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女星-28]美國音樂歌舞片天后─擁有醇厚嗓音的金髮低音歌姬─[愛麗絲.菲](14)
2022/08/20 00:04:03瀏覽547|回應0|推薦14

**********************

 

下部電影是[The Great American Broadcast/偉大的美國廣播].

在商業廣播建立二十週年之際,

二十世紀福克斯精心打造了盛大壯觀的娛樂電影[The Great American Broadcast]作為紀念.

這部音樂愛情喜劇片由Don Ettlinger,Edwin BlumRobert EllisHelen Logan原創電影劇本,Samuel Hoffenstein為特約作者(未掛名).

故事背景設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兩名男子進入電台發展。

失敗導致一個人的妻子向另一個人借錢;

分手後,她繼續成為明星。

後來一個東海岸到西海岸的廣播節目讓每個人重新聚在一起。

 


Archie Mayo
導演。Kenneth Macgowan+Darryl F. Zanuck製片。

Cyril J. Mockridge配樂。J. Peverell Marley+Leon Shamroy攝影。

Richard Day Albert Hogsett 藝術指導。Travis Banton服裝設計。

菲掛頭牌,

男主角為,約翰佩恩,傑克奧基。

Cesar Romero共同主演.

要角有James Newill,The Ink Spots,Mary Beth Hughes,Eula Morgan,William Pawley等,

並有諸多藝人客串.      

 

 

根據《好萊塢報導》的新聞報導,泰隆鮑華、貝蒂·葛萊寶、亨利方達和三個牛津男孩在不同的時間被確定為演員陣容,二十世紀福克斯與W. C. 菲爾茲(W. C. Fields)進行了談判。

《好萊塢報導》者還宣布格倫米勒(Glenn Miller)和他的樂隊將出現在電影中,但最後未果.

 

 

[The Great American Broadcast]從1941年1月拍到3月17日,

1941年5月9日上映,票房賣座.

影評中等,劇情簡單,且與史實有眾多不符,公式化三角戀情的架構只是為填充情節.

不過作為逃避現實的娛樂歌舞片,則頗為適合.

演員稱職.

本片在懷舊層面上表現最好,音樂曲目精彩,眾多專業表演者的客串演出引人入勝。

愛麗絲·飛的歌聲一貫的動聽,聲音醇厚迷人。

 

 

 [I Take to Yo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Mu8F9xe84c&t=13s

 

******************

 

下部電影是[Week-End in Havana/哈瓦那週末].

這是愛麗絲菲和卡門·米蘭達主演三張電影中的第二次,

也是菲的第二部以拉丁美洲為主題的電影,

[Week-End in Havana/哈瓦那週末]被視為是[阿根廷之路]和[里約之夜]的續集.

這部歌舞愛情喜劇片Karl Tunberg+Darrell Ware原創電影劇本,

描述女售貨員南·斯賓塞(愛麗絲菲)辛辛苦苦支付的遊輪在船隻受損時不幸中斷。

為了補償這次失敗的航行,南在航運公司官員傑伊·威廉姆斯(約翰佩恩)的帶領下接受了哈瓦那之旅。

一到哈瓦那,當傑伊和當地男人(Cesar Romero)都愛上她時,南成為被關注的焦點。

這部電影收錄了許多歌曲,包括[Tropical Magic熱帶魔法]、[Romance and Rhumba羅漫史與倫巴]和[A Week-End in Havana哈瓦那的周末]。

 

Walter Lang導演.William LeBaron製片.
Mack Gordon
配樂。Ernest Palmer攝影.

Richard Day+Joseph C. Wright藝術指導。Gwen Wakeling服裝設計.

四名主角:菲掛頭牌,卡門·米蘭達第二,約翰佩恩第三,凱薩羅米洛(Cesar Romero)第四.

 

 

電影的暫定名稱是[Caribbean Cruise and Honeymoon in Havana/加勒比遊輪和哈瓦那蜜月]。

原本福斯總裁Darryl F. Zanuck是為貝蒂葛萊寶創作這個劇本,

根據1941 年 3月上旬福斯資料,葛萊寶預定為女主角,

執行製片人 Darryl F. Zanuck 建議亨利方達扮演 Jay Williams

3月17日的《好萊塢報導》還指出,葛萊寶和方達將擔任主角,

而1941 年5月2 日的《好萊塢報導》則表示唐·阿米契將擔任主角,最後換成約翰佩恩.

 

雖然[哈瓦那週末]在福斯攝影棚拍攝,但Darryl F. Zanuck也派第二單元導演詹姆斯·哈文斯到古巴待了數周,

拍攝哈瓦那令人印象深刻景色,以及彩色遠鏡頭。

 

[哈瓦那週末]是菲最快樂的電影之一。

26歲的愛麗絲與37歲的樂隊領隊菲爾哈里斯(Phil Harris)私奔到墨西哥結婚,並在製作過程中得知她懷孕了。

菲後來所說,“有人說我在那部電影中看起來比其他任何電影都好看。也許懷孕也會同意我的看法。”

菲是位出色的歌手,但在這部影片中只有兩首歌曲,

其中一首是Harry Warren和Mack Gordon 創作的[Tropical Magic],大受歡迎。

其實菲錄製了第三首歌,Harry Warren 和 Mack Gordon的[The Man With the Lollipop/拿著棒棒糖的男人]──Natcho Galindo先唱西班牙語,菲接著唱英語

但它被刪除了,

只有約翰佩恩短暫哼此曲調子.

 

1941年6月拍到7月,

1941年10月8日上映,票房成功,再度成為菲另一部熱門電影.

影評大致良好,這是1940年代早期福斯音樂劇的典型代表,

劇情簡單,只是在老套的多角戀情中夾入數首歌舞表演.

不過演員表現出色,服裝/陳設令人眼花繚亂,歌曲迷人浪漫,彩色攝影燦爛.

愛麗絲在演技和歌曲詮釋皆有精彩演出.

 

 [Tropical Magic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2W_lL15nNw

****************

 

 

1941年,菲名列The Motion Picture Herald美國最具票房吸引力明星#12(女星#3)。

 

1941年,珍妮名列The Motion Picture Herald英國最具票房吸引力國際明星#16(女星#5)。

 

 

****************

 

拍完[Week-End in Havana]後,愛麗絲發現自己懷孕.

9 月26日的《好萊塢報導》報導說,

將暫時淡出銀幕,轉心待產她的第一個孩子.

原本福斯打算讓愛麗絲菲(Alice Faye)主演[Roxie Hart],但因為懷孕,無法演出,最從RKO外借琴姐羅傑絲(Ginger Rogers).

1942年5月19日,長女Alice Harris出生.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74375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