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利畫家/雕塑家──智利&拉丁美洲女畫家先驅之一──[奧羅拉.密拉]
2021/12/28 00:02:18瀏覽484|回應0|推薦14

智利畫家/雕塑家──智利&拉丁美洲女畫家先驅之一──[奧羅拉.密拉]

 

奧羅拉.密拉/奧羅拉.密拉-梅納 (Aurora Mira-Mena) (1963-1939)

智利畫家。與她的姐姐瑪格達蓮娜.密拉(Magdalena Mira-Mena)是智利而且是整個拉丁美洲最早被認可的女畫家之一。

她也是第一批畢業於聖地亞哥繪畫學院的女性之一。

 

被列入所謂的“半個世紀的世代”(generación del medio siglo

奧羅拉與瑪格達萊娜是將女性進入智利公共藝術空間的先驅,直到19世紀中葉,該領域都是男性的遺產。

 

1863年出生於聖地亞哥,是畫家格雷戈里奧米拉伊尼格斯(Gregorio Mira Iñiguez)和妻子梅賽德斯梅納阿爾維茲(Mercedes Mena Alviz)的女兒。

在富裕環境長大,父親曾師從智利繪畫學院的第一任院長──法國畫家雷蒙德•蒙瓦辛(Raymond Monvoisin),向女兒介紹教導繪畫。

她繼續在學校第三任校長──義大利籍的胡安•莫奇(Juan Mochi)和雕塑家何塞•米格爾•布蘭科 (José Miguel Blanco) 的指導下學習,當時女性從事正規藝術學習相當稀少。

 

與專攻肖像畫的姐姐相比,奧羅拉·米拉 (Aurora Mira) 專注於靜物──尤其是花朵和水果。

奧羅拉(Aurora)選擇這種類型來發展她的作品,原因有以下幾個:與她瑪格達萊娜的作品區分開來,並且靜物畫通常在家庭空間中完成,並不需要外出找題材。


 

1884年,在,姐妹倆開始在美術博物館的沙龍中展出作品時,獲得沙龍銀獎。

獲得金牌,瑪格達蓮娜則獲得金牌。

奧羅拉·米拉於1884年至 1897年在官方沙龍展出畫作。

 

1939年在聖地亞哥去世。

 

參考/引用資料:

 

https://es.wikipedia.org/wiki/Aurora_Mir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Aurora_Mira

 

https://www.artistasvisualeschilenos.cl/658/w3-article-40421.html

 

http://www.portaldearte.cl/autores/mira.htm

 

http://www.memoriachilena.gob.cl/602/w3-article-81307.html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7072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