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西畫家/漫畫家──以歷史畫聞名的[奧雷利奧.德.菲格雷多]
2022/05/27 00:03:05瀏覽355|回應0|推薦11

巴西畫家/漫畫家──以歷史畫聞名的[奧雷利奧菲格雷多

 

 

奧雷利奧.德.菲格雷多/法蘭西斯科.奧雷利奧.德.菲格雷多(Aurélio de Figueiredo/Francisco Aurélio de Figueiredo e Mello,1854-1916)

巴西畫家、繪圖員、漫畫家、雕塑家、散文家、和作家。

以肖像、風景、風俗場景以及歷史題材為主──特別以歷史畫聞名,

例如 1883 年由 Francesca da Rimini 創作的畫作,以及 1905 年創作的 Último Baile da Ilha Fiscal。

 

1854 年 8 月 3 日生於帕拉伊巴的阿雷亞,原名Francisco Aurélio de Figueiredo e Mello

青少年時,就讀於當時被認為是國家藝術中心──里約熱內盧的帝國美術學院(Aiba)。

接受哥哥佩德羅·阿梅里科(Pedro Américo,1843-1905 )和畫家 Jules Le Chevrel(1810 - 1872)的指導。

 

1871 年,奧雷利奧在 [A Comédia Social/社會喜劇]上發表個人第一部漫畫。

1873 年到 1875 年,他以漫畫家的身份在 [Semana Ilustrada/插圖週刊] 合作,從 1874 年開始與主題系列合作,例如[ Os Mistérios de Todos os Dias na Côrte/法庭上每一天的奧秘]。

1876 年至 1878 年間,奧雷利奧前往歐洲並住在意大利佛羅倫斯。

當時,奧雷利奧在兄弟的工作室工作,師從 Antonio Ciseri (1821 - 1891)、Nicolò Barabino (1832 - 1891) 和 Stefano Ussi (1822 - 1901),他們都是歷史、流派和肖像畫家。

 

1878 年至 1879 年間,回到巴西,與累西腓的期刊 Diabo Coxo 合作。

1880年代,奧雷利奧訪問了其他歐洲國家,並參加了數屆美術綜合展。

他以 1893 年的 [Francesca da Rimini/弗朗西斯卡·達·里米尼] 和 1905 年的 [Último Baile da Ilha Fiscal/財政島的最後一球] 畫作而聞名。

 

奧雷利奧還創作肖像、靜物、流派場景和風景。

奧雷利奧的作品在兩個單獨的展覽中展出:

第一次是在 1912 年,在聖保羅的工藝美術學院,第二次是在 1956 年,在里約熱內盧的國家美術博物館(MNBA)。

 

1916 年 4 月 9 日逝於里約熱內盧

 

參考/引用資料:

 

https://pt.wikipedia.org/wiki/Aur%C3%A9lio_de_Figueiredo

 

https://www.escritoriodearte.com/artista/aurelio-de-figueiredo

 

 

https://artsandculture.google.com/entity/g121m_gq7

 

https://enciclopedia.itaucultural.org.br/pessoa10302/aurelio-de-figueiredo

 

https://www.catalogodasartes.com.br/artista/Francisco%20Aurelio%20de%20Figueiredo%20e%20Melo%20-%20Aurelio%20de%20Figueiredo/11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7364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