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女星-28]美國音樂歌舞片天后─擁有醇厚嗓音的金髮低音歌姬─[愛麗絲.菲](6)
2022/07/28 12:56:29瀏覽549|回應0|推薦10

***********************

(6)

 

 

下部電影是[Sing, Baby, Sing/唱吧, 寶貝, 唱吧].

這部音樂愛情喜劇片影射中年約翰·巴里摩(John Barrymore,1881-1942)和少女伊萊恩·巴里(Elaine Barrie,1915-2003)的戀情與短暫婚姻(1936-1940)

兩人1935年相戀時, 男 方53歲, 女19歲.

                                                                                         

Harry Tugend+Jack Yellen+Milton Sperling編寫電影劇本:

阿道夫門舒Adolphe Menjou) 扮演巴里摩的對手,一個生活優渥的電影明星,喜女人和葡萄酒。

愛麗絲菲扮演渴望宣傳的夜總會歌手。

她的經紀人 (Gregory Ratoff) 安排了菲和門舒之間的“羅曼史”。

最終,菲與邁可惠倫(Michael Whalen) 走到了一起,讓門舒繼續他幸福的、嗜酒的單身生活。

 

 

導演羅伊德爾·魯斯 (Roy Del Ruth)

Darryl F. Zanuck執行製片。Buddy G. DeSylva 副製片.

Louis Silvers 音樂指導,Richard Armstrong Whiting譜寫歌曲.Charles Maxwell+Cyril J. Mockridge負責音樂.

J. Peverell Marley 攝影。

Mark-Lee Kirk 藝術指導。Royer 服裝設計。

 

 

 

愛麗絲掛頭牌,男主角阿道夫·門舒第二.

要角有Gregory Ratoff,Ted Healy ,Patsy Kelly,Michael Whalen,The Ritz Brothers,

Montagu Love ,Dixie Dunbar,Douglas Fowley,Paul Stanton ,Tony Martin.

 

因此這部電影的開頭如此聲明:“本劇中所描繪的事件和人物完全是虛構的,任何與真實人物的相似之處,無論是活著的還是死去的,都不是故意的,而是純粹的合作。 ——偶然的。”

據紐約時報稱,儘管如此,巴里摩爾還是威脅要起訴福斯。

 

  

 

菲最初說服片廠採用新人小泰隆鮑華(Tyrone Power Jr.) 為她的男主角。

然而製作開始後不久,高層改變主意,改用當時名氣更高的邁可惠倫取代他。

但鮑華的名字仍然出現在電影宣傳劇照的早期印刷品上。

諷刺意味的是,菲隨後與鮑華合作的三部電影名列她職業生涯中最成功的影片中。

 

[Sing, Baby, Sing] 為里茲兄弟(Ritz Brothers) 的電影長片處女作,他們的表演曲目處於最佳狀態 .

電影結束“The End”後,里茲兄弟被授予最後謝幕,只為讓觀眾記住他們.

這也是歌手東尼·馬丁(Tony Martin)的第一個重要角色,

他後來跟愛麗絲菲相戀,1937年結婚。

[Sing, Baby, Sing]共有五首歌舞曲目,菲演唱其中兩首[Sing, Baby, Sing][You Turned the Tables on Me/你對我不利].

 

1936年8月21日上映,

影評好壞兩極,認為劇本平凡,只是一部低本B級片.

不過娛樂性豐富,主角配角演出精彩.

歌曲舞蹈精彩,愛麗絲的歌喉得以美妙展現,並繼續轉向好女孩形象.

東尼·馬丁演唱的[When Did You Leave Heaven/為何你離開天堂]提名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作曲Richard A. Whiting/作詞Walter Bullock).

 

[Sing, Baby, Si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5Tua2-oKaE&t=56s

 

You Turned the Tables on M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7hldorpYHo

 

 

******************

 

 

1936年9月,福斯再度派菲為公司──也是好萊塢當時最紅的童星秀蘭鄧波兒做配,擔任[Stowaway偷渡者]女二.

這部兒童冒險劇情片根據Samuel G. Engel的故事,

William M. Conselman+Arthur Sheekman+Nat Perrin編寫劇本,

本片描述中國傳教士的監護人青青(鄧波兒)被困在上海,被花花公子湯米·蘭德爾(羅伯特楊)解救出來。

後來青青無意中搭上一艘開往舊金山的船──此船恰好包括湯米在乘客名單上。 在漫長的航行中,青青為湯米和蘇珊·帕克(愛麗絲菲)之間的船上浪漫故事扮演一個小角色。

兩人結婚是為了給青青一個合適的家,但他們的性格衝突導致訴諸離婚。

然而,青青再次挽救了局面.

 

 

導演William A. Seiter

Earl CarrollHarold Wilson副製片B.G. De Sylva製片(未掛名)。

Arthur C. Miller攝影。William Darling藝術指導。Royer服裝設計。

Louis Silvers音樂指導

本片有七首曲目.Mack Gordon+Harry Revel譜寫本片四首.

菲參與兩首演出,其中[One Never Knows, Does One?]為獨唱.

 

秀蘭鄧波兒掛頭牌──片名之下.

共同主演:羅柏楊(Robert Young)從MGM外借.

菲排名第三──兩者皆在片名之下.

要角包括:Helen Westley,Allan Lane,Eugene Pallette,Astrid Allwyn,Jayne Regan,  Arthur Treacher.

 

秀蘭鄧波兒為這部電影學習了一百個漢語短語(一說四十個中文單詞),後來表示過程需要六個月的指導。

她的老師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學生 Bessie Nyi

然而,鄧波兒在片場交流中遇到了問題,因為她發現演員實際上說的是南方方言-粵語。

 

這是愛麗絲菲正在與鄧波兒第三度合作.

當菲在拍攝期間感染流感時,電影被擱置兩週,這種延遲讓鄧波兒感到不快。

不過當秀蘭自己也得流感,必須推遲兩週拍攝時,她便產生了同理心.

 

1936年9月拍到12月.共花50萬元成本.

12月25日上映,票房賣座,北美回收100萬美元(rentals).

[偷渡者]影評普通,並非秀蘭鄧波兒最好的電影之一,但它散發獨特東方風情,獲得觀眾良好口碑.

整體演出良好,尤其是鄧波兒是焦點.

她展示相對令人信服的中文台詞,歌舞也引人入勝。

[偷渡者]也有聯合主演表現的時間,

Mack Gordon-Harry Revel 的配樂為電影加分.

愛麗絲的表現中規中矩.

此時她已擺脫珍哈露的陰影,常以更自然端莊的形象示人。

菲獨唱的曲目[One Never Knows, Does One?]溫柔感性.

 

******************

 

1936年,隨著逐漸上升的人氣,愛麗絲的週薪已漲到2000美元.

******************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74250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