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雪梨2-5》St Marys Cathedral聖母主教座堂
2023/06/03 06:46:19瀏覽1243|回應5|推薦42

日期 : 2023.04.27

離開新南威爾斯美術館已決定先去背包客棧休息再說,開著導航走,卻遠遠的就看到高聳的教堂尖頂,心想都已經來了,能不進去嗎? 但心裡在哀號,可不可以饒了我 ? 真的好累好累了...。但卻又不想浪費時間再特地來一趟。尖叫

在教堂前被一位女生叫住請我幫她拍照,幫個忙拍個幾張沒問題的,但哪知她花樣(姿勢)那麼多,只好一直幫她拍照,當然她也禮貌的問我要不要幫拍,但我已累到不成人形,狼狽不堪,趕緊回絕,只想快快離開她。

雪梨聖母主教座堂(英語:St Marys Cathedral,或譯聖瑪麗座堂)是天主教雪梨總教區主教座堂,1930年由教宗庇護十一世封為次級聖殿,敬奉澳大利亞的主保聖人永援聖母。這也是澳大利亞最大的教堂,但不是最高的教堂。它位於雪梨市中心高樓林立的學院街,第一座聖母教堂奠基於1821年,1865年毀於大火。1869年臨時的木製教堂也被大火燒毀。此後新建19世紀哥特復興式教堂。直到2000年才建成的雙塔成為該市的地標。2008年7月19日,教宗本篤十六世訪問該堂。(取自維基)

 

  

 

教堂裡點祈福蠟燭2澳元,但剛下機的我並沒有零錢,想説有帶一些美元(其實本來是想在越南機場用餐時用的),投了兩美元替我媽祈福,教堂應該不會怪我吧?害羞

離開教堂已經快天黑,看到不遠處的海德公園,真想直接穿越過去,對,這都是我安排的行程,但我並沒有想到一下飛機,就把自己操到幾乎累倒,床~你到底在哪裡? 雪梨景點太密集了,唉~可不可以先放了我? 尖叫

↑ 聖母主教座堂&雪梨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閒雲
2023/06/09 17:20
亞洲國家妳也跑的差不多了,該是思考長程的國家,歐洲就按照妳所想的國家優先順序先跑,跑完才有思考的空間往下一站。
歐洲大部份都是天主教,英國國教是“聖公會”屬於新教,但採取主教制度,又好像天主教,教堂都很美,蘇格蘭是基督教發源地。
東正教集中在巴爾幹半島,及俄羅斯,各自獨立互不隸屬,教堂外部建築還是很美,裡面多用溼壁畫。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06-10 08:41 回覆:
哇~您不儘記憶好還知識滿滿,我則只會湊湊熱鬧,什麼都不太懂,總是要到哪個國家才囫圇吞棗猛做功課,方向感也不好,總是糊里糊塗亂走,有時還有眼無珠,整理相片時才發現,唉呀~我都走到了怎沒進去呢?烏雲飄過 

閒雲
2023/06/07 11:32
布拉格聖維特主教座堂已是捷克最大的教堂,附近的維也納聖史蒂芬大教堂也不錯看。
不要說前五大教堂妳會很震撼,光西班牙從南邊的塞維亞,哥多華,拖雷多往上到馬德里,到巴塞隆納...是一路驚喜。
義大利也是一樣,教堂密集度很高,大教堂都會讓妳驚喜,

歐洲的國家,多數的主教座堂都很富麗堂皇,讓人驚嘆連連,甚至於小國也是,再說範圍大些,世界的天主教國家亦都是。

東正教就有些例外,因教義的關係,裡面不能雕刻,但外觀有不少還是很有看頭,莫斯科的聖瓦西里七個洋蔥頭。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06-07 17:17 回覆:

西班牙、葡萄牙、匈牙利和斯洛伐克、維也納...應該都是我列為前幾名想去的國家,匈牙利和斯洛伐克+維也納我已經做過功課(雖然也差不多忘光了),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先去這幾個國家。

不過剛回來,忙得一團糟,而且玩了20幾天,不先整理一下相片,都快時空錯亂了,有時還真說不出去過的地方呢~害羞 哪像您記憶這麼好,多好

目前我好像還沒進去過東正教的教堂,記得在上海曾去過一個小小的洋蔥教堂,但好像被關閉了。


閒雲
2023/06/04 23:50
聖瑪麗亞大教堂已是雪梨重要景點之一,墨爾本另一重要的是聖派翠克大教堂(台灣用語),聖瑪麗亞以前去時,點燈是用小蠟燭,歐洲有許多已改成用小燈泡點燈,硬幣投下會亮燈。
但有許多要收費的大教堂,就沒有點燈設置!

世界前五大教堂:三個在義大利,羅馬聖彼得大教堂、米蘭大教堂、弗羅倫斯大教堂,西班牙塞維亞大教堂,英國聖保羅大教堂(或稱主教座堂),真是驚嘆金碧輝煌精雕細琢,在外部或內部,另一重要的是巴塞隆納聖家族大教堂,蓋了140年還沒完成!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06-05 11:00 回覆:

哇~您真的去過好多地方喔~真是佩服

聖瑪麗亞大教堂現在還是點小蠟燭,這是我第一次點,有樣學樣害羞  

聖派翠克ㄧ進門就好幾台刷卡機,我還第一次看到這樣捐款的,其它教堂大都是捐獻箱自由投,以前去歐洲是跟團,所以進教堂都是來匆匆去匆匆,記得布拉格聖維塔大教堂就已經讓我哇哇哇個不停,您說的世界前五大勢必讓我驚呆吧?


米若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3 11:36
孝女感動了聖母,舒服的床馬上送到 !
越累休息時越舒服,時差也跟著很快調整過來。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06-03 15:46 回覆:

到澳洲時差只有兩小時,我覺得還好,但一下機就走行程是真的累,在機上無法洗澡又位置小不好睡,時常被吵醒。

但回來後,卻越來越累,朋友告訴我雖沒有時差,但機上高壓還是會讓人疲累,肌肉的胺基酸代謝慢得累上好幾天烏雲飄過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3 07:48
不騙妳,我生平第一次禱告,也是為我媽媽禱告,那時,媽媽住在新店耕莘醫院。當年,我還不是基督徒,那教堂好像也是天主教的教堂。

我是像塞油錢那樣的塞進一把鈔票進奉獻。這天主教點燈祈福,好像進廟裡點光明燈一樣要錢。

教會不用錢,只要心靈誠實的禱告,神都會聽見。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06-03 15:39 回覆:

謝謝告知~

在墨爾本聖巴特利爵主教座堂,捐款可以刷卡,已經有分5元、10元....刷卡機,隨喜捐款,真的好進步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