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0706 美國 聖奧諾弗雷
2022/07/06 16:04:11瀏覽532|回應0|推薦13

美國加州的聖奧諾弗雷是位於洛杉磯到聖地牙哥之間,在高速公路旁就可見到兩座核電廠的反應爐。這核電廠使用旁邊的海水冷卻所以沒有冷卻塔。自上世紀運轉之後雖然沒有重大事故,但小毛病及管理不當的事件不斷。最終在倭國發生福島事件後不敵壓力而關閉。
大狗曰:
在倭國的福島事件後世界上許多國家都歇斯底裡的推行廢核運動。台灣的綠豬本來就以意識形態炒作非核家園,遇上福島事件加上專制執政,當然就變本加厲的廢核,不僅核四不讓運轉,連燃料棒都借機賤賣了。
問題是綠豬除了會玩弄意識形態之外根本沒有治國之策。廢核之外搞什麼綠能是既沒有合理規劃又沒有執行能力,結果就是不僅現在要面對缺電限電的風險,加上老化的電網會隨時斷電,更是雪上加霜。
這兩天甚至看到連綠霉都在提小型核電廠。可是綠豬就是綠豬,連討論新核能技術都不忘意識形態,竟然談小型及最新核電廠技術可以完全不談到大陸。因為過去幾十年,尤其是烏克蘭及倭國的核事件後,歐美的反核勢力抬頭,倭國的東芝因為買了老美的西屋差一點就完蛋了。以核電廠的建造及使用新的融鹽冷卻技術來說唯一可以和大陸相比的大概只有法國。而目前在建的新核電廠的數量來說可與大陸相比的也只有俄國。
大狗說過,不論綠能在紙上談兵有多美好,在實際使用上不可確定性是最重大的缺點。原本用天然氣發電的成本就高,而用燃煤發電就是用肺發電。只有核電是相對低成本的電力。雖然許多人在認知作戰的洗腦下對核電有恐懼感,但實際上這麼多年來因為燃煤空氣汙染而死的人數遠多於死於核事故的人。
哪怕綠霉現在談什麼小型核電,就算建一個新型的小型發電廠也耗時廢日。其實對解決眼下電力缺乏及不穩定的問題毫無幫助,最快解決問題的方法只有啟動核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559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