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女星29]好萊塢傳奇巨星──銀幕舞蹈天后──演技/舞藝兼具的[琴姐.羅傑絲](11)
2022/09/27 03:50:28瀏覽676|回應0|推薦12

 

(11)

 

 

拍攝[Twenty Million Sweethearts/兩千萬甜心]時,

剛好[Flying Down to Rio/飛下里約](1933 年12月29日上映),票房成功

琴姐與佛雷亞斯坦的首次搭檔大受歡迎, RKO有打算力捧他們為銀幕組合。

但佛雷亞斯坦之前曾承諾在百老匯和倫敦出演[The Gay Divorce/歡樂離婚]。

RKO只能讓羅傑絲繼續忙碌,出演了六部電影──三部在RKO和三部外借,等待亞斯坦回歸。

 

********************

 

 

 

1934年初,琴姐加入[Finishing School/女子精修學校].

這部Pre-Code通俗愛情劇情片根據Katharine Clugston舞台劇[These Days/這些日子].

Louis Weitzenkorn+David Hempstead撰寫電影故事,

Wanda Tuchock +Laird Doyle改編電影劇本,

本片以為富有年輕女性開設的女子精修學校,在高貴外表背後發生的醜聞為主要框架。

故事集中在一個不快樂的社交名媛維吉尼亞Virginia Radcliff

以及她的聰明、愛開玩笑、有世故的Cecilia "Pony" Ferris身上──在得到她想要的東西時,Pony根本沒有道德。

這使維吉尼亞與學校過於注重階級意識的行政部門產生了分歧,後者生活在對醜聞的致命恐懼中。

因此,工作人員被鼓勵保持冷靜和冷漠,這讓渴望父母愛的孤獨維吉尼亞陷入了深感沮喪。

不幸的是, Radcliff的父親並不在意,而母親正忙於攀登社會階梯而沒有注意。

維吉尼亞越來越沮喪,想到了自殺。

儘管如此,她仍然無法避免同齡人的少女惡作劇和歡樂。

當她愛上在學校擔任服務員的英俊醫學生Ralph McFarland時,生活也得到改善。

不幸的是,當Ralph不小心維吉尼亞讓她懷孕時,事情又變得複雜。

幸運的是,這一切最終都順利解決。

 

George Nichols Jr.+Wanda Tuchock導演.

Merian C. Cooper執行製片*Kenneth Macgowan聯合製片.  

J. Roy Hunt攝影*Max Steiner音樂指導.

Al DAgostino+Van Nest Polglase藝術設計。服裝設計Walter Plunkett(uncredited)

Al Dubin +Harry Warren創作詞曲.

 

 

 

三名主角:Frances Dee掛頭牌,琴姐排名第二,男主角Bruce Cabot .

要角:Billie Burke (從製片Samuel Goldwyn外借),John Halliday,Beulah Bondi ,Sara Haden,Helen Freeman.

 

Finishing School]從1934年1月24日拍到2月21日.

1934年5月4日上映,剛好避開了好萊塢製片廠強制使用的電影製作法典。

本片許多情節和人物描繪元素不符合守則的準則,天主教會譴責這部電影的內容。

Finishing School 並沒有受到影評人好評,但有幾人確實將羅傑絲列為電影的最佳角色,

《綜藝》雜誌稱羅傑斯是這部電影的“唯一喜劇演員”。

 

 

導演 Wanda Tuchock George Nichols, Jr. 充分利用了羅傑絲的明星形象和她作為喜劇演員的天賦。

Pony 迷人、自信、睿智,超越了她的實際年齡,她無視規則,做出魯莽的行為,但足夠堅強,可以應付。

雖然不像琴姐的許多角色那樣是工人階級,但Pony對克羅克特大廳的悶熱氣氛表現出厭惡,這讓普通觀眾很容易與她產生共鳴。

羅傑絲的口才和適時的俏皮話為角色增添樂趣,

使Pony比其他女演員更令人難忘,在琴姐的職業生涯中佔有一席之地,

 

Finishing School]代表了羅傑絲職業生涯第一階段的結束,

她的角色‘ Pony Ferris 完美概括了她 1930年代早期的形象。

 

 

 

*******************

 

接下來,琴姊外借給福斯影業,擔任[Change of Heart/改變心意]女二.

本片根據凱瑟琳諾里斯(Kathleen Norris)1933年在Colliers》連載的小說[Manhattan Love Song/曼哈頓情歌]。

Sonya Levien&James Gleason改編成電影劇本.

本片曾暫定名稱[Manhattan Love Song]和[The World Is Ours/世界是我們的].

這部愛情喜劇/劇情片描述四名勇敢的大學畢業生在成功完成從東岸到西岸15小時的飛行後成為英雄。

當他們回到地面尋找工作時,卻不順利。

 

 

凱瑟琳,一個孤兒,渴望成為一名作家。

她唯一的幸運是在一家為孤兒製作衣服的打撈店找到了工作;

克里斯,想成為一名律師;

麥克想成為像Rudy Vallee 一樣的電台歌手;瑪姬想成為百老匯女演員。

劇情很通俗,麥克愛上凱瑟琳,凱瑟琳偷偷愛著克里斯,克里斯愛上了瑪姬,

瑪姬放棄克里斯搬回加利福尼亞,成為富有的製片人霍華德·傑克遜的“伴侶”,以提升她的演技職業。

沮喪的克里斯因高燒而病倒,留下凱瑟琳照顧他恢復健康。

克里斯和凱瑟琳結婚後,瑪姬意識到自己的方式錯誤,返回紐約找回克里斯,不管凱瑟琳對此有何感受。

 

 

John G. Blystone導演*Winfield Sheehan製片.

Louis De Francesco配樂(uncredited)+意大利Hal Mohr攝影.

Jack Otterson陳設。服裝設計Rita Kaufman(袍服).

 

主角:珍妮蓋諾(Janet Gaynor)(Catherine Furness).

查爾斯法瑞爾(Charles Farrell)(Chris Thring)──這是兩人第十二張也是最後一張照片。

共同主演詹姆士唐恩(James Dunn)(Mack McGowan), 琴姐羅傑絲(Madge Rountree).

 

要角:Dick Foran,秀蘭鄧波兒 (Shirley Temple)   

Jane Darwell,Theodore von Eltz,Drue Leyton,Gustav von Seyffertitz,Barbara Barondess,Mischa Auer.

 

秀蘭鄧波兒以飛機乘客的身份出現在早期的場景中,而這位偉大的老演員古斯塔夫·馮·塞弗蒂茨 (Gustav von Seyfertitz) 則擺脫他一貫的惡棍形象,成為電影的最後一分鐘解決問題的大叔。

本片1933年12月開始製作,1934年2月拍到4月,

1934年5月18日上映.

影評褒貶不一:蓋諾和法瑞爾是1920年代末/1930年代初最受歡迎的銀幕情侶之一,

但隨著時間的流逝,觀眾口味不斷變化,1934年兩人組合已走下坡路,

雖然兩人在片中令人愉快,

詹姆斯鄧恩和琴姐羅傑絲的配角反而有更豐潤有趣的角色,他們固執地拒絕認真對待自己。

特別是羅傑絲,作為一個冷酷自私的女孩,有相當戲份發揮。

本片最有趣的部分實際是越野飛機之旅.

1933年末拍攝了罕見的洛杉磯和曼哈頓航拍鏡頭。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76638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