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0521 韓國 漢城
2022/05/21 19:13:50瀏覽634|回應2|推薦12

漢城的美國大使館。與柏林的美國大使館就在布蘭登堡門後面類似,就在光化門之前,世宗像的旁邊,都在重要的歷史地標附近。不論在何地方,不變的是週遭警備森嚴,三,五步就一個警察,這還是穿制服的。便衣就更不知有多少了。
這兩天敗凳老頭跑去棒子國,想與棒子的新大統領建立關係,結果竟然把新任的迷信統領叫成了前任的老文。這也不是第一次敗凳老頭說錯話或磕磕碰碰或東倒西歪。對大事能否做出正確判斷實令人懷疑。
大狗曰:
老美國會通過了四百億援烏法案,趕緊的送去漢城讓敗凳老頭簽字生效。西方及台灣綠霉在報告俄烏戰況時總是誇大烏克蘭的戰績及俄國的失利,一副俄國陷入泥淖就要完蛋了的架勢。但實際上烏克蘭對歐美也是個泥淖是個黑洞。即使一輪司機號稱亞速鋼鐵廠的保衛戰已經任務結束,也不能遮掩烏軍投降的事實。當歐美人民發現實際的戰況並不如霉體的認知作戰時對這個無底洞的支持就很難持續下去。
台灣的綠豬一直自比烏克蘭自然也不會多報烏克蘭的失利。有些綠霉對亞速的失守乾脆就如沒有發生不做報導。即使某報的報導也是輕描淡寫的用烏克蘭的粉飾說法。
依目前的戰況看來現在俄國控制整個烏東已是遲早的事,一旦烏東到手,俄國就可放手進攻敖德薩。若敖德薩落入俄國掌控,烏克蘭可就成了內陸國家了。到這時俄國進可繼續蠶食烏克蘭,退可經營已經到手的烏南及烏東。不論西方描述俄國的損失如何,光是以到手的這些土地來就談不上俄國失敗。反而這會給歐美帶來難題是就此設停損點與布丁和談,還是無止境的打消耗戰。
以大狗看,俄國地廣人稀資源豐富,有糧食有能源。不論西方如何制裁,俄國人既餓不死也凍不死,可以耗下去。歐洲,尤其是烏克蘭如果沒有歐美的長期支持可撐不下去。以歐美目前的經濟狀況也很難想象百姓會願意提供烏克蘭長期飯票。
敗凳老頭或許認為拿烏克蘭當炮灰去拖垮俄國是很划算的事。但凡事有個邊際效益遞減的效應,現在烏克蘭這棋子的邊際效益已經過了最大化,之前拿倉庫裡的破銅爛鐵去軍援是不花多少實際銀子的事。當破銅爛鐵打完了,以後是要花真銀子時,銀子哪來? 國會法案是批了款項,但那只是花銀子的法律依據,銀子還是要變的出來才行,剛好現在遇上高通貨膨脹,央行正在縮緊貨幣,要在這時印鈔票沒那麼容易,至少後果會非常嚴重。至於歐洲國家就更慘了。
如果不和談,布丁在佔領烏東及烏南後可以先以經營佔領區為主,也不出兵,但三不二天往基輔及其他烏克蘭城市射飛彈,烏克蘭就吃不消了。大狗看到有綠霉曾慣性的自我膨脹,說是因為台灣配合制裁不給俄國半導體,俄國飛彈也做不出來了。這些綠豬大概忘了或無知,在冷戰時期主要的電子控制系統用的都是晶體管甚至真空管而不是集成電路,這也包括了導彈。俄國了不起回到用老科技時代就是了,別的不說大狗玩音響就知道俄國的真空管廠仍然在運作,而且俄國生產的真空管是普遍認為品質較高的。
大狗比較擔心的是當烏克蘭玩不下去後,敗凳老頭就會想玩台灣,否則以他目前仍然下跌的民調來說,年底若是跛腳未來就慘了,在道友道長你死我活的選擇下,道長會如何選是沒有懸念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4402117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5 15:21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5 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