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女星-26]美國歌舞片巨星─‘輕歌劇電影女王’─華麗女高音─[珍妮麥唐諾](13)
2022/02/02 12:29:35瀏覽453|回應0|推薦10

ROES恭喜恭喜中國農曆新年假期愉快羞

****************************

麥唐諾與MGM合約最後一部電影是[Cairo/開羅]。

這部間諜音樂喜劇片根據的是真實情報員Ladislas Fodor的想法概念,John McClain編寫成劇本。

描述一名新聞記者Homer Smith遭受一次魚雷攻擊的船難,

然後與一名愛說俏皮話的好萊塢歌手Marcia Warren與她的女僕Cleona Jones合作,阻止納粹間諜。

本片曾暫定[Shadow of a Lady]。

 

 

W. S. Van Dyke導演。Joseph L. Mankiewicz (uncredited)製片。

Herbert Stothart配樂。Ray June攝影。

Cedric Gibbons藝術指導。

服裝設計: Robert Kalloch (as Kalloch)

 

主角為珍妮與勞勃楊(Robert Young),

Ethel Waters共同主演──原本她的角色預定Lena Horne演出,

後來MGM決定讓她在歌舞喜劇片[Panama Hattie]擔任歌手表演。

 

要角有Reginald OwenGrant MitchellLionel AtwillEduardo CiannelliMitchell LewisDooley Wilson

儘管尼爾森艾迪未參與演出,但當三名主角前往電影院時,觀眾可以看到後牆有他的大型肖像照片。


1942年4月1日拍到5月29日,共花92.4萬元成本。

1942年8月17日上映,,影評好壞兩極,認為劇情內容太過雜亂,但還算有娛樂性,音樂曲目令人愉悅。

珍妮在片中外貌性感,歌喉演繹華麗,並且有機會展現其喜劇能力,在電影中還嘲笑自己的形象跟表演

 

可是票房不佳,MGM紀錄中,全球回收119.7萬美元(北美$616,000 /海外$581,000),影片賠錢.

 

 

******************

 

1942年,珍妮名列The Motion Picture Herald英國最具票房吸引力國際明星#5(女星#2)。

*****************

1938年, 米高梅從環球影業首中買到百老匯賣座音樂劇〔Showboat/畫舫璇宮〕電影版權。

1942年6月, MGM公佈將翻拍〔Showboat〕電影版(第三度)。

1942年6月/7月好萊塢記者報導,Oscar Hammerstein II將由黃金組合珍妮麥當勞(Jeanette MacDonald)與尼爾森艾迪(Nelson Eddy)擔任〔Showboat〕音樂劇復演主角, MGM考慮再搬上銀幕,

但因彼時麥當勞與艾迪兩人票房收益逐漸下滑而作罷。 

******************

 

結束MGM合約後,珍妮轉向廣播,音樂會.

廣播方面,參與多部Lux Radio Theatre廣播劇──包括兩部與尼爾森艾迪合作

麥唐諾並舉行音樂會,為戰爭慈善事務募款.

 

 

另外, 珍妮也積極進軍歌劇界。她向德國籍Lotte Lehmann(1888-1976)──20世界最著名的歌劇明星之一──拜師學藝。

Lotte Lehmann接受了, 不過開始覺得好奇而懷疑,最後卻覺得是純粹的樂趣。

麥唐諾向她學習藝術歌曲, Lehmann認為假如時間允許,珍妮會發展成為一名認真而成功的藝術歌者。

 

 

****************

 

1943年5月,珍妮首度歌劇處女作登台,在加拿大蒙特婁國王劇院(His Majestys Theatre)主演法國歌劇[Roméo et Juliette/羅密歐與茱麗葉](Charles Gounod作曲+Jules BarbierMichel Carré作詞根據英國劇作家莎士比亞的同名戲劇)

兩次巡迴:加拿大──1943年5月8日至24日.

美國──1944年11月9日-11日──這是珍妮在美國首度歌劇登台, 搭配芝加哥歌劇團。

 

****************

 

 

1943年秋天,麥唐諾客串環球影業之歌舞喜劇片[Follow the Boys/金碧輝煌/跟隨男孩們]。

George RaftVera Zorina主演.

客串明星眾多,如珍妮麥當勞Orson Welles Mercury Wonder Show,瑪琳黛德麗(Marlene Dietrich),Dinah ShoreDonald OConnor ,W.C. Fields等.

珍妮在片中演唱招牌曲[Beyond the Blue Horizon], 以及[Ill See You in My Dreams]. 

 

 

電影從9月25日拍到12月4日.

1944年4月25日上映,北美票房賣座,回收200萬美元。

 

 

 

******************

 

1944年11月15日, 珍妮主演法語歌劇[Faust/浮士德](Charles Gounod作曲+Jules BarbierMichel Carré作詞根據德意志劇作家哥德的悲劇),

1945年7月15-20日巡迴,

10月27日-11月3日巡迴。

 

 

****************

 

1945年7月,雷電華影業(RKO)主席Charles Koerner宣佈珍妮將與尼爾森艾迪重組,主演Sigmund RombergOscar Hammerstein II 的舞台音樂劇[East Wind]彩色電影版。

可是Koerner1946年2月驟世,加上之後片廠管理階層的改變, 取消這項計畫。

 

 

*****************

 

 

1946年秋天, 珍妮接受MGM邀約,決定重返睽違四年的銀幕,主演[Three Daring Daughters/琴臺三鳳],片酬豐厚。

這部家庭歌舞片根據 Albert MannheimerFrederick Kohner1946年上演的[The Bees and the Flowers],

Sonya LevienJohn Meehan改編劇本。

製作期間曾定名[The Birds and the Bees][Keep Young with Music

敘述離婚的雜誌編輯Louise因工作過度,前往古巴渡假一個月, 回來帶了一個音樂家丈夫José Iturbi

三名青春期女兒不滿,想讓母親跟離婚生父復合。

 

Fred M. Wilcox導演。Joe Pasternak製片。

Herbert StothartLothar Perl配樂.

Ray June攝影。

Cedric Gibbons E. Preston Ames藝術指導。Irene服裝監督+Shirley Barker副服裝監督.

 

三名主角是掛頭牌的珍妮, 西班牙音樂指揮家José Iturbi,珍鮑慧兒(Jane Powell)。

要角有Edward ArnoldHarry Davenport MoynaMacgillElinor DonahueAnn E. Todd

女主角曾考慮過英國女星Geraldine Fitzgerald,但最後麥唐諾取得。

珍鮑慧兒在自傳提到:珍妮是個風趣女性,睽違數年再演出電影,讓她有點緊張, 但仍是個優雅的貴婦,哪人都很尊敬她。

José Iturbi扮演自己,且首次以演員身份,而非音樂表演者/特別演出出現。

但他的演技有限.

 

 

 

1946年11月拍到1947年1月,共花253.8萬元成本。

電影直到1948年3月5日才上映, 影評一般,

被認為是部中規中矩的傳統歌舞片, 劇本平凡.

不過整體演員精彩,

珍妮外貌看起來比實際年輕,光彩迷人,

歌喉依舊華麗動人,珍鮑慧兒的嗓音與José Iturbi的鋼琴演奏皆出色。

麥當勞演唱的[The Dickey Bird]也成為熱門曲。

 

票房不錯,全球回收410萬美元(北美$2,659,000/海外$1,351,000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71316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