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七股》海寮碼頭
2022/06/19 07:28:17瀏覽1311|回應5|推薦51

日期 : 2022.06.16 海寮碼頭→七股遊客中心

上次到六孔碼頭 (點我)見路標往北還有一個海寮碼頭沒走,於是今天想繼續未完的行程,上次往南,這次往北走(大約)。

七股溪

海寮碼頭一眼望盡,於是開往七股遊客中心

↑↓ 台61線  回程時,故意繞錯路,上了台61線,哇~那景觀真是美呆了,有騰雲駕霧的感覺(架高/車又少),台灣的景點真不怎害羞,但路上的風光,要在車上吹冷氣開快車,才知道那有多棒!!

格友說看相片不覺得熱,這話就像曾有同事說我,坐辦公室吹冷氣、穿水水等收錢一樣,好似我不用工作似的,唉~我是招誰惹誰了? 朋友抱怨他老公如何、婆婆如何...我只回她一句,哪個媳婦不委屈? 她竟一邊苦笑一邊重覆這句話...妳是覺得委屈,但哪個媳婦不委屈? 這才叫笑中有淚吧? 別訴苦了,眼淚擦乾,往前走吧~等責任了了,再把自己寵成小公主。

PS: 還要告訴老兄一句,歌要在車上聽、一個人聽、還要放大音量,至少聽到副歌會哼吧?不是叫您看部落格時聽好嗎誰理你(這樣腦袋不會打架嗎?),以前的詩詞也是他們當時的流行歌曲,一首歌便聽了ㄧ個故事或自己腦補憶起過去種種,不覺得這些詞曲都寫入人心嗎? 說不定您的孫子還要背它呢大笑

↑ 清楚可見的青色山脈(我是見山統稱是山,見山不是山~因為不知名字害羞),今天被這視野嚇到了,以前我以為關廟、龍崎方向是山,七股是海...昨天(6/18),好認真讀地圖,原來我的方向感都錯了,好久以前開車到寶來,朋友看地圖,我只負責開車,我以為高雄就是台南往南,寶來竟是橫向的大笑,真是錯得離譜。

為了拍清楚雲霧裊繞的山頭,我連下車了好幾次,但手機能拍的極限也只能是這樣了,肉眼看真的很像白雪覆山頭的美景,好漂亮喔~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942561  (點我連結) 

↑↓ 我猜這是大武藏山或?因相片和圖上的大樓長的一樣,越近市區越看不到,所以只拍了一張。本想繞到海尾環村綠道上拍玉山,但車流量大,不好迴轉也就算了。
視野最漂亮的就在科技園區大門口附近到海尾環村綠道這段,不知是不是地形高低起伏的關係,近市區反而看不到,當時我還追著大山跑哩。
↑ 西濱公路停紅燈時,從前面兩輛車間的縫隙拍的,所以無法橫拍,這一串的青色山脈,真是美到不行。
原來我們是被群山默默守護著,台南被颱風侵襲都算輕微。最近或許是梅雨的關係把天空洗乾淨了,視野變的好廣闊,昨天,新聞還報說可拍到澎湖的花火,乾淨的天空真是把大家的視野都打開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2 09:08
早安,天氣好的話從七股往東邊看到山並不奇怪,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老師是我以前在中華日報的同事大笑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06-23 06:23 回覆:

OMG原來那邊叫東邊啊~我真的是東西南北搞不清,只知道路要怎麼走,有時甚至連路名都不知道尷尬,現在外出學著看導航,終於有些距離感(至少知道幾公尺要左轉或右轉),方向感 ? 導航叫我右轉就右轉、左轉就左轉,還是不知道東西南北...真慘烏雲飄過 

拍謝~引用了吳茂成老師的資料,原來他是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我真是太混了,說自己是台南人容易被打槍,哈哈,謝謝告知。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0 17:26

我也覺得那山頭很像被雪覆蓋大笑

今天地震時是科任課,科任老師匆促離開線上教室後,要帶教室裡的小孩去疏散。

線上的學生不知道能不能離開,還待在線上教室裡,偽青年進入教室,請小朋友下課休息。

臺中是有點晃啦!

但偽青年沒想跑守口如瓶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06-21 07:30 回覆:

好笑本來還沒看出您說,線上的學生不知道能不能離開? 他不就直接躲進桌下就好了?太乖了這些學生大笑  

Maggie也是學校教得太好了,得背地震時的處理步驟123...,她說有次地震,在家,一打開門,怎全棟人沒半點動靜? 我說,到處都是建築物,搞不好你這棟沒塌,別棟塌了,幹嘛跑? 我總坐或躺著別動,否則摔傷了更慘害羞 (實在是專家有太多種說法,不知哪個是正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