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女星-26]美國歌舞片巨星─‘輕歌劇電影女王’─華麗女高音─[珍妮麥唐諾](15)
2022/04/13 12:46:35瀏覽357|回應0|推薦7

 

1961年, 麥唐諾被選為‘費城年度女性’

 

珍妮長期被心臟疾病困擾,為此淡出影壇。

1963年,麥當勞接受Michael DeBakey醫生的手術,但因此得到胸膜炎.

1965年1月14日,因心臟衰竭,在德州休斯頓衛理宗醫院過世,丈夫金雷蒙陪伴在身旁。

以‘Jeanette MacDonald Raymond’之名葬於加州森林草地紀念公園(Forest Lawn Memorial Park)──不過墓碑年紀改為‘1907’(實際1903).

 

 

*********************

 

[感情]

 

1-Jack Ohmeis (1901-1967)──首任未婚夫.

在演出舞台劇[Tangerine]時認識,對方為富有瓶子製造商之子。

但志向計畫,加上麥唐諾父親驟世,迫使兩人分開。

1929年華爾街股災時,Ohmeis家庭失去大部份財產,珍妮還借錢給前未婚夫。

Jack Ohmeis儘可能還給麥當勞,直到1950年代。

 

2-Irving Stone (1901-1968)

珍妮在芝加哥巡迴演出[The Magic Ring]認識他。

對方是百貨公司連鎖Wisconsin Boston Store創辦人的侄子,在家族企業工作。

兩人在1926-28年間相戀。

1968年Irving Stone去世, 後人在他公寓發現數百頁珍妮寫給他的情書,才讓世人知曉兩人感情狀況。

 

3-Robert Ritchie(1891-1972)

自稱落魄百萬富翁之子。MGM宣傳部門職員。

謠傳兩人曾秘密結婚──譬如珍妮曾簽名冠上夫姓──"JAR" (Jeanette Anna Ritchie)

但婚姻在1935年宣稱無效。

 

4-尼爾森艾迪(1901-1967

珍妮在銀幕最常合作男星。

據聞兩人在合作初期相戀,艾迪希望結婚後珍妮在家當主婦,

但麥當勞不願放棄事業,導致分手。

雖然兩人聲稱此後是朋友關係,但根據周遭朋友透露,

兩人婚後重拾舊情,珍妮並墮胎數次,關係直到女方去世。

 

麥唐諾在拍攝[Rose Marie]時──當時仍是單身, 曾為艾迪墮胎一次。 

[尼爾森艾迪]

 

5-金雷蒙(1908-1998

珍妮唯一的丈夫。

不過雷蒙母親並不喜歡麥唐諾,數度冷落她,也未參加兩人婚禮。

謠傳金為雙性戀者。不過兩人婚姻生活──至少表面上──美滿,珍妮感謝金的支持。

雷蒙的影壇成就起伏不定,無法跟妻子相提並論,麥當必須顧及丈夫自尊。

1957年, 珍妮與莫里斯•雪佛萊重聚, 問她為何從影壇退休, 麥當勞回答:‘因為二十年來我扮演我的最好角色──待在他(雷蒙)的身邊。而我絕對快樂。’ 

[金雷蒙] 

**********************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71316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