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賈鑾誕算命
2012/01/21 00:39:07瀏覽5178|回應7|推薦112



賈鑾誕算命 
(季非/文) 

有個名叫賈鑾誕的二百五,涉獵八字不精,但很喜歡主動為人算命。雖然不取分文,但經常牛頭不對馬嘴,還狗嘴裡吐不出象牙來。見男人就說︰「今日有幸得遇兄台,且讓小弟來送你一命」。見女人就說︰「今日有幸得見妹子,且讓小兄斷個淫賤」?

凡知其人的一聽他說要幫忙算命,莫不急急走避!但初見認識不深的,看他一本正經;鼠眼攸攸忽忽,神秘閃爍的神情,也有抱著寧可信其有的想法,且讓他算算看的。

年初三某宴席上,賈鑾誕巧遇連雙不坐在旁邊,就問這連先生,雙不之名是何來由?連先生說︰「我出生那時,家裡常缺隔日之糧,老父作苦力累得半死,還不足以讓全家溫飽!家父希望將來一不要窮;二不要苦,所以就為我取了這個名字」。賈鑾誕定定地瞧著連雙不的面孔半天不開口,連雙不心裡開始著慌了,他說︰「賈兄,請....請快....快說,您看.....看出....甚...甚什麼玄機來了嗎」?

賈鑾誕皺眉搖頭輕嘆︰「唉!壞了!壞了!你這兩眉一橫,眉頭一皺可不就是草頭在上嗎?兩眼瞇瞇又是一橫,中間鼻樑一豎,這吃驚的口一張,可不就明明白白是個「苦」字麼?還取名叫雙不,那不是苦字還「達播﹙double﹚嗎?林子鳥不飛,烏鴉苦喚天啊!」

連雙不一聽這話,眉頭皺得更深了!賈鑾誕打蛇隨棍上,接著說︰「且報上你生辰八字,讓我掐指算算,若是命不好運好,喜逢流年三合化成用神,雙不也許還有蝴蝶雙飛時。連雙不趕快報上生辰,只見賈鑾誕運指輪轉,大姆指快速地在其他各指上點點點。

賈鑾誕猛拍大腿驚呼︰「妻宮正財坐羊刃,殺夫不用刀呀!」這時連雙不的老婆剛好進來餐廳,恰聽此言不禁七竅生煙,一巴掌就拍在賈鑾誕頭上。賈鑾誕摸著腦袋說︰「一等女人家裏稱霸,二等女人在家吵鬧,三等女人家中挨打,四等女人打我賈鑾誕。」

連雙不的老婆更氣了!拿起一瓶啤酒就往賈鑾誕頭上砸下去。賈鑾誕面對連雙不的老婆,緩緩向前倒下還不忘口吐豬雞︰「裾開見玉趾,橫眉映紅霞」。於是年初三時賈鑾誕就被送進了急診室,上救護車前還說︰「當真殺我賈鑾誕可也不用刀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ESI15&aid=6049550

 回應文章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12/01/23 14:27
邊看邊笑  文字好生動

新年快樂喔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郁勝(PAESI15) 於 2012-01-24 00:15 回覆:
還有一篇"眷村奇譚"版的笑果,過幾天再放上來。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好笑。
2012/01/23 10:40
呵呵好笑。但害狗狗遭殃。新年快樂。
(udn)
郁勝(PAESI15) 於 2012-01-24 00:15 回覆:
我家威利就被悍貓修理過幾次,仍不會記取教訓,過段時候又忘了!現在仍是見到貓就撲過去。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01/22 09:23

除夕夜別吃得太油,來點清爽的!!!!

祝李仔哥龍年行大運!替人看運一點也不遜!!希望賈先生還有好命!!

郁勝(PAESI15) 於 2012-01-22 12:17 回覆:
現實世界中的賈先生,老朋友全都嚇得跑光了!
年菜訂到年初二,已經自製了幾樣醃漬物,初三後吃醬菜、喝發酵飲品清腸胃。

Molly Le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間一絕
2012/01/21 23:25

哈,命運真是可憐又可惡,李兄把這人物的性情捉狹描繪得饒富趣味!

頂頭那隻貓的飛毛腿怎拍的啊?

在此拜個年 祝新春迎新福

郁勝(PAESI15) 於 2012-01-21 23:50 回覆:
第一段裡有一小段是現實生活裡見過的,這篇寫來比較吃力,因為要聯想出情節,再套上誇張的對白,用上了我很久前寫對口相生劇本的方法。
圖片是從我圖片庫裡找出來,可能也是很久以前在網路上搜來的。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命理
2012/01/21 17:46

還真不是蓋的

把命理活說得靈活現的

太逗趣了

郁勝(PAESI15) 於 2012-01-21 22:05 回覆:
有一點命理基礎的人,可以更看出一點興味來。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好友
2012/01/21 17:33
龍年平安快樂
萬事如意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郁勝(PAESI15) 於 2012-01-21 22:03 回覆:
祝黑月新春萬事如意!

沒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12/01/21 15:13

看到貓使勁飛踢狗的有趣畫面,一時童心發作哈哈大笑

曾有段時間很愛算命,為的想了解算出來的命運相近機率有幾分,其中倒是遇過色欲薰心的假命理師哦,也遇過幾個以沖煞之名行化煞之實,就為了多榨幾文銀兩....所以沒為了驗證學命理,卻為了驗證催眠到底有幾分真實性而學了兩年催眠;人世間充滿太多有趣又多元化的事物,值得我們多花時間品味,並認真嚐試和學習。

向李大哥拜年--

新春愉快


填幾闕感動自己的撩人月譜,

於心靈的缺口神馳遨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