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女星-28]美國音樂歌舞片天后─擁有醇厚嗓音的金髮低音歌姬─[愛麗絲.菲](3)
2022/07/04 12:51:09瀏覽316|回應0|推薦8

************************

[3]

  

 

接下來是[She Learned About Sailors/她了解水手].

在這部音樂愛情喜劇根據Randall Faye的電影故事,

1928年曾拍成默片.

新版由Henry Johnson+ William M. Conselman改編電影劇本,

Joel Sayre +Edward E. Paramore Jr.+ Clyde Bruckman特約作家(未掛名).

 

故事描述一個在上海酒吧唱歌的女歌手找到了逃脫的希望,但一個放蕩的水手愛上了她。

兩人在他短暫停留上海期間相戀,但之後水手必須返回美國。

水手賺錢不多,並擔心無法充分支持他的新愛,所以給女友寫了一封信,解釋兩人不會再見面。

他寄出了這封信,但被兩個惡作劇截獲,他們寫了一封新信,告訴歌手水手有多愛她。

收到情書後,這位女士啟程前往洛杉磯。

不幸的是,她的愛人拒絕承認她。

結果這兩個小丑想盡一切辦法讓兩人重歸於好。

 

 

George Marshall導演。John Stone製片.

Harry Jackson攝影。

Duncan Cramer藝術指導。Royer服裝設計。

David Buttolph負責音樂(未掛名).

Samuel Kaylin音樂指導.

歌曲由Richard A. Whiting作曲, Sidney Clare作詞.

三首曲目中,菲演唱一首Heres the Key to My Heart/這是我心的鑰匙], 另兩首[She Learned About Sailors/她了解水手]和[If I Were Adam and You Were Eve/如果我是亞當而你是夏娃].

 

 

 

兩名主角路艾爾斯(Lew Ayres) 掛頭牌,菲第二.

要角有:Harry Green,Frank Mitchell,Jack Durant,Susan Fleming等.

 

 

這是部低本電影.

1934年6月29日上映,影評口碑普通.

劇本被認為平凡,甚至有點愚蠢,角色塑造平板.

19歲的愛麗絲菲繼續以珍哈露式的外貌出現,但仍保有一些少女的純真氣息.

菲在她唯一的曲目Heres the Key to My Heart]展現其醇美嗓音.

 

Heres the Key to My HeartMovie Clip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NSnJxNT3Is

 

Heres the Key to My HeartAudi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Tk4DbJTywU

 

 

*******************

 

 

菲的第五部電影是[365 Nights in Hollywood/好萊塢365夜].

這部演藝圈音樂喜劇電影根據Jimmy Starr的好萊塢花花世界(Tinseltown)短篇故事集錦,但最後只採用標題,未用內容.

William M. Conselman+Henry Johnson改編電影劇本.

描述一個中西部女孩愛麗絲Alice Perkins與兩名好夥伴前往好萊塢,希望成為明星。

當女孩進入由兩名騙子經營的虛假表演學校時,

一位富有的企業家出現想要投資他的錢,

一個貪婪的騙子說服他資助一部由愛麗絲主演的電影,但他給商人一個條件:如果電影失敗,騙子可以保留這筆錢。

為了確保失敗,這個傢伙聘請了一位洗牌的董事。

導演認真對待這份工作,並想證明他不是過時者。

這對“製片人”來說並不好,他讓他的搭檔把愛麗絲帶到一個偏遠的小屋,在他喝醉昏倒後讓她被困。

愛上愛麗絲的導演開始尋找她,這樣他就可以挽救她和他的事業。

她的朋友們聽說她的困境,也紛紛趕來解救。

Alice被安然無恙地送回片廠。

導演拍了他的電影,而且很受歡迎。Alice成了明星,騙子則進入監獄。

 

 

George Marshall導演。Sol M. Wurtzel製片.

Harry Jackson攝影。

Duncan Cramer藝術指導。Royer服裝設計。

David Buttolph+Samuel Kaylin負責音樂(未掛名).

Samuel Kaylin音樂指導.

歌曲由Richard A. Whiting作曲, Sidney Clare作詞.

