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女星29]好萊塢傳奇巨星──銀幕舞蹈天后──演技/舞藝兼具的[琴姐.羅傑絲](8)
2022/09/21 00:02:20瀏覽649|回應0|推薦13

 

***********************

1933年,琴姐接下雷電華/RKO的[Professional Sweetheart職業甜心]──這是兩者首度正式合作(先前百代雖與RKO合併,但仍獨立製作電影).

當羅傑絲在華納兄弟的音樂歌舞片中大獲成功後,哥倫比亞影業的製作總裁哈里科恩(Harry Cohn)要她為一份合同試鏡。

科恩拒絕了琴姐,認為她的笑容太大了,但並沒有阻止他對她做出非禮舉動。

當羅傑絲威脅要告訴科恩的妻子時,他退縮了,

但科恩是一個足夠好的專業人士,將她的試鏡發送到 RKO,那裡的高管正在尋找一位新的女主角。

他們以每週 1600美元的薪資與羅傑絲簽訂了三部片合同。

Professional Sweetheart ]是首部電影.

 

 

這部演藝圈愛情喜劇片由Maurine Watkins編寫劇本.

Maurine Watkins前新聞女記者莫,以其詼諧的倒鉤和諷刺幽默而聞名,被 RKO 聘請來編寫劇本。

後來Watkins又創作舞台劇[Chicago],琴姐走紅後主演過1942年電影版[Roxie Hart].

 

電影工作名稱是[Careless and Purity Girl/粗心和純潔的女孩].

[職業甜心]是 1930年代製作的幾部喜劇之一,這些喜劇取笑日益流行的廣播,其中明星通常與他們在廣播中扮演的角色沒有相似之處。

故事描述一個電台女推銷員葛羅莉Glory Eden Glory Eden能歌善舞,藉此推銷毛巾。

只是必須努力維持 Purity Girl/純潔女郎”的乾淨公眾形象。

這並不容易,因為她喜歡跟男人調者。

為了保持形象,宣傳人員想出讓她從經常給她寫信的許多男性仰慕者中選擇一個“職業甜心”的想法。

他們選擇了一顆天真的肯塔基鄉巴佬吉姆Jim Davy,令所有人驚訝的是,葛羅莉愛上了他,並想跟著他回到山丘。

在兩人的電台婚禮之後,葛羅莉計劃放棄電台演出,過上鄉村家庭主婦的安靜生活,讓宣傳人員陷入困境。

 

William A. Seiter導演*Merian C. Cooper執行製片*H.N. Swanson 副製片.   

Edward Cronjager攝影.

Carroll ClarkVan Nest Polglase陳設.

服裝設計:Walter Plunkett(uncredited).

作曲:Harry Akst *作詞Edward Eliscu

Roy Webb音樂指導.

 

主角:琴姐 (Glory Eden)掛頭牌.

Norman Foster (Jim Davey)──從福斯外借.

ZaSu Pitts (Elmerada de Leon), Frank McHugh (Speed)

 

要角Allen Jenkins (OConnor), Gregory Ratoff (Ipswich), Edgar Kennedy (Kelsey), Lucien Littlefield (Ed, Announcer), Franklin Pangborn (Childress), Betty Furness (Blonde Reporter), Sterling Holloway (Scribe), Akim Tamiroff (Waiter)

 

琴姐在[職業甜心]有一首表演曲目:[My Imaginary Sweetheart/我想像中的甜心].

但真正歌手是 Etta Moten,一位黑人歌手。

這是羅傑絲對本片唯一真正的抱怨。

關於她的配唱,她在自傳寫道:“我既驚訝又惱火。多年來,我一直在舞台和銀幕上專業唱歌,聽到別人的聲音從我嘴裡發出來很荒謬。”

 

1933年6月9日上映,影評從褒貶不一到良好不等.但羅傑絲則獲得好評.

Variety寫道:“如果《職業甜心》初期的節奏在整部影片中保持不變,它的成功評價會更具決定性。事實上,它有足夠的喜劇來掩蓋後來的缺陷......

