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根廷寫實派畫家/藝術教師─留學義大利+法國的[埃內斯托.德.拉.卡爾科瓦]
2022/01/31 00:02:28瀏覽511|回應0|推薦16

羞今天是中國牛年除夕,明天將迎來虎年春節

在此祝福各位農曆新年快樂足感心耶

*************************

阿根廷寫實派畫家/藝術教師──留學義大利+法國的[埃內斯托.德.拉.卡爾科瓦

 

埃內斯托.德.拉.卡爾科瓦(Ernesto de la Cárcova /Ernesto Celedonio Emeterio de la Cárcova,1866-1927)

阿根廷寫實派畫家和藝術教師。

國家美術學院第一任院長和高等美術學院創始人,在他去世一年後以他的名字命名。

 

1866年出生於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富裕家庭

很早就對繪畫產生興趣,在畫家弗朗西斯科·羅梅羅(Francisco Romero)的指導下,於當地的美術刺激協會學習。

埃內斯托.德.拉.卡爾科瓦前往義大利杜林著名的阿爾貝蒂娜學院,接受了畫家賈科莫格羅索的培訓。

在1890年的第 31屆杜林美術博覽會上,向義大利國王翁貝託一世展示一幅蠟筆畫《老人的頭》,在羅馬的奎里納萊宮展出。

回到阿根廷後,1893年德.拉.卡爾科瓦完成了他最著名的作品《沒有麵包和工作/Sin pan y sin trabajo》(下圖)。

 

1902年,埃內斯托.德.拉.卡爾科瓦受邀在巴黎指導阿根廷藝術家獎學金計劃,

並在1904年在聖路易斯(美國)舉行的世界博覽會上獲得金獎。

在歐洲逗留期間,對雕塑產生興趣,購買了柏林國家博物館收藏的許多作品的複製品,

包括一些古埃及、迦勒底和希臘半身像和青銅器的複製品。

 

回到布宜諾斯艾利斯,德.拉.卡爾科瓦在1910年的布宜諾斯艾利斯百年博覽會上展示了其中的一些作品,

並受其創始人、現實主義畫家愛德華多·西沃里 (Eduardo Sívori) 的邀請進入國家美術學院,為阿根廷百年紀念(1910 年)創建的印章。

埃內斯托.德.拉.卡爾科瓦接受布宜諾斯艾利斯大學的教授職位,並繼續參加國際活動,並在1916年的巴黎藝術博覽會獲得銀牌。

 

埃內斯托.德.拉.卡爾科瓦的設計被選為代表阿根廷百年紀念的官方獎章,並在1921年作為布宜諾斯艾利斯大學的大徽章。

1923年 德.拉.卡爾科瓦教授為美術學院的創始人,這學院並吸收了愛德華多·西沃里的學院機構。

該學校今天是阿根廷國立大學藝術學院的一部分,亦是阿根廷同類機構中最重要的機構。

德.拉.卡爾科瓦教授將他收集的德國雕塑遺贈用於創建複製和比較雕塑博物館,

該博物館在他去世後以他的名字命名。

1927年12月去世,被安葬在拉雷科萊塔公墓。

 

參考/引用資料:

 

https://es.wikipedia.org/wiki/Ernesto_de_la_C%C3%A1rcov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Ernesto_de_la_C%C3%A1rcova

 

http://cvaa.com.ar/03biografias/de_la_carcova_e.php

 

https://artedelaargentina.com.ar/disciplinas/artista/pintura/ernesto-de-la-carcova

 

http://www.mcnbiografias.com/app-bio/do/show?key=carcova-ernesto-de-la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714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