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西女畫家─首位將歐美現代主義形式引入巴西的[安妮塔.卡塔琳娜.馬爾法蒂]
2022/05/13 00:08:51瀏覽431|回應0|推薦10

巴西女畫家──首位將歐美現代主義形式引入巴西的藝術家──[安妮塔.卡塔琳娜.馬爾法蒂]

 

 

安妮塔.卡塔琳娜.馬爾法蒂(Anita Catarina Malfatti,1889-1964)

巴西畫家

被譽為第一位將歐洲和美國現代主義形式引入巴西的本土藝術家。

1917年至 1918年在聖保羅舉辦的個展在當時引起了爭議,她的表現主義風格和主題對於那些在藝術中尋求民族認同但並沒有自滿的巴西人的老式藝術期望來說是革命性的。

這為馬爾法蒂將帶給巴西帶來的影響做好準備。

1922年的現代藝術週 (Semana de Arte Moderna) 期間,馬爾法蒂也受到高度重視,她和五人組(Grupo dos Cinco)對現代藝術在巴西的結構和反應做出巨大革命性改變。

 

 

 

1889年12月2 日,出生於聖保羅市

父親為意大利移民工程師 Samuel Malfatti ,母親為德裔美國多語畫家 Eleonora Elizabeth “Betty” Krug 。

安妮塔天生右臂先天缺陷,三歲時,在意大利盧卡市接受了手術,希望能糾正萎縮。

然而並沒有完全恢復。

回到巴西後,得到管家德國小姐布朗的支持,開始寫作和學習用左手繪畫。

 

1897 年在聖約瑟夫外部的天主教修女開始學會閱讀和寫作。

不久在新教學校學習:1903年在美國學校學習,不久後在麥肯齊學院學習,

1906年在那裡獲得了師範文憑。

 

馬爾法蒂的學習始於聖保羅的 Mackenzie 學院,1912年前往柏林。

在此期間,她學習了德國表現主義。德國表現主義強調調色板,藝術家們被期望以富有表現力的情感進行繪畫,這些情感被強調並且作品的主題經常被改變或震動。

1912年5 月至9月期間,她參加在科隆舉辦的 Sonderbund 展覽,對她的藝術風格產生巨大影響。

在展覽上,儘管展出了許多後印象派畫家,但立體主義迄今為止搶盡了風頭。

 

馬爾法蒂的第一次個人展覽於 1914 年 5 月在聖保羅舉行。

 

1915 年, 馬爾法蒂去了紐約一年,在獨立藝術學院與荷馬博斯一起上課,在那裡她與許多藝術家、戰爭難民成為了朋友。

正是在這種現代主義交流和自由的氛圍中,她創作了她最著名的作品:

A Estudante russa (1915), Torso/Ritmo (1915-1916), O Homem amarelo (1915-1916)人體及其變形,以及立體主義風格。

繪畫的輪廓從經典的線條中解放出來,變成了厚實的黑色筆觸,將人物變成了巨大的群眾。

 

 

 

參考/引用資料:

 

https://en.wikipedia.org/wiki/Anita_Malfatti

 

 

https://artsandculture.google.com/entity/anita-malfatti/m08c9kt?categoryid=artist

 

 

https://pt.wikipedia.org/wiki/Anita_Malfatti

 

 

https://awarewomenartists.com/artiste/anita-malfatti/

 

 

https://artsphere.org/interactive-programs/mlk-day-of-service/anita-malfatti/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74145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