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女星-27]美國影壇的〔田納西夜鶯〕─歌劇大眾化的功臣─〔葛麗絲.摩兒〕(4)
2022/06/08 12:44:50瀏覽286|回應0|推薦11

**********************

下部電影是[Ill Take Romance/我要談戀愛]──這是摩兒與哥倫比亞合約最後一部片子.

這部愛情/音樂/screwball喜劇片根據Stephen Morehouse Avery的電影故事,

George Oppenheimer+Jane Murfin改編成電影劇本,

描述一名歌劇經理試圖追求一名違約的歌劇女伶到布宜諾斯艾利斯.

 

Edward H. Griffith導演.Everett Riskin製片.

法國籍Lucien Andriot攝影.Morris W. Stoloff音樂指導.

Stephen Goosson藝術設計.Robert Kalloch服裝設計.

 

男主角為馬文道格拉斯(Melvyn Douglas),

要角有Helen Westley,Stuart Erwin,Margaret Hamilton,Walter Kingsford,Richard Carle

摩兒在片中表演的歌劇場景包括其《瑪儂/Manon Lescaut》、《瑪莎/Martha》、《茶花女/La Traviata》和《蝴蝶夫人/Madama Butterfly》等.

[Ill Take Romance]由Ben Oakland作曲, Oscar Hammerstein II作詞,成為熱門曲目,後來在許多哥倫比亞未來的電影中作為背景音樂出現.

 

1937年11月17日上映,口碑大致良好,雖然影評認為本片沒完整情節

但音樂精彩,因此影迷並不會抱怨.

不過票房表現不如以往賣座.

 

 

*******************

 

1938年,摩兒成為大都會歌劇院女高音Dorothy Kirsten事業早期的導師與恩人.

 

******************

 

 

1939年,摩兒接下法國電影[ Louise]──這是她事業最後一部電影.

這部歌劇戲劇片改編自法國作曲家古斯塔夫·夏龐蒂埃(Gustave Charpentier)的同名歌劇.

古斯塔夫·夏龐蒂埃為 歌劇劇本作者

劇作家Steve Passeur&Abel Gance負責改編

Roland Dorgelès為劇本作者.

 

故事描述一個可憐的裁縫路易絲(摩兒),被放蕩的作曲家朱利安(喬治·希爾飾)誘惑誤入歧途。

在失寵之後,女主角被父親(安德烈·佩內特)救了出來,他通過給她唱歌來表達他的寬恕。

 

法國名導演Abel Gance執導.Goldinberg+J.-L. Weyler製片.

André Bac攝影.Gustave Charpentier負責音樂作曲,Louis Beydts音樂指導,Eugène Bigot指揮.

Georges Annenkov藝術設計.Marcelle Dormoy 服裝設計.

 

 

男主角為喬治.希爾(Georges Thill).

要角有André Pernet,Suzanne Desprès,Robert Le Vigan,Ginette Leclerc,Edmond Beauchamp,Jacqueline Gauthier,Rivers Cadet等.

 

夏龐蒂埃在整個拍攝過程中一直留在片場,並親自指導扮演主角的摩兒。

扮演 Julien 的喬治.希爾和扮演 Louise父親的 André Pernet 都是歌劇舞台上這些角色的著名代表人物,並於 1935年為其錄音。

 

1939年8月29日上映,在倫敦和巴黎都受到觀眾的熱烈歡迎.

影評大致良好.

不過由於近幾部電影在美國票房每下愈況,讓摩兒決定退出影壇,專心在音樂舞台上發展.

 

 

*******************

 

 

1939年,摩兒獲得法國榮譽軍團勳章(Légion dhonneur)的騎士勳位(Chevalier).

 

 

*******************

 

 

 

1930年代和 1940年代,葛麗絲在美國和歐洲進行了音樂會演出,以德語、法語、意大利語、西班牙語和英語表演一系列歌劇選集和其他歌曲。

二戰期間,摩兒活躍於 聯合服勞軍組織(USO),在國外招待美軍。

1945年,葛麗絲為聖安東尼奧大歌劇節的開幕演出[波西米亞]的 Mimi。

她還在二戰期間和結束後表演,以支持盟軍。

 

1944年,摩兒出版自傳[Youre Only Human Once].

 

1947年,摩兒在一次巡迴演唱會期間,與機上其他21人,在哥本哈根機場附近墜機身亡,享年48歲.

遺體被葬於美國田納西州查塔努加.

 

1953年,摩兒的生平被華納影業搬上銀幕,由凱薩琳葛蕾森(Kathryn Grayson)主演音樂傳記片[So This Is Love/所以這就是愛](又名[The Grace Moore Story/葛麗絲摩兒傳)詮釋。

 

[婚姻]

西班牙演員瓦倫丁帕雷拉(Valentín Parera,1895-1986)(M: 15 July1931 - 26 January1947)

 

 

 

***********************

 

 

參考/引用資料:

 

https://en.wikipedia.org/wiki/Grace_Moore

 

https://www.imdb.com/name/nm0601254/bio?ref_=nm_ov_bio_sm

 

https://www.allmovie.com/artist/grace-moore-p50309

 

https://www.tcm.com/tcmdb/person/134693%7C63123/Grace-Moore#overview

 

https://www.tcm.com/tcmdb/title/80382/the-king-steps-out/#articles-reviews?articleId=354845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7341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