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橋頭糖廠~製糖工場
2022/11/23 05:38:50瀏覽1503|回應2|推薦58

日期 : 2022.11.14

一走上鐵製樓梯,我懷疑是否走錯地方,有些荒涼可怕,標牌又寫著小心毒蛇和野狗...,這還不嚇人嗎? 更何況不見任何人尖叫

橋頭糖廠於1902年1月15日正式壓榨,日壓200噸,自此掀起臺灣第一次工業革命,引領臺灣邁入輝煌的糖金時代,多年來為臺灣糖業創下多項指標紀錄,最後仍不敵經濟環境得急劇變化,終於在1999年2月28日壓榨最後一把甘蔗,結束一世紀的製糖作業。

高雄市政府為彰顯橋頭糖廠的特殊歷史地位,於1988年將本廠區列為市定古蹟保存區,台糖公司則於2006年5月1日指定本廠區成立臺灣糖業現地博物館,目前廠區內保留有百年前第一座糖廠廠房的部分牆面留給民眾緬懷追憶,並開放製糖工場全貌,讓遊客親身感受到糖廠將甘蔗從運輸、壓榨、清淨、蒸發、結晶、分蜜到包裝的實體流程,進一步了解到製糖的甘苦。(本文棕色字皆取自官網)

↑ 您知道我想到什麼嗎? 說了,我自己也不信,我竟想到一部小說的場景,天車+樓梯上的監控室...,天啊~那是哪部小說竟然還在我腦中? 不可置信,我似乎置身在那小說的場景中,眼前正上演著那部戲呢。

我小心翼翼的爬上樓梯,害怕即將看到的一幕~為升職偷情的戲碼已精心佈好的局,反被將了ㄧ軍~限制級~The end~

這裡可以申請拍婚紗,當我要離開時,真看到有人拿著大大的燈光與工作箱...,我是一直處在小說的驚嚇情境中,只想逃...。

↑製糖流程館內介紹製糖過程:原料甘蔗→蔗刀切斷→撕裂機→壓榨機→粗蔗汁→蔗汁加熱器→105度粗蔗汁→加灰槽→沉澱槽→清淨汁→蒸發罐→結晶罐→離心力分泌機→包裝。

石灰具有清淨作,於加熱的粗蔗汁中添加熟石灰Ca(OH)2,使其化學變化產生沉澱物,分出上層的清蔗汁及下層的泥漿。

之前撇見一位男生走進防空洞中,那我更是不敢進去了,我不知裡面還有沒有其它人。

↑ 這才是菠蘿蜜吧?

↑ 我先搭捷運去高雄玩囉~格友們先留下來聽聽陳年故事吧 ! 誰理你

橋頭糖廠台糖館展售中心

↑ 上圖取自官網 (我車子停在旁邊的停車場30元/次)

畢業後第一家上班的公司在仁德保安工業區,那時中午休息時間,我們會玩抓泥鰍,不知有沒有人知道怎麼玩? 就是看幾個人畫幾條直線,再隨意畫些橫線,順著直線碰到交點便轉彎,最後看是誰去買,或出多少錢。

我最喜歡坐同事機車去仁德糖廠買冰了。那時,最流行的就是怪怪口味的健素糖冰淇淋,後來(已經很後來了),台糖有出酪梨、牛奶口味....,不太記得了,只記得我最愛吃的是酪梨冰淇淋,但這次沒看到,包裝精緻了許多(也小了許多誰理你),1盒/40元。
當裴洛希來訪時,就會有很多和她相關的新聞,一則是她早餐都吃什麼? 才可以保持這麼年輕之類的,Maggie馬上LINE給我,說,原來我們家冰箱常年都有桶冰淇淋是個怪胎懷疑,她說,有一次她也買了ㄧ桶冰淇淋,她的室友大驚小怪,覺得怎會有人買整桶的?
我說,冰淇淋不是要抱著挖才好吃嗎? (還一定要藍姆葡萄口味的,最近怎老買不到,是怎麼了嗎?) 妳室友真是不懂。
之前,她還在抱怨我,以前早餐就給她喝芒果冰沙,我說有嗎? 問她姐,說她也沒印象,對麻~是誰敢對她媽說不是的誰理你, 裴洛希也這麼做呀~啊不然咧~
只是那高跟鞋我早就不愛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25 11:22
我也很愛藍姆葡萄口味。不過最近冰淇淋都融的好快哦。我很愛逛廢墟,又愛又怕受傷害。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11-25 14:56 回覆:

好笑是啊~有時覺得自己天不怕地不怕,有時卻只要一點風吹草動就怕的要死害羞

不過現在的冰淇淋很快融化? 我倒沒發現耶~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23 09:43

很羨慕,很喜歡。

說走就走的探險,輕鬆愉快的寫文,隨心所欲,真正愉悅。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11-23 20:24 回覆:

謝謝害羞

我都是想到那寫到那而已,真不成文哩~

最近去的點也大都是舊地重遊,沒什麼難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