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港式料理──[臘味煲仔飯]
2014/10/30 00:01:12瀏覽204|回應0|推薦0

港式料理──[臘味煲仔飯]

 

我在德記雲吞麵館(科博館旁)第三次點的是港式‘臘味煲仔飯’

但用餐結果卻不甚滿意

煲仔飯是粵語  原意是鍋飯 又稱砂鍋飯 瓦鍋飯

是用砂鍋或金屬鍋盛飯與食材以炭火緩慢燒熟的料理

過去香港只有大牌檔(露天食肆)供應 現在在茶餐廳 酒樓 港式快餐皆能見到

煲仔飯常以甜醬油調味 偶爾加少許豬油

當煲仔飯煮熟後 便將甜醬油淋在其上

 

我是第ㄧ次接觸港式煲仔飯,盛飯的是個黑色砂鍋 比想像中的小巧ㄧ些。

主菜有紅,黑兩種臘腸切片與臘肉,配上鮮綠蔥花,外觀的搭配倒蠻吸引人的

至於動筷以後 味道有點複雜,

雖不難吃,但也沒特別美味。臘腸片 臘肉 米飯皆很乾 加上裡面的醬油(甜醬油?) 味道略鹹

用完後 我只覺得口腔很乾,一直猛喝水

點這道菜最好搭配煲湯或飲料

以前個人沒接觸過港式煲仔飯 不知它的口味特色何在 所以無從比較

至於食後感想:我很可能不會再點第二次了╮(╯▽╰)╭

不過這並不代表自己對煲仔飯反感 畢竟這只是其中一種

以後我還是會嚐試其它口味 或許會遇到讓舌尖驚豔的料理也說不定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8524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