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0702 英國 倫敦
2022/07/02 16:36:34瀏覽547|回應0|推薦12

倫敦的不列顛博物館(俗稱大英博物館,但大狗鄙視這翻譯)基本是個賊贓窟。以這東亞館來說裡面絕大多數是中華文物,而在這些文物中固然有部份是來自從明代就開始的商務貿易,但其中最有歷史及藝術價值的文物恐怕都是來自自鴉片戰爭,中法戰爭,八國聯軍等數次侵略燒殺擄掠及不正當收購的贓物。
這幾天夕照王國的雜毛還大言不慚的繼續對香港指指點點。在西方國家中最沒資格說三道四的就是夕照王國,這做不了鴉片販子就直接侵略的強盜國家。
題外話:
最近有朋友問能不能買護國XX的股票。大狗不玩護國XX的股票,因為大狗從不覺得護國XX是多好的稱呼,自然談不上對該買與否有何特別見解。
首先說句會得罪人的話,護國XX其實說白了就是高級的血汗代工廠。而目前這代工廠面臨幾個重大問題。首先是需求方面。其實除了電腦的CPU,顯示卡的GPU及手機晶片外極大多數的半導體並不需要什麼7,5,3奈米的東東。10。14甚至28奈米足夠了。
在過去兩年歐美許多人因為在家上班導致許多人升級家用電腦等電子產品。而且因為虛擬貨幣的挖礦使得對顯示卡的需求有異常需求。加上老美在過去兩年亂送鈔票,使得許多人錢來得容易花的也容易。本來對電子產品更新的需求就已經會減緩。加上現在因為過去兩年太多政府貨幣寬鬆過頭使得通貨膨脹本來到今年就已經非常惡化,而俄烏戰爭就更是火上加油。所以對新電子產品的需求就更加疲軟。而虛擬貨幣的崩盤更是很多挖礦者退出將手上的顯示卡低價求售,更使得對新顯示卡晶片的需求也降低了。
一個代工廠的需求疲軟已經夠糟了,剛好在遇上電費要漲價,當然日子就更難了。當然護國XX本來巨大的利潤在很大部份也是因為台灣的電費等於是變相補貼,即使以新的電費來看仍然並沒有完全反應電費的實際成本。從這觀點,到底是護國XX還是禍國XX?
但大狗說過電價上漲並不等於缺電跳電的問題會減緩更不要說解決了。所以有報導說護國XX計劃要建自己的天然氣發電廠。有綠霉還特別誇這規畫中發電廠用的發電機是美國軍艦用等級有多了不起。這種豬腦袋綠霉就沒想到這會進一步蠶食利潤。
說到蠶食利潤,現在以山姆叔為首,許多國家都要求護國XX去設廠。在綠豬及綠霉的大內宣好像這是多了不起的成就,實際上這不僅是將護國XX五馬分屍,而且在歐美設廠對人員不僅薪水要比台灣高,更重要的是不可能可以像台灣血汗般的使用員工,哪怕在高的薪水也不能違反當地的勞工法。
一個公司如果在需求疲軟的同時開支增加利潤降低,那股票會跌是理所當然,至於谷底在哪,大狗既然不玩自然也不會關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5508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