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西非裔畫家/設計師──因精神病英年早逝的[阿瑟.蒂莫西奧.達.科斯塔]
2022/07/04 00:04:01瀏覽340|回應0|推薦11

巴西非裔畫家/設計師──因精神病英年早逝的[阿瑟蒂莫西奧科斯塔]

 

阿瑟蒂莫西奧科斯塔(Arthur Timótheo da Costa,1882-1922)

非洲裔巴西畫家和設計師。

兄長若昂.蒂莫特奧.達.科斯塔(João Timóteo da Costa)亦為畫家.

 

1882年11 12 日出生於里約熱內盧。

他與兄長若昂·蒂莫特奧·達科斯塔開始了他們在巴西造幣廠的學徒生涯,設計郵票和製作版畫。

在造幣廠,達科斯塔開始學習,學習繪畫並熟悉雕刻技術。

1894年,在鑄幣局局長的許可和讚助下,兄弟進入國家美術學院(現為里約熱內盧聯邦大學的一部分)。

阿瑟師從若昂·澤費里諾·達·科斯塔、魯道夫·阿莫埃多和恩里克·貝爾納代利。

意大利佈景設計師 Oreste Coliva 進一步培養了他早期的藝術發展。

1895年至 1900年間,達科斯塔在科利瓦手下非正式地學習了佈景,並擔任他的助手。

 

達科斯塔參加了由美術學院(Escola de Belas Artes主辦的年度藝術展覽──美術綜合展(Exposições Gerais de Belas Artes)的多個版本。

1907年,阿瑟參加了展覽並贏得了歐洲之旅,在巴黎度過了一段時間。

同年,他的畫作[Antes do Aleluia/在哈利路亞之前]獲得好評。

次年,阿瑟前往巴黎學習了兩年。

 

阿瑟與兄弟 João 和另一位兄弟藝術家 Carlos Chambeland和 Rodolfo Chambelland一起,參與了1911年杜林國際博覽會巴西館的裝飾。

 

從1910年起,亞瑟回到巴西後,成為一位多產的藝術家,確立了自己作為著名畫家的地位。

1919年,在里約熱內盧,他與一群藝術家創立了[La Juventas/青春]團體。

同年,阿瑟和兄弟裝飾了弗魯米內塞足球俱樂部的主廳。

1921年,阿瑟最後一次參加了“吉拉斯藝術博覽會”。

 

在1920年代初期,阿瑟開始出現精神疾病的跡象,並迅速惡化到無法照顧自己的地步。

他在佩德羅二世醫院治療,並於 1922年10月 5日去世

 

 

 

參考/引用資料:

 

https://en.wikipedia.org/wiki/Arthur_Tim%C3%B3theo_da_Costa

 

 

https://pt.wikipedia.org/wiki/Artur_Tim%C3%B3teo_da_Costa

 

https://artsandculture.google.com/entity/arthur-tim%C3%B3theo-da-costa/m0t5fvf9?categoryid=artist

 

https://www.arrematearte.com.br/artistas/arthur-timotheo-da-costa-1882

 

https://enciclopedia.itaucultural.org.br/pessoa22552/arthur-timotheo-da-costa/obras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7504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