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0519 瑞士 蘇黎世
2022/05/19 17:39:35瀏覽489|回應0|推薦9

蘇黎世河畔的傍晚。
在俄烏開戰之初,瑞士突然跟著起鬨要放棄中立,但沒過了多久就默默的不再提放棄中立這事了。在二戰期間瑞士沒被德國佔領,並不完全是因為宣傳的全民皆兵,而是其對德國有對外白手套的功能。也許就因為這白手套的腳色並不光彩,這次瑞士本來或許不再被指是白手套,但後來發現影響太大。到頭來還是銀子說話的聲音比較大。
大狗曰:
綠豬有時也會以瑞士為對抗巨大對手的例子。但當年德國及佔領區是將瑞士整個包圍了。一方面固然要攻以山地為主的瑞士代價太大,但另一方面也是瑞士不但不對德敵對,而且還成為德國在戰時對外的一個出口。對德國來說留著瑞士的利大於弊,
而綠豬呢? 一腦子的台毒思想之外,還對大陸是不斷的挑釁,有如一根刺針對著大陸。在這情況下,不要說台灣是中國的一省,及若不然,大陸都要把這刺給拔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4338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