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蝸牛巷、大天后宮
2022/10/08 14:18:30瀏覽1482|回應4|推薦59

日期 : 2022.09.30

上完課去銀行辦點事,順便把其它家銀行簿子也全拿來給刷了,2~3年沒刷,機器機哩呱啦的刷了ㄧ大串,怎覺得日常變的那麼遙遠。

順道走進蝸牛巷,雖不久前才拍過,(2017年?天啊~日子到底是怎麼過的呀?)就逛逛吧~ 有稍許改變,但變化不大,疫情期間沒了遊客,也很難發展得起來吧?

↓ 沙淘宮

這天經過,台南的廟宇可能有節慶活動都搭上帳蓬,所以我就沒拍沙淘宮了。

繞到沙淘宮走出蝸牛巷,走在西門路上,經過政大書局沒進去,再到9乘9文具,逛了一下買點文具,說逛了一下,店面也還真蠻大的,況且女人逛街,不管買不買,總喜歡東瞧瞧西瞧瞧,想發現新大陸。

之後,再走到祀典武廟先在武廟旁吃個肉圓+四神湯,後再到祀典武廟拜拜,本也沒拍照的打算,但走到一半還是決定拍一下吧~所以祀典武廟有認真拍,走到天后宮拜拜,實在有些累了,下次再拍了吧? !尷尬

↓ 大天后宮

梳妝樓

大天后宮,舊稱東寧天妃宮位於臺灣臺南市中西區,爲主祀媽祖的廟宇,此外也是中華民國國定古蹟。該廟宇原址本為南明寧靖王朱術桂所居住的寧靖王府邸,後來在寧靖王捨宅之後轉變成媽祖廟。舊有方志多記載是1684年由施琅入臺後改為媽祖廟,但近來學者指出明鄭時期東寧一地已有天妃宮,寧靖王捨宅的對象即是當時的住持僧聖知

該廟是全臺最早由官方興建且列入官方祀典的媽祖廟,其在臺灣府城也有重要地位,為府城公廟,是以大天后宮舉辦迎媽祖活動時,可以跨越府城內各個廟境募集經費,有「通城虎」之稱。此外府城各廟舉辦慶典時,都會將第一號轎番簽保留給大天后宮媽祖。此外由於大天后宮原為寧靖王府邸而在政治上亦有重要象徵地位,故施琅當時在此接受鄭克塽的投降並立「平臺紀略碑」,臺灣民主國第二任總統劉永福將此作為「總統府」(取自維基百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10 11:17

台南的巷道整治,確實令人刮目相看,其他縣市多不及格。

內政才是政府執政重心,重點都在細節裡,

高鐵、捷運、場館,花大錢的建設多是官商勾結,

看不見的下水道,才是先進國家標竿。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10-11 07:48 回覆:

早安~

您說得是,台南近年來古蹟的整治算是還蠻不錯的,

但整個城市的建築美學實在談不上,連新蓋的大樓有時還真是讓人搖頭,更別說是老建築了...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09 13:22

沒有觀光客.好安靜啊!

我喜歡大天后宮裡的氛圍.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10-10 08:35 回覆:

沒拍裡面其實也是因裡面搭了帳蓬,還有一些紙雕像,那天見幾位年輕美眉買了供品要拜拜,但不知如何拜起,廟方人員跟她們說明,而我大都徒手拜拜,添點香油錢害羞


He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09 04:09

這篇以巷子及一座古蹟廟為內容,特別散發歷史感。

「烏衣巷口夕陽斜」,舊時王謝子弟,居住在南京烏衣巷,後來散去,台灣也有南京烏衣巷走出來的謝家子弟,我以前一個熟人就是,事隔千年,烏衣巷口的子弟,依舊車騎雍容。我總有個想法,不知南京烏衣巷還在否?今日是何樣子?不知您去過南京嗎?有否去看看南京烏衣巷口的夕陽?

南明寧靖王竟然在台南居住過。歷史上,朝代覆亡,王族往往被勝利者屠盡,每次讀到王孫貴冑被打進宮殿的征服者當場殺盡,都很感喟。

看來您最近又開始旅行,等邊境開放,又可看到您的世界行腳。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10-09 09:37 回覆:

https://blog.udn.com/Olivia20090408/13353686 

我是在SARS爆發的前一年去過南京,後來這篇文↑是女兒在大陸實習時去玩再拍的相片,竟相隔10年之久尖叫 

我去的時候大陸可能剛開放不久,衛生與生活習慣讓人卻步,現在改善很多了,整個景觀也都有整修,剛好有拍到您提的烏衣巷,表示還在啊~大笑只是,相片不多。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10-09 09:45 回覆:

我查了一下,這是下午4點半左右拍的害羞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10-09 09:59 回覆: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08 21:59
台南隨意地一街、一景、一磚、一瓦,都是可以入畫的素材。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10-09 09:25 回覆:
是啊~常見人寫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