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根廷浪漫派藝術家──著重人物戲劇性動作,燈光效果和對比色的[卡洛斯.莫雷爾]
2022/01/25 00:17:15瀏覽497|回應0|推薦13

阿根廷藝術家──著重人物戲劇性動作,燈光效果和對比色的浪漫派畫家──[卡洛斯.莫雷爾]

 

 

卡洛斯.莫雷爾(Carlos Morel1813-1894)

阿根廷畫家,被稱為第一位真正的阿根廷畫家。

1813年2月出生於布宜諾斯艾利斯,是何塞·瑪麗亞·莫雷爾和佩雷斯和朱莉安娜·米羅的兒子。

父親是一位富有的西班牙商人,在他12歲時去世.母親是海關官員的女兒。

卡洛斯和兄弟 Estanislao 很小時便進入已故父親的行業。

1827年進入布宜諾斯艾利斯大學藝術學院,師從瑞士人何塞·古斯,師從歐洲教師,如瑞士的何塞·古斯和意大利的巴勃羅·卡恰尼加。

 

1830年畢業。在意大利人 Pablo Caccianiga 手下又度過了一年。 一位同學是費爾南多·加西亞·德爾·莫利諾,後來他幫助他完成了一些作品。

1830年,母親與意大利畫家 Cayetano Descalzi 再婚, 八年後合法分居。 Descalzi 可能也指導莫雷爾。

 

莫雷爾畫了各種各樣的主題,包括肖像、縮影、流派場景和戰斗場景。

他的第一幅石版畫《血統》可追溯至1836 年。

他成為這種媒介的大師之一,其作品在構圖方面表現出色,如布宜諾斯艾利斯大教堂、受驚的馬、胸甲騎兵和騎兵。

 

1842年 2月,莫雷爾從布宜諾斯艾利斯前往里約熱內盧。

當時那個城市當時正在經歷一場文化復興,在巴西皇帝佩德羅二世的鼓勵下,於君主專制制度恢復後離開法國的藝術家們居住於此。

在里約,莫雷爾學習了1839 年發明的銀版照相技術。

 

1844年回到布宜諾斯艾利斯,並於 1845年出版了著名的石版畫專輯《拉普拉塔河的禮儀和習俗》。

在 1844 年後的幾年裡,作品質量下降。

他的 《Combate de los bajíos de Arregui/亞雷圭淺灘的戰鬥》出現於 1848 年,然後直到 1870 年才為人所知。

他於1870年搬到了他同父異母的妹妹 Indalecia Morel Dupuy de Dupuy 的家中。

在丈夫被謀殺後,妹妹一直在布宜諾斯經營一家麵包店艾莉絲謀生.

在被徵用的財產歸還後,於 1853年搬到了基爾梅斯(Quilmes)。莫雷爾也跟她居住.

 

1870年的基爾梅斯商業目錄將莫雷爾列為攝影師。

晚年的大部分畫作都是關於宗教主題的。

1877年,為基爾梅斯教堂製作了祭壇畫。

1894年9月 10 日在基爾梅斯去世,享年81歲。

基爾姆斯的“卡洛斯莫雷爾美術學院”以他的名字命名。

遺體就在鎮上的墓地裡。

 

雖然莫雷爾活到在81歲,但重要工作只持續到三十多歲──當時精神疾病影響了他的能力。

莫雷爾創作了大量油畫和水彩畫,描繪了布宜諾斯艾利斯的街道、雜貨店、高喬人和阿根廷早年的其他人物。

由於其作品中人物的戲劇性動作和手勢,以及燈光效果和對比色,風格已被歸入浪漫主義。

因對莫雷爾,在阿根廷的繪畫中,他第一次超越了歐洲旅行者的逼真外部——有些人在技術上甚至比他裝備更好——進入了潘帕斯環境的精髓。

在莫雷爾1841年的石版畫集“鄉村風光”中,他描繪了高喬人和印第安人的風俗主義(costumbrista)場景,展示從他們的典型服裝和武器到家庭和任務的所有東西。

 

參考/引用資料:

 

 

https://es.wikipedia.org/wiki/Carlos_Morel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arlos_Morel_(painter)

 

http://cvaa.com.ar/03biografias/morel_c.php

 

https://artsandculture.google.com/entity/carlos-morel/m0nd4pyc?categoryid=artist

 

https://artedelaargentina.com/disciplinas/artista/pintura/carlos-morel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71349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