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東山》丹品咖啡
2022/08/13 08:46:11瀏覽1608|回應4|推薦65

日期 : 2022.07.28

 

喝咖啡時隨口問服務員,山下是? 說是七股海邊,日落時更美,視線清晰時可見海上漁船...我真驚訝到下巴要掉下來了,看來我地理還真的《非常》不好。

又似孫悟空翻了好幾個跟斗,還逃不出如來佛的手掌心,莫非這是五指山?昏。還好是車在爬山。

朋友開車走86轉國道3,又開了好久的山路,路程超過1.5個小時。腦中的地圖是東山再上去是白河,不就台南的最北方,這跟七股可差遠囉~回家後心有不甘,再翻地圖,哎~方向感不好就承認吧!

莫非...https://blog.udn.com/Olivia20090408/175198361 

  

2022.8.2 晨小雨 →大雨

看著微亮的天空,打開YT聽歌,思緒又轉個不停,《我以為》我只聽民歌這些日子以來,重新開始聽老歌,發現自己聽過的歌曲還真不少。年輕時買錄音帶、CD...總會把專輯全部聽得仔細學得仔細。漸漸的枯燥忙碌的工作與生活,歌曲好像只能是背景音樂,或許是偶像劇主題曲、某歌手的主打歌...

後來女兒們學古典樂,不知不覺和貝多芬、莫札特⋯一些古人音樂家們打了20年的交道,但問我他們的生平、作過哪些曲子? 大概也得找谷歌大神,我是絕對答不上來的,還好需要考試的是她們,而我只是她們的媽誰理你

也因老師常指定哪首曲子要哪個指揮家,哪首曲子要哪位鋼琴或提琴家,得買CD所以知道了ㄧ些今人音樂家們,但最愛的還是那美麗又有個性的阿格麗希。

再到中國五聲音階,宮商角徵羽...大概只會背這些了吧?

在沒有YT的年代,那些歌曲到底是哪裡、哪時聽來的? 或許,我總是忘了,還沒記起來而已? 有些事是需要時間給答案的。

有人說,當你突然聽懂了ㄧ首歌,代表你已經經歷了某些歷練。

《少年不聽李宗盛,聽懂已是不惑年》或許也是這個意思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6 09:23

當了媽媽.庸庸碌碌三十餘載.

兒歌.阿妹.....吵吵鬧鬧的五月天.奇奇怪怪的周杰倫...

當媽媽可以肆無忌憚地.在家大聲聽自己的民歌跟英文老歌時..

天啊!無上享受...感謝老天爺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08-16 09:50 回覆:

您真說到重點了,當了媽卻忘了自己,那庸庸碌碌的2-30年,那個自己哪裡去了? 

現在把自己活回單身時的快樂吧~大笑 音樂放大聲點,GO~跳起來~~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4 10:21

呵!我年少時確實不聽李宗盛,總覺得羅大佑比他強多,

現在常聽李宗盛,越陳越香,五十歲之後更香。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08-15 09:14 回覆: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我以為那是年輕美眉的專利,原來,男生也這樣?誰理你 (開個玩笑) ,羅大佑就痞痞的、叛逆的...,李宗盛看似老實,耶...就不用談下去了,哈!!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坎。

JJ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3 18:33

上個月有天在室外清潔我的遮陽棚, 要爬在梯子上上下下的有四十平方米, 對老人來說是很重的活.

我把收音機放在窗台上, 裡頭放著是三十年代的法國老歌, 女歌手的聲音懶洋洋的, 我是一句也聽不懂

但是感覺是超級的棒.

享受著冬天的陽光給自己到了杯酒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08-14 09:03 回覆:

齁~我一直在想40平方米有多大? 已經告訴老兄您我數學不好,老是要考我數學題目。星期五去健康門診,都看完診在等批價單了,護理師又跑出來說要量腰圍,XX公分,我說腰圍不都說 幾吋小蠻腰? XX公分?是幾吋?旁邊一位大姐笑著說,3公分一吋你算算看害羞...,我就沒量過腰圍ㄇㄟ大笑 

韓國話我也不懂呀~不也聽韓國歌,大陸人也聽台語歌,音樂是共通的語言,懂欣賞就好了啦~不過,我覺的歌曲真也要原文歌配起來才好聽,不然押韻還是怪怪的。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08-14 09:07 回覆:
門診時,醫生問我有沒有喝酒,我說有,他張著大大的眼睛看著我,我想,他是覺得我太誠實還是太驚訝? 後來跑出來量腰圍是怕我有啤酒肚嗎?誰理你

JJ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3 18:23

南方二重唱我好像知道這個名字 但是從來沒聽過她們兩個人的歌 很好聽的歌

我人生的每一段 聽的歌都不同 早期喜歡聽的歌像 Eagles, Jim Croce, Patti Page...

然後是藍調和靈魂

後來又聽日本歌 從美空雲雀到阪本冬美

後來又迷上了Celtic Music

最近兩年買了隻小收音機 天天聽古典樂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08-14 08:40 回覆:

自疫情以來已經太久沒和人互動了,喝咖啡聊是非以前是很平常的事,現在卻變得奢侈。

席間聊到旅遊,日本與韓國大概是最常被提及的了,畢竟去過的人多,我說,我沒那麼喜歡日本,連樹都要長的一樣...朋友噗哧笑了出來,哈哈,旅遊雖不涉及國家政治,但是民族性與氛圍是最容易被感受出來的,可以感受的到您蠻喜歡日本的,那還在渡假的美眉,應該也喜歡日本。誰理你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08-14 08:50 回覆:

您聽的古典樂和我聽的古典樂可要大不同,我可是每天聽現場演奏~從殺豬開始誰理你...到熟練,每天開兩個房間,丁丁咚咚...至少得累到晚上10點,不吵到鄰居為止。 

所以,在自己的部落格裡看到曾經走過的痕跡,才感覺自己曾經那樣活著,很多事情我真記不起來了,現在好像在重新找回自己,找回自己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