Picture Play雜誌稱這位表演者為“資產”,並寫道這部電影“真正有趣”和“好”充滿諷刺意味的樂趣。”

Photoplay 將這部電影評為本月最佳影片,稱羅傑絲為“明星”,並稱讚其他演員。

Motion Picture電影雜誌:“對廣播女王生活的完全瘋狂的諷刺”.

現代屏幕稱其為“好喜劇”,稱讚主要表演者的表演。

《紐約時報》表示,RKO“值得對一部有趣的喜劇投以感謝票”,並得出結論認為羅傑絲“很少有更有趣的”。

 

 

這時,RKO看到琴姐潛力,決定把她納為固定演員.

以每週1100美元的薪資與她簽下一份七年的合同——更少的錢,但更安全穩定。 

 

********************

 

 

接下來,琴姐被外借到獨立片廠聯合影業(Allied Pictures),主演另一部懸疑電影[A Shriek in the Night/黑夜尖叫].

本片根據Kurt Kempler電影故事,Frances Hyland改編電影劇本.

這部犯罪懸疑驚悚喜劇片敘述報紙記者派特Pat MorganRogers)和泰德Ted RandTalbot)為競爭對手,發現自己正在解開一位百萬富翁慈善家從頂層公寓陽台墜落的死亡背後的謎團。

當發現墜樓並非意外時,大樓的居民受到懷疑。

很快,隨著另外三起因勒死而發生的謀殺案,讓已困惑的警察變得更加困惑.

每起謀殺案之前都有一封寄給受害者的神秘信,上面寫著“你會得到它!”

執行的方法竟然是窒息,但是這是怎麼做到的呢?

 

Albert Ray 導演*M.H. Hoffman Jr製片.

Tom Galligan+Harry Neumann攝影*Abe Meyer音樂監督.

Gene Hornbostel藝術設計。服裝設計:Alfreda(袍服).

 

琴姐掛頭牌.

男主角Lyle Talbot 排名第二.

要角:Harvey Clark,Purnell Pratt ,Lillian Harmer,Arthur Hoyt,Louise Beavers,Clarence Wilson

 

這部低本片在1933年7月22日上映,影評好壞兩極.

雖然劇情有些平淡,節奏有些緩慢,但仍是部有趣的偵探片,

被視為同類低本懸疑片的佳作之一.

這是羅傑斯在走紅前主演的的較佳影片之一.

她的演出得出色,表現出鮮明、尖叫的恐怖,也有幽默的時刻.

 

*******************

 

下部電影是環球的[Dont Bet on Love/別打賭愛情].

這部愛情喜劇片由Howard E. Rogers,Murray RothBen Ryan編劇.

拍攝時曾暫定名稱[In the Money/在金錢上].

內容描述莫莉(Molly Gilbert)不接受比爾(Bill McCaffery)的求婚,除非他承諾不再在賽馬上賭錢。

他向她保證,但當莫莉意識到他想在紐約薩拉托加度蜜月時,莫莉很生氣,因為那裡靠近賽馬場。

在她背後,比爾不道德地使用他父親 Pop McCaffery 的管道業務的錢繼續賭博。贏得了5萬美元後,自己買了一匹馬,通過偽裝一匹更快的馬來作弊,然後輸掉了所有的錢。

最後比爾同意成為一名管道工,取悅莫莉。

 

Murray Roth導演*Carl Laemmle Jr.製片.

Jackson Rose攝影*Chas. D. Hall藝術設計。

 

男主角路艾瑞斯(Lew Ayres)掛頭牌(片名之上),

女主角琴姐排名第二(片名之下),

要角:Charley Grapewin,Shirley Grey,Tom Dugan,Merna Kennedy,Lucile Gleason Robert Emmett OConnor

 

這部低本片在1933年7月1日發行,影評不佳,

認為劇本平凡,男主角不吸引人.

羅傑絲沒太多可發揮的空間.

 

不過琴姐與路艾瑞斯因本片認識,墜入愛河

1934年11月結婚.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76347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