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女星-28]美國音樂歌舞片天后─擁有醇厚嗓音的金髮低音歌姬─[愛麗絲.菲](8)
2022/08/04 00:01:31瀏覽513|回應0|推薦16

(8)   

***********************

接下來是[Wake Up and Live/醒來生活].

這部音樂愛情喜劇片根據Dorothea Brande 所寫的書籍,

Curtis Kenyon負責改編,

Harry Tugend +Jack Yellen編寫電影劇本.

  

 

1930年代樂隊領隊班伯尼(Ben Bernie)和專欄作家華特溫切爾(Walter Winchell)之間的電台爭執被大肆宣傳,

這部戲仿諷刺/音樂喜劇片即以此為主軸.

劇情為一名歌手患有嚴重“麥克恐懼症”的歌手傑克海利(Buddy Clark配唱),讓他決定在一家廣播公司找了引座員的工作。

在本伯尼 (Ben Bernie) 的一次廣播中,海利找到一個空的錄音室,以為麥克風關了,便隨音樂一起唱歌,

但麥克風其實開著,讓他的聲音在空中傳播開來,震驚全國,但沒人知道歌手是誰。

溫切爾和伯尼稱他為“幽靈遊唱詩人”,並展開了一場激烈比賽,希望成為第一個找到他的人。

與此同時,海利遇到了廣播員/歌手愛麗絲菲,同意幫助他克服對麥克風的恐懼。

當她發現他是幽靈遊唱詩人時,情節變得更加有趣。

愛麗絲誘騙他與伯尼的管弦樂隊一起唱歌,獲得成功。

溫切爾用它來揭露伯尼是騙子。

但傑克海利在廣播中大受歡迎,並愛上了愛麗絲。

伯尼和溫切爾最後握手言和。

 

 

Sidney Lanfield導演。Darryl F. Zanuck製片。Kenneth Macgowan副製片.

Louis Silvers(音樂指導)+Cyril J. Mockridge負責音樂(未掛名).

Edward Cronjager攝影。

Thomas Little 藝術指導。Gwen Wakeling服裝設計。

 

三名主角為 : 本人演出的華特溫切爾(Walter Winchell), 班伯尼(Ben Bernie) , 愛麗絲排名第三.

要角有Patsy Kelly,Ned Sparks,Grace Bradley,Jack Haley,Walter Catlett,Joan Davis.

1936年 12月下旬的《好萊塢報導》,曾傳出Claire Trevor將出演女主角,未果。最後由菲接手.

 

1937年8月23日發行,賣座成功.

影評良好,確實反映了浪漫的廣播時代.

主角與配角的演出稱職.

沃爾特·溫切爾和本·伯尼表現出色──尤其是對於非演員來說,

Patsy Kelly,Ned Sparks提供了豐富的喜劇片段。

再加上來自 Condo Brothers 的歌舞,讓本片成為一部生動、引人入勝的音樂劇。

陳設奪目,裝飾藝術的佈景和時尚的建築令人驚嘆。

 

音樂動聽,愛麗絲菲在本片只唱了兩首 Mack Gordon+Harry Revel 的歌曲:

一是標題曲[Wake Up and Live],

二是優美、慵懶的爵士歌謠[Theres a Lull in My Life/我生活的一段平靜]──此曲被發行為單曲,為菲唯一的熱門暢銷歌

後來成爵士樂經典.

 

 

[Wake Up and Live]如此成功,以至於二十世紀福克斯公司請伯尼和溫切爾拍攝續集《Love and Hisses/愛與噓聲》(1937).

儘管排名第三,本片卻繼續鞏固菲二十世紀福斯影業的明星地位.

 

*******************

 

接下來,菲被外借到環球(Universal)影業,主演[Youre a Sweetheart/你是甜心].

環球給福斯4萬美元租借酬勞,假如拍攝時間延長,要再多付26500元.

這部音樂愛情喜劇片根據William C. Thomas+Maxwell Shane+Warren Wilson 的電影故事.

Monte Brice+Charles Grayson 改編電影劇本,

Warren Wilson+Maxwell Shane+William C. Thomas 撰寫電影故事,

Monte Brice+Charles Grayson 編寫電影劇本,

劇情描述一位百老匯製片人Don準備開啟他的新大型演出。

當他發現新節目與慈善大會同一晚開幕時,感到震驚 ,決定對已經售出的門票撒謊,所以演出會更有吸引力。

製作人聽取一名服務員Hal建議,編造一個故事,

說這些門票都是由一個德克薩斯石油大亨,由於愛上該劇女主角Betty(愛麗絲菲)而購買,讓節目更加熱門。

Hal假扮富翁,追求不知情的女主角,卻不知不覺愛上她.

不幸的是,當一個年輕人建議Hal簽署一份利潤豐厚的廣告合同時,事情就出了問題 ……

 

David Butler導演。Buddy G. DeSylva製片。

Charles Previn(音樂指導)+ Charles Henderson負責音樂(未掛名)/聲音督導

J. Peverell Marley攝影。

Jack Otterson+Richard H. Riedel藝術指導。

 

菲掛頭牌,且名字在片名之上.

喬治墨菲(George Murphy)男主角.

要角有:Ken Murray,Charles Winninger,Andy Devine,William Gargan,Frank Jenks, Donald Meek,Constance Moore.

 

 

 

本片歌曲包括:

Youre a Sweetheart/你是個甜心]由菲溫暖而迷人的演唱,成為經典之一.

My Fine Feathered Friend/我的好羽毛朋友]也獲得好評.

還有[Who Killed Maggie?/誰殺了瑪姬?][Scraping the Toast/刮吐司]和[So Its Love/所以這就是愛]。

 

 

電影在1937年12月26日發行,票房良好.

影評好壞兩極,認為劇情單薄,幸好製作跟音樂方面精良,演出精彩,彌補劇本的不足.

歌曲跟舞蹈引人入勝,標題曲Youre a Sweetheart/你是個甜心]在菲溫暖而迷人的詮釋下,成為經典之一.

My Fine Feathered Friend/我的好羽毛朋友]也獲得好評.

本片提名奧斯卡最佳藝術指導(Jack Otterson).

 

 

Youre a Sweethear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82QOxiEgxU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74257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