四首曲目中,菲演唱三首.

 

 

 

兩名主角:詹姆士鄧恩(James Dunn)掛頭牌,菲第二.

要角包括Frank Mitchell ,Grant Mitchell ,John Qualen.

據《當代新聞》報導,這部電影最初是由Claire Trevor主演,後來被莉蓮·哈維(Lilian Harvey)取代,最後由愛麗絲取得.

 

福斯繼續將菲塑造成自有品牌的珍哈露。

不過愛麗絲在本片也顯示日後觀眾在她的巔峰時期電影看到的表現;

稱職的演技,精彩的音樂曲目,美妙的喉音。

 

1934年12月10日上映,票房中等.

影評不佳,認為故事平板,劇情架構不均衡,兩名喜感角色不討喜.

不過情節倒討人喜歡、令人愉悅的,

歌曲和音樂表演精彩,是不可以打發無聊時間的喜劇小品.

愛麗絲的演出,展現俏皮的喜劇能力,並在曲目[Give Him Love]模仿珍哈露.

歌喉更是迷人,為本片亮點,讓福斯繼續培植她成為公司的音樂劇明星.


 [My Future Star]James Dunn+Alice Fay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hpTfbiTWHE

 

******************

 

 

接下來是[George Whites 1935 Scandals/喬治懷特的1935醜聞].

這部演藝音樂喜劇片製作由喬治懷特構思,

David Freedman+Sam Hellman創作電影故事(未掛名),

Patterson McNutt+Jack Yellen改編電影劇本,

Damon Runyon特約作家,

Sam HellmanGladys Lehman特約處理.

本片描述百老匯製片人喬治懷特是在他的最新熱門輕鬆表演劇後,前往佛羅里達。

到達喬治亞州時,看到了一個名為[Whites Scandals/懷特的醜聞]的節目廣告。

喬治感到懷疑,得知這是另一位名叫懷特的傢伙舉辦的大雜燴綜藝節目。

雖然節目不佳,但它的明星──一個美麗歌手Honey Walters──讓他印象深刻,聘請她為他在紐約的下一場演出做主秀。

喬治最終帶走了整個隨行人員,包括Honey的愛人。

紐約的製作取得巨大的成功。

事情進展順利,直到一個誘惑者出現並搶走歌手的男友。

這導致產生私人摩擦,反映在團員的表現中。

事情棘手了一段時間,節目差點分崩離析,

直到Honey的姨媽出現,並將一切重新組合在一起。

 

 

喬治懷特導演。Harry Lachman+James Tinling導演(未掛名).

 

喬治懷特製片.Winfield R. Sheehan製片(未掛名).

George Schneiderman攝影。

Gordon Wiles藝術指導。Charles Le Maire服裝設計。

David Buttolph+Samuel Kaylin負責音樂(未掛名).

Louis De Francesco音樂指導.

Cliff Friend+Joseph Meyer+Jack Yellen歌曲作者.

Herb Magidson額外歌詞+Louis De Francesco額外作曲.

 

 

三名主角:這是菲首度掛頭牌(喬治懷特除外). 

詹姆士鄧恩(James Dunn).克里夫愛德華斯(Cliff Edwards),

愛蓮諾鮑威爾(Eleanor Powell),Emma Dunn,Arline Judge,Ned Sparks,The Scandals Beauties.

喬治懷特飾演本人.

鮑威爾在百老匯出演了幾年後,在這部電影中首次亮相。

她的下一部電影是M-G-M 的[Broadway Melody of 1936/1936年百老匯旋律],擔任女主角。

 

1935年3月29日上映.票房良好.

影評好壞兩極.

就跟一般歌舞片的通病,故事老套,劇情多是簡單喜劇,但予人印象不深.

但是製作精良,陳設豪華,演出精彩,歌曲動聽,舞蹈迷人.

愛麗絲繼續以珍哈露似的豐腴美艷外貌示人.

在15首曲目中,菲演出6首,無論是歌曲或舞蹈,皆有優秀表現.

 

[According to the moonlight/根據月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WxJ2lsL1Po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7424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