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西畫家/插畫家/雕塑家/漫畫家──留學巴黎的[貝米羅.德.阿爾梅達]
2022/05/25 00:02:04瀏覽447|回應0|推薦11

巴西畫家/插畫家/雕塑家/漫畫家──留學巴黎的[貝米羅.德.阿爾梅達]

 

 

貝米羅.德.阿爾梅達(Belmiro Barbosa de AlmeidaBelmiro Barbosa de Almeida1858-1935)

巴西畫家、插畫家、雕塑家和漫畫家。

1858年5月出生在塞羅。他的第一堂課是在里約熱內盧的工藝美術學院(Liceu de Artes e Ofícios)。

後來,他就讀於帝國美術學院,師從 Agostinho José da Mota 和 João Zeferino da Costa。

 

1880年代後期,貝米羅.德.阿爾梅達前往羅馬和巴黎,在朱利安學院學習,在 Jules Lefebvre的工作室工作,並參加多個沙龍。

在那之後,他迷上了法國首都,在巴黎和里約熱內盧之間交替居住。

在巴西,從1893年到 1893年,貝米羅.德.阿爾梅達在舊的國立美術學院(Escola Nacional de Belas Artes)擔任繪畫主席,代替佩德羅·魏因加特納(Pedro Weingärtner)。

1916年,被任命為主席,負責從真人模特中繪畫。

 

在此期間,貝米羅.德.阿爾梅達還為多家當地出版物提供插圖和漫畫。

作為一名雕塑家,他最出名的是他的 [Manequinho/小模特] 雕像(以布魯塞爾的尿尿小童‘Mannekin Pis’ 為藍本),該雕像位於博塔弗戈足球競賽會(Botafogo de Futebol e Regatas) 俱樂部會所前的公共廣場上,並已成為俱樂部的吉祥物。

 

貝米羅.德.阿爾梅達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永久定居在巴黎, 但繼續參加巴西的“美術綜合展/Exposições Gerals de Belas Artes”,於 1921年獲得金獎。

也許他最著名的畫作是 [Arrufos/口角]──它使用了藝術評論家岡薩加杜克作(Gonzaga Duque)為模特。

反過來,阿爾梅達啟發了杜克的小說 [Mocidade Morta/青春之死)(1899)中的一個角色。

 

1935年6月 12日在巴黎去世。

 

參考/引用資料:

 

https://pt.wikipedia.org/wiki/Belmiro_de_Almeid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Belmiro_de_Almeida

 

https://artsandculture.google.com/entity/belmiro-de-almeida/m0t5fv_c

 

https://www.britannica.com/biography/Belmiro-de-Almeida-Jr

 

https://enciclopedia.itaucultural.org.br/pessoa22617/belmiro-de-almeida/obras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74303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