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雪梨2-2》Mrs Macquarie's Chair 麥奎利夫人石椅
2023/05/29 06:30:51瀏覽787|回應4|推薦55

日期: 2023.04.27

↑ 第一天(4/27)行程

↑ 埃及鳥

經過24小時的機上與轉機的折騰,一早便到雪梨,但下午2:00才能入住背包客棧,匆忙中並沒有把行程帶在身上,應該說,我完全沒有想到下飛機後就得開始走行程。

小帥哥夫妻還要趕回去上班,於是,先幫我把行李載到客棧寄放,然後送我到麥奎利夫人角並規劃好路線,讓我邊遊玩邊順路走回客棧。當然,以節省時間來說是好的,但以體力來說,還是覺得有張床躺更好。害羞

↑ 行動咖啡車

↑ 麥奎夫人的石椅 雪梨港灣上的一個景點,位於雪梨皇家植物園的東北端,在這裡可以看到雪梨大劇院、雪梨港灣大橋以及海平面的壯觀景色。它原是在雪梨港的一個半島上的一塊裸露的砂岩,1810年由囚犯手工雕刻而成椅子的形狀獻給麥加里總督的妻子伊莉莎白,半島本身被命名為麥考利夫人岬角(Mrs Macquaries Point),是雪梨皇家植物園附近的雪梨禁苑的一部分。(取自維基百科)

對於雪梨的第一個深刻印象,應該是陽光、藍天、白雲、綠地...,尤其是陽光,熱情到連海面反射的光線都讓人睜不開眼睛。

↑↓ 從麥奎利夫人角,拍攝歌劇院與大橋是最佳角度

↑ 金黃色為雪梨塔

  

說到這付太陽眼鏡,還真有個故事,出發前去配有度數的太陽眼鏡,老闆要我把家裡的太陽眼鏡拿來給他看看,還好之前整理家裡時,把所有的舊眼鏡都放一起了,他有些鏡框連看都不看,直接拿起這付,我想,拜託這副太陽眼鏡至少20~30年了吧? 不會吧 ? 

他的手開始不安份的摸呀摸、折呀折的...,我心裡哀號,不要,這付眼鏡不好看,老了臉型也變了,應該不合適,我試著問他,這付呢? 那付呢 ?... 他說,現在流行復古,這付好看,其它的說句難聽話...太歐巴桑型(↑右)了,挖哩咧~ 好吧? 只能慶幸沒把它丟掉,那澳洲大叔可能喜歡古物,我可不喜歡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30 14:39

這裡我記得,面對港口,風景很好。

我現在用的太陽眼鏡就像老闆說很歐巴桑的那型,哈哈!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05-30 20:54 回覆:

我跟老闆說,這支太陽眼鏡我很喜歡,拍照起來還不錯看....

他才說出...很歐巴桑型,我想,歐巴桑就歐巴桑吧~我本來就是歐巴桑啊~哈哈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30 14:36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05-30 18:53 回覆:
謝謝

米若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29 19:05
美眉一個,而且時髦。出機場就開始行程,真是青春無敵。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05-30 12:21 回覆:

哎呀~三年沒出國,許多事還是沒想到,這次訂長途巴士或機票都忘了考慮10點退房2點進房的事,害我旅遊後面幾天都還在頭痛退房進房中行李得跟著走的問題,那真是個大麻煩,還好都被我處理掉了

下機後無法check in還真是頭大,無法洗澡又機上睡不好,那天的行程幾乎都是走馬看花,只想進去洗澡和躺平,哈哈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29 08:43
下面穿旗袍那張是年輕時拍的對嗎?好美喔!Olivia適合短髮。🫣🫣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05-30 12:13 回覆:
謝謝啦~剪了好多年的短髮,好不容易留長了,趁現在還行多留些時候,以後滿頭白髮再說,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