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巴西畫家──巴西風景畫流派創始人之一──[費利克斯-埃米爾.陶奈]
2022/04/23 00:03:02瀏覽369|回應0|推薦15

法國-巴西畫家──巴西風景畫流派創始人之一──巴西帝國美術學院院長──[費利克斯-埃米爾陶奈]

 

費利克斯-埃米爾陶奈/費利克斯-埃米爾,第二代陶奈男爵Félix-Émile-TaunayFélix-Marie-Émile Taunay, 2º barão de Taunay,1795-1881)

法國/巴西畫家、教授和巴西帝國美術學院院長,是實施法國藝術使團成員提出的學術教學項目的創作者和主要負責人之一,這是巴西藝術體系現代化進程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作為畫家,他在風景畫方面留下了重要作品,是巴西這一流派的創始人之一。

 

 

1795年3月出生在蒙莫朗西市一棟屬於讓-雅克·盧梭 (Jean-Jacques Rousseau)的房子

父親 尼古拉斯-安托萬陶奈(Nicolas-Antoine Taunay)也是一位畫家、貴族和當時新成立的法蘭西學院的成員。

拿破崙·波拿巴戰敗後,陶奈和父親離開法國,應馬里亞爾瓦侯爵佩德羅·若澤·若阿金·維托·德·梅內塞斯·庫蒂尼奧之邀前往巴西。

他們於 1816 年抵達巴西,在那裡,尼古拉斯-安托萬成為帝國美術學院(Academia Imperial de Belas Artes)的歷史繪畫老師。

三年後,父親尼古拉斯-安托萬將返回法國,將費利克斯留在學院。

1834年,費利克斯成為學院的校長,

1835年,被任命為年輕的佩德羅二世皇帝的希臘語、繪畫和文學導師。

費利克斯和皇帝將是非常親密的朋友。

後來與加斯塔奧·德·埃斯克拉格諾爾的妹妹加布里埃拉·德·埃斯克拉格諾爾結婚,與她一起住在他父親在蒂茹卡附近瀑布建造的房子裡。直到今天,這個瀑布被稱為“陶奈瀑布/Cascatinha Taunay”。


費利克斯被宣佈為陶奈男爵,並被任命為玫瑰勳章、功績勳章,並於1851年成為榮譽軍團騎士。

費利克斯也是巴西歷史和地理研究所的成員。

在生命的最後幾年,陶奈因失明而提前退休。

臨死前,陶奈說:“再見了,巴西美麗的大自然!再見了,我美麗的瀑布!”。

1881年4月在里約熱內盧去世.

兒子位著名作家和政治家阿爾弗雷多·德埃斯克拉格諾爾·陶奈。

 

 

參考/引用資料:

 

https://pt.wikipedia.org/wiki/Aur%C3%A9lio_de_Figueiredo

 

 

https://pt.wikipedia.org/wiki/F%C3%A9lix_%C3%89mile_Taunay

 

 

https://www.christies.com/en/lot/lot-5834314

 

https://artsandculture.google.com/asset/portrait-of-dom-pedro-ii/owEpu5BvwLupOg

 

 

https://artsandculture.google.com/entity/felix-emile-taunay/m0c3w498?hl=ca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72003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