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意志建築師/設計家──活躍於符騰堡的[尼古拉斯.弗里德里希.馮.圖雷]
2022/04/07 00:04:25瀏覽405|回應0|推薦15

新宮(Neue Schloss

德意志建築師/設計家──活躍於符騰堡的[尼古拉斯.弗里德里希.馮.圖雷]

 

尼古拉斯.弗里德里希.馮.圖雷(Nikolaus Friedrich Thouret,1767-1845)

德國建築師/設計家。 主要活躍在符騰堡王國。

 

1767年6月 生於路德維希堡

父親查爾斯·路德維希·圖雷(Charles Ludwig Thouret)(1724-1807) 來自弗朗什孔泰的多爾,是符騰堡公爵卡爾·歐根(Carl Eugen)的貼身男僕,

母親伊娃·克里斯蒂娜(Eva Christiana)(1736-1815 年)來自斯圖加特-普林寧根的格羅茲。

圖雷於 1778 年至 1788年在斯圖加特的高卡爾學校(Hohen Karlsschule)接受宮廷畫家培訓。

1789-1790年參加了巴黎的美術學院。

1793年在羅馬受到同齡弗里德里希·溫布倫納 (Friedrich Weinbrenner) 的鼓勵學習建築學。 

蒙雷波斯城堡(Seeschloss Monrepos

1800年,圖雷成為公爵宮廷建築師;

他主要在卡爾·歐根公爵和弗里德里希一世國王手下擔任眾多建築和宮殿的室內設計師。

從1802年開始, Carl Leonard von Uber 發展成為 Thouret 的競爭對手。

1803 年,當圖雷向國王弗雷德里克一世提出辭職請求時,與Uber的衝突升級,但後來被拒絕。

 

1808 年,圖雷被授予公民功績騎士十字勳章 ,這與提升個人貴族身份有關。 1816 年,隨著國王弗雷德里克一世的去世,杜萊作為宮廷建築大師的工作也結束了。 

最愛宮(Schloss Favorite

 

1829年,圖雷直接監督新成立的皇家藝術學校,該學校最初與 Real-und Gewerbe-School 畫家 Eberhard von Wächter、Johann Friedrich Dieterich、Karl Jakob Theodor Leybold 和 Gottlob Friedrich Steinkopf 合併,

直到1840年代初,圖雷被委託管理藝術學校,直到貿易學校從所謂的“軍官館”(由 圖雷於 1807 年建造)中狹窄的共用宿舍轉變為一所理工學校.

在 Untere Königstraße 分離,藝術學校連同分配給它的用於教學目的的國家藝術收藏品一起搬進了一座新建築,即今天斯圖加特國家美術館的舊建築。

 

1845年1月逝於斯圖加特 ,被安葬在南斯圖加特的 Fangelsbach 公墓。 

斯圖加特凱瑟琳醫院(Katharinenhospital Stuttgart

 

 

重要作品:

 

執行古典的內部配件:

1805-1807:為斯圖加特的新宮(Neue Schloss)

1804:為路德維希堡的蒙雷波斯城堡(Seeschloss Monrepos

為孤獨宮(Schloss Solitude)

1806年初:規劃斯圖加特新宮和坎斯塔特大街之間的皇家花園(Stuttgarter Schlossgarten)

為路德維希堡(Ludwigsburg )巴洛克風格的最愛宮(Schloss Favorite)執行古典更改

1808 年至 1811 年:在斯圖加特建造聖埃伯哈德大教堂(Domkirche St. Eberhard )

1827: 斯圖加特凱瑟琳醫院(Katharinenhospital Stuttgart)

1847年:巴特維爾德巴特-溫泉宮(Palais Thermal ) 

新宮(Neue Schloss)

 

參考/引用資料:

 

 

https://de.wikipedia.org/wiki/Nikolaus_Friedrich_von_Thouret

 

https://en.wikipedia.org/wiki/Nikolaus_Friedrich_von_Thouret

 

https://en.wikipedia.org/wiki/New_Palace,_Stuttgart

 

https://de.wikipedia.org/wiki/Schloss_Solitude

 

https://www.stuttgart.de/vv/adresse/nikolaus-friedrich-von-thouret-wohnhaus.php

 

https://www.stadtlexikon-stuttgart.de/article/c3e9b230-3c86-4f03-b9c6-5642380191aa/Nikolaus_Friedrich_von_Thouret.html

 

https://www.schloss-favorite-ludwigsburg.de/wissenswert-amuesant/persoenlichkeiten/nikolaus-friedrich-von-thouret

新宮(Neue Schloss

最愛宮(Schloss Favorite

蒙雷波斯城堡(Seeschloss Monrepos

 

皇家花園(Stuttgarter Schlossgarten

巴特維爾德巴特-溫泉宮(Palais Thermal 

聖埃伯哈德大教堂(Domkirche St. Eberhard )

斯圖加特凱瑟琳醫院(Katharinenhospital Stuttgart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7281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