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女星-28]美國音樂歌舞片天后─擁有醇厚嗓音的金髮低音歌姬─[愛麗絲.菲](12)
2022/08/12 12:01:45瀏覽531|回應0|推薦10

(12)

 

 

1939年春天,菲投入[Hollywood Cavalcade好萊塢騎兵隊].

這部動作喜劇片(Slapstick)根據Lou Breslow提出的點子,

Hilary Lynn Brown Holmes撰寫電影故事,

Ernest Pascal編寫電影劇本,

James Edward Grant特約台詞作者(未掛名).

Malcolm St. Clair負責默片片段(未掛名).

 

 

敘述莫莉·阿代爾從好萊塢的早期的無聲鬧劇電影成功過渡到有聲時期。

電影從1913年開始,電影導演康納斯發掘莫莉,並將她捧成明星.

莫莉喜歡康納斯,但誤以為導演對她只是工作上的關係,而沒愛情,便嫁給了一名演員,誤解的康納斯解雇了他們。

後來默片明星向有聲電影過渡,導演康納斯事業走下坡

這時莫莉讓他擔任她下一部電影的導演。

 

這是菲在二十世紀福克斯的非典型的電影,沒有音樂曲目,而且影片基調的戲劇味強於喜劇。

電影的第一部分虛構了無聲時代的表演者及其作品。

 

  


Irving Cummings
導演.

Darryl F. Zanuck製片.Harry Joe Brown副製片.

Cyril J. MockridgeRudy Schrager負責音樂。

Allen M. DaveyErnest Palmer彩色攝影──這是菲首部科藝彩色(Technicolor)電影.

Richard Day Wiard Ihnen藝術指導。Herschel McCoy服裝設計。

 

菲掛頭牌,男主角為唐阿米契(Don Ameche),

要角有 J. Edward Bromberg,Alan Curtis ,Stuart Erwin ,Jed Prouty,Donald Meek,George Givot .

還有Buster Keaton,Al Jolson擔任自己.

 

Hollywood Cavalcade好萊塢騎兵隊]從1939年5月31日拍到夏天,共花200萬元成本.

首映收入捐給電影救濟基金.

1939年10月13日上映,票房再度成功.

影評大致良好.

影片上半部捕捉到默片的歡樂精神,

可是下半部陷入言情片陳詞濫調和可預測的三角戀,拖慢了劇情節奏.

不過整體來說仍是部娛樂性豐富的演藝圈影片.

演員表現精彩,愛麗絲的演出讓人信服.

 

 

******************

 

1939年12月8日,隨著愛麗絲菲的爆紅,拍攝完成,擱置一年多的[Barricade/路障]終於上映,影評不佳,雖然票房表現不錯.

 

 

*******************

 

1939年,菲名列The Motion Picture Herald美國最具票房吸引力明星#8(女星#3)。

 

 

******************

 

 

 

1939年末,菲投入下部電影是[Little Old New York ].

這部古裝傳記劇情片根據美國女劇作家Rida Johnson Young的百老匯舞台劇本.

舞台劇1920年9月首演,1921年6月結束,票房賣座,連演303場.

John L. Balderston編寫電影故事,

 Harry Tugend編寫電影劇本,

講述了工程師羅伯特·富爾頓 (Robert Fulton) 在融資和建造美國第一艘成功的蒸汽動力船時的艱辛故事,

這將徹底改變河流運輸和世界各地的海洋貿易。

蘇格蘭發明家富爾頓於1807年出現在紐約,打算建造一艘汽船,以加快許多行政區之間的交通。

每個人都嘲笑“富爾頓的愚蠢”,除了美麗的酒館老闆派特奧戴(愛麗絲菲),她提供富爾頓的住所和經濟援助。

這卻讓帕特的男朋友查爾斯布朗不安,他和該地區的大多數水手一樣擔心富爾頓的汽船會讓他停業。

然而,在電影結束時,布朗尼已經與富爾頓結盟,

 

1923年曾拍過無聲默片的有聲翻拍,由西德尼·奧爾科特(Sidney Olcott)執導,由瑪莉安戴維斯(Marion Davies)、斯蒂芬卡爾(Stephen Carr)和 J. M. Kerrigan 主演。

 

亨利金( Henry King)導演.

Darryl F. Zanuck製片──對他來說,本片可算是[In Old Chicago]的續集.

Raymond Griffith副製片.

Alfred Newman負責音樂。Leon Shamroy攝影。

Richard Day Rudolph Sternad藝術指導。Royer服裝設計。

 

菲掛頭牌,男主角為佛萊德·麥克莫瑞(Fred MacMurray)理查德·格林(Richard Greene).

