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0610 美國 加州
2022/06/10 16:06:33瀏覽538|回應0|推薦12

從洛杉磯往聖地牙哥的高速公路有間歇幾段是沿著海岸而行,可以看到不少的海岸風光。貓狗在這途中就恰好看到在海邊的沙地上竟然停了一架應該是漁鷹飛機。雖然這飛機因為常出事故而出現在新聞報導,但真的見到這傢伙感覺還是比電視上看的要大的多,尤其是那對螺旋槳比普通飛機要大多了。那天在高速公路上經過時沒見到這飛機週邊有什麼士兵,反而只有一部箱型車,也不知道是否因為故障需要就地維修。
這漁鷹機就如許多美國近代武器,在紙上談兵很不錯。既能如直升機一樣垂直起降,又能達到固定翼飛機的速度。但在現實使用,因為設計及操作上過於複雜,就容易發生故障。就這幾天在加州就連接著摔了兩架。實際在戰地的效能恐有存疑。
大狗曰:
大狗曾經提起過美國的濱海戰鬥艦因為性能不如與其,維修費高,甚至近來還發現某些艦有裂痕出現,因此許多艦隻服役沒多久就要退役。但是這些艦隻耗費已經遠超過預算,如果當廢鐵退役豈不是血本無歸? 於是乎就有官員異想天開想把這批次貨推銷給中南美國家。好佳在這些傢伙沒想到要賣給台灣,否則綠豬恐怕非但不敢拒絕反而會敲鑼打鼓吹噓有了什麼最先進的濱海戰鬥艦。至於養不養的起,甚至就成了蚊子艦都不好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503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