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0518 美國 佩吉
2022/05/18 16:14:05瀏覽591|回應0|推薦14

佩吉,是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在科羅拉多河邊的一個小城。這小城雖說是許多來往大峽谷會經過之地,但近年在疫情爆發前知名度的提高主要是因附近的羚羊峽谷被炒作成觀光打卡點。連帶的是同在附近馬蹄灣也增光。同樣在這城郊有個水壩及跨越科羅拉多河的大橋。
在科羅拉多河上有許多水壩,在佩吉城郊的水壩不過是其中之一,在其下游靠近拉斯維加斯的胡佛水壩更是世界問名。這些水壩的設立並非只為發電,也為了城市生活用水及灌溉。就以拉斯維加斯來說一個在沙漠中刻意建造出來的賭城其用水量是相當驚人。
山姆叔常喜歡做世界教師對他國事務指指點點。近年又常以湄公河大做文章。但美國自己卻毫無顧忌的攔截並使用科羅拉多河的河水,導致這原本有有充沛的流量進入墨西哥的大河,現在乾旱時期沒有多少河水還能流入墨西哥。這又是另一雙重標準的例子。
大狗曰:
說到雙重標準,自俄烏開戰以來,西方霉體及台灣綠霉可說是一面倒的成為烏克蘭的宣傳工具,連假新聞都毫無顧忌報導,更不用說誇大俄國的失敗。這兩天烏克蘭那個鋼鐵廠投降了,可是烏方的說法卻是戰爭任務結束了。以參戰國來說把打敗仗投降說成是完成戰鬥任務,但西方及綠霉跟著用這種粉飾失敗宣傳手法難道就不等於是烏克蘭的認知作戰工具? 尤其是綠霉,替綠豬做認知作戰還不夠還替烏克蘭當傳聲筒,所圖為何? 就因為把自己類比烏克蘭,今天烏克蘭明天台灣?
台灣今天確診人數已經破八萬了。可是如果看某報的網站APP來看恐怕從版面及標題的數量及標題唬人的程度,外星人乍看下的結論一定是上海乃至大陸的疫情原比台灣嚴重。如果要說某報把台灣疫情的負面新聞都壓掉了,似乎也不如此,但很有技巧的是負面新聞在版面上如涮火鍋似的飄一會就不知藏到哪去了,而對大陸卻十分刻意的連網上的各人抱怨都可拿來當新聞而且常常在版面上一放就是半天一天,生怕人家看不到似的。
就在剛才大狗又看到某報刊登一篇夕照王國金融時報有關大陸對普篩費用的壓力導致地方政府得挪用其他預算。當然從夕照王國許多人從雜毛到金融時報,一直的立場就是要無為而治,雜毛最初甚至認為就該自然全體面免疫,該死的就讓他們去死。這些傢伙當然不能理解大陸人命大於一切的思路。夕照王國要自毀也不是我們的事,但台灣現在又如何? 防疫理論上是有幾千億的預算。這些銀子都花哪去了? 最初的口罩之亂就不算了,後來的疫苗之亂就已經匪夷所思,到了現在竟然還會發生百姓為了排隊拿快篩被取笑成快篩乞丐,甚至發生暈倒不治的憾事,某報怎麼不以挖大陸民怨的精神來挖挖及報導台灣的民怨? 與其去挖大陸山區裡小兄妹冒雨去做免費核酸,不如報報台灣有多少人冒雨排隊幾小時只為了要“花錢”買快篩或不一定免費的核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4305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