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根廷畫家──將印象派引入阿根廷的先鋒藝術家──[馬丁.馬爾哈羅]
2022/01/23 00:01:38瀏覽581|回應0|推薦16


阿根廷畫家──將印象派引入阿根廷的先鋒藝術家──[馬丁.馬爾哈羅]

 

 

馬丁.馬爾哈羅(Martín Malharro,1865-1911 )

阿根廷畫家,在20 世紀初將印象派引入該國。

他的作品在當時是先進的,特點是在他的畫作使用了光影。

 

1865 年出生於布宜諾斯艾利斯省中部城市阿祖爾。

童年對繪畫的興趣,導致了家庭暴力,1879年離開家前往布宜諾斯艾利斯。

這位掙扎的年輕藝術家於 1885年接受出版商羅伯托·佩羅指導,後者鼓勵他報名參加美術刺激協會,

在那裡他接受了意大利阿根廷現實主義畫家弗朗西斯科·羅梅羅和當地該流派傑出人士的正式培訓,

如 Ángel Della Valle 和 Reinaldo Giudici。

1887年,馬爾哈羅被邀請到科爾多瓦省的 José María Ramos Mejía 牧場,

作為駐地藝術家,獲得風景畫經驗。

 

1892年前往火地島地區的一次遠足將他介紹給了平版印刷商安東尼奧·博斯科,

後者對馬爾哈羅進行了一項藝術培訓,為這位年輕藝術家的第一個可靠收入來源。

1894 年在第二屆國家雅典娜博物館的演講,主要包括風景,特別是麥田,受到評論家的好評。

這種相對的成功使他於1895年前往巴黎,在那裡他結識了現實主義雕塑家和阿根廷同胞 -雕塑家Rogelio Yrurtia。

馬爾哈羅並利用在 Ramos Mejía 牧場的經驗來完善作為風景印象派的技能,並受到 畢沙羅(Camille Pissarro)、莫內(Claude Monet )和自然主義巴比松學派的影響。

 

1901 年回到布宜諾斯艾利斯,次年在威特科姆畫廊舉辦了一場展覽。

雖然當時保守派阿根廷觀眾仍然偏愛現實主義作品,

但馬爾哈羅仍贏得 1902年的藝術展,讓印象派在當時偏遠的南美國家普及。

他的夜間場景特別受到買家的喜愛和評論家的稱讚。

後來馬爾哈羅的作品越來越傾向於象徵主義,遠離早期對麥田的研究,麥田是當時阿根廷印象派藝術家的共同主題。

Malharro、Fernando Fader、Cesáreo Bernaldo de Quirós 和其他追隨同一趨勢的藝術家成為阿根廷第一批著名的後印象派畫家,他們被稱為 Nexus 集團。


 

名聲讓馬爾哈羅在著名的拉普拉塔大學和國家美術學院獲得了一個職位,擔任藝術學院院長。

他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北部貝爾格拉諾區的工作室變得越來越受歡迎,

儘管1908年的第二次展覽引起了阿根廷評論家的嘲笑,因為他們仍然拒絕與 Nexus 集團有關的大多數作品。

1911年 8月 17日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去世,享年46歲。

 

參考/引用資料:

 

https://en.wikipedia.org/wiki/Mart%C3%ADn_Malharro

 

https://es.wikipedia.org/wiki/Mart%C3%ADn_Malharro

 

http://cvaa.com.ar/04ingles/04biografias_en/malharro_en.php

 

https://artsandculture.google.com/asset/paisaje/UAH5MwzoaBN1mw

 

https://www.biografiasyvidas.com/biografia/m/malharro.htm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71338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