要角有Brenda Joyce,Andy Devine,Henry Stephenson,Fritz Feld,Ward Bond,Virginia Brissac.

 

根據《好萊塢報導》報導,福斯為這部影片建造了三艘巨大的帆船和25艘小船。另一條新聞補充,攝影師愛德華·斯奈德在紐約拍攝了背景鏡頭。

  

這是菲屈指可數的非音樂劇之一,

電影原打算展現愛麗絲的演技,原本沒有加入任何歌曲,

可是[Little Old New York ]仍在製作時,收到許多粉絲便對她沒有歌唱的抱怨。

後來在節日啤酒花園舉行的戶外政治集會上添加了一首歌[Who Is the Beau of the Belle of New York/誰是紐約美女的美女],

只是愛麗絲參與添加的部分很少。

 

電影成本超過200萬美元.

1940年2月3日首映,9日後全面發行,票房良好,仍為福斯賺得利潤.

影評普通,但展示菲的演技實力.

 

 

 

******************

 

 

 

在[The Great Ziegfeld/歌舞大王齊格飛]大成功後,MGM本想製作一部關於麗莉安羅素的傳記片,讓當家歌姬珍妮麥當勞(Jeanette MacDonald)主演,卻未能實現。

福斯決定自己拍攝一部羅素的電影。

 

1940年初, 菲投入[Lillian Russell/麗莉安羅素], 飾演這位19世紀末-20世紀初美國最著名的喜歌劇/輕歌劇/音樂劇女伶(1860-1922)之一。

這部音樂傳記片由William Anthony McGuire編劇,

敘述她從小到成名的歷程。

1880年,樂隊領隊托尼·帕斯托 (Leo Carrillo) 發現了麗莉安羅素 (Alice Faye),她立即在百老匯舞台上聲名鵲起。

一路走來,她討好報人亞歷山大·摩爾(亨利方達)、作曲家愛德華·所羅門(唐阿米契)和鐵路大亨戴蒙德·吉姆·布雷迪(愛德華阿諾德)等單身漢。

她嫁給了前兩個,並與第三個有一段美好的時光(儘管電影中很純潔)。

故事以羅素於1912 年退休而告終,並與一生中的摯愛重逢。

電影涉及兩位百老匯喜劇巨頭喬韋伯(Joe Weber)和盧菲爾茲(Lew Fields),他們都曾與真正的莉蓮羅素一起出現在舞台上。

麗莉安感情生活豐富,四度婚姻,還一度因重婚罪被捕,不過為配合電檢制度,劇本淨化她的私生活。

 

Irving Cummings導演──他曾在1908年百老匯音樂劇[Wildfire]與麗莉安羅素表演過。

Darryl F. Zanuck製片。

David ButtolphCyril J. MockridgeAlfred Newman負責音樂。Leon Shamroy攝影。

Richard Day Joseph C. Wright藝術指導。Travis Banton服裝設計。

 

男主角為唐阿米契,亨利方達(Henry Fonda).

共同主演愛德華阿諾(Edward Arnold),Warren WilliamLeo Carrillo

要角有Helen WestleyDorothy PetersonErnest TruexNigel Bruce

其中愛德華阿諾是第二次扮演Diamond Jim Brady

第一回是在1935年電影[Diamond Jim Brady].

 

 

 

1939年紐約時報報導Darryl F. Zanuck將愛麗絲菲的廣播合約買下來,因為他相信電影明星出現在無線電節目會傷害電影票房收益。

 

Lillian Russell]是菲拍攝最具挑戰性的電影之一。

她為戲內穿緊身馬甲束腹,導致她數度在片場昏倒。

這部電影使用了許多1900年代之前的歌曲,包括[Ma Blushin Rosie/我的臉紅羅茜]、[Come Down Ma Evenin Star/我的夜星降臨]和[After the Ball/舞會之後]。

還為這部電影寫了幾首新歌,包括[Adored One/愛慕的人],最著名的是由 Gus Kahn Bronisław Kaper 創作的[Blue Lovebird/藍色愛情鳥]。

 

 

 

從1940年1月拍到3月,

1940年5月24日上映, 票房賣座。

影評大致正面, 認為製作一流,服裝華麗,音樂動聽,

菲的歌喉醇美, 並展現她的戲劇演技.

本片提名奧斯卡最佳藝術指導(Richard Day&Joseph C. Wright)。

Lillian Russell]是菲最著名的電影之一,也是她最喜愛的影片之一。


[Come Down Ma Evenin Sta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Ex4b--7Rjs

 

 

[Blue Lovebir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ox5SIDcTEY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74375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