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5級校友)王俊涵:熱愛工作與學習,主動創造自己的價值
2019/03/19 17:24:26瀏覽938|回應0|推薦0

「熱愛工作與學習,主動創造自己的價值」


「我是一個很熱愛工作跟生活的人,不管身分是妻子還是媽媽,都不足以抹滅掉我想追求新知識的心,就像報考文大企管數位在職專班,也是我在看到捷運廣告後主動電話詢問。」在王俊涵的身上,可以看到充滿行動與積極的女力!

在企業擔任專業經理人超過15年以上的工作時間,從實戰中累積了許多市場開發及經營管理的經驗後才創業。「雖然有多年的實務經驗,但學理方面還真的無所依據,加上我本身就是很積極追求新知、不斷增加新資訊的人,當我看到文大EMBA網碩班強調數位學習,馬上吸引我的注意。」

學習的開端就想驗證自己多年的職場經驗是否有理論基礎的支持,特別是當教授提到一些專業理論,與之前自己思考邏輯相同時,腦袋真的會出現「賓果」就是這個,原來以前自己工作的實務操作的確是對的!王俊涵說:「理論是實務的堆積,這句話一直是我在學習中的體悟。」

由於多年市場開發與推廣的實戰工作經驗,王俊涵表示看到「數位學習」真的很好奇是怎樣新穎的學習模式,在了解學習方式之後,數位線上學習與課堂面授兩種方式之下,剛好又與正在開創新事業猶如多頭馬車的忙碌,反而讓王俊涵更有動力要堅持完成這項大挑戰。

「做每件事情都是在為自己負責。」王俊涵表示,課程學習緊湊新穎,新事業又如火如荼開創中,每一堂課程的學習都是值得自己晚上讀書時仔細閱讀思考。回想起在學期間,王俊涵表示「系統思考與經營模擬」課程,對她來說是極具創新又挑戰的課程,藉由系統思考與系統動力模型建構的過程,學習到如何進一步分析經營狀況、市場績效,了解企業問題產生因素並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讓剛創業的她獲得經營管理上相當大的助益。

EMBA另一個最吸引人的就是同學間的人脈與互動,王俊涵表示,文大網碩彷彿是個大家庭,參與每一次的學校活動,都可以認識很多「工作貴人」,事業工作的推廣加上學長姐與同學的引薦,讓分享成果更豐碩。

畢業前,王俊涵更與所長顏敏仁教授及同窗們前往義大利進行學術交流,以全程英文發表學術論文,王俊涵表示,那短短幾日的歐洲之行,象徵了碩士2年的成果與榮耀,在自己與教授給予的嚴格要求,連睡夢中都在講英文,好在有了好成績,獲得「商業創新最佳論文獎」。在碩士求學過程中,從家庭、工作與學業間的時間管理,也有了另一層次的提升,對自己負責果然是最佳的學習良方。

About王俊涵

◎畢業於:文化大學企業實務管理數位碩士在職專班

◎現任:博展生醫事業()公司總經理

    博群生物技術(成都)公司執行董事

    中華芳香推廣協會理事長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CCUeMBA&aid=125176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