小的作為,綠豬們的抹紅抹黑是固然是意料中事,但那個爛黨內部從其他副主席,萎員,諸侯等竟然和綠豬一起撻伐!這照妖鏡固然照出爛黨果然可以關門的事實,但令人憂心的是如此下去離和統的機率歸零的日子不遠了。難道我們真要看到棺材才會醒悟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6917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