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0508 美國 聖地牙哥
2022/05/08 17:40:07瀏覽523|回應0|推薦10

最近有外媒報導說美國準備在2027年左右要將尼米茲號航空母艦退役。這說不上太希奇因為到2027年這尼米茲號航將會是55年的高齡艦隻了。但近一年來就不斷有報導美國海軍也打算要縮減濱海戰鬥艦的數量及提早退役還蠻新的艦隻就很有意思了。
濱海戰鬥艦這種“新”綜合用途艦種在沒多少年前還被媒體追捧為新戰略構思的艦種,可轉眼就成了過街鼠似的。其原因不外乎做辦公室的人好高騖遠,想出這個那個的新點子,但是真要做起來就發現還不是差強人意,而是完全不如人意,不僅建造超出預算,而且設計上太多的新東西有整合的困難,更不用說在使用上並不如紙上談兵的得心應手。吹過頭的牛皮固然是禁不起時間的考驗,但除了好高騖遠外恐怕也反應了美國這些年政治干涉武器設計及採購,每每弄個四不像出來。
大狗曰:
台灣綠霉沒多久前還把山姆叔將濱海戰鬥艦派駐在新加坡描寫成如何對大陸是起威嚇作用。另一方面也將我那些剛剛勉強在噸位上稱為“艦”的艇吹噓為國產的濱海戰鬥艦。現在老美發現這些濱海戰鬥艦打打海盜還行,但其標榜的高船速過於耗油不能持久。更糟的是武裝不足,飛彈數量不多而且距離也不遠,真要打仗恐怕存活機會很低!
同樣的F22戰機被吹的如何是天下第一,但近來也有報導可能會全部退役因為這飛機太嬌貴,沒飛兩下子就得維修,既耗時又耗費,做表演可以,真要打仗,難道還可以中間挂免戰牌說是要去維修? 甚至連台灣不分藍綠都哭喊著要買的F35多少也有這嬌貴問題,如果我們連F16都維修不好,真要有了F35能維修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4069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