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後壁》普陀寺、小南海風景區
2022/06/16 14:58:28瀏覽1437|回應2|推薦53

日期 : 2022.06.01

玉豐隧道→蓮鄉自行車道→蓮花公園→斗笠公園→小南海風景區

↑ 台南景點

因湖畔有著供奉著南海觀世音菩薩的普陀禪寺,讓這片碧波湖水有了小南海的稱呼。橫亙的小南海吊橋,銜接了禪寺與生態公園,形成全長約5公里兼具散步與單車的環湖賞景步道。(取自台南旅遊網)

PS: 現在找資料才知道,我走了約5公里路? 難怪,走到後來真的很想哭,本來草帽、太陽眼鏡...是標配,走到後來,連本來準備下雨用的傘都拿出來了,實在是太熱了。 痛哭

↑ 剛到時遇見一群穿橘色的道友(?) 像是來健走,我邊走邊拍,有時可見到幾位,有時又不見半個...走到後來已不是濱湖步道,當時還真希望有人出現,這裡的規劃有些怪,在某個段落就得走上一般馬路,走到後來真浮出個念頭~為何我老是要自討苦吃?

通常出遊我都只做一個功課就出發了,但台南景點都不大,時間太充裕,只好參考路旁的指標看附近有什麼好玩的,所以,基本上我對這些景點是沒概念的尷尬

↑ 普陀寺

↑ 藍花楹(地圖看來好像是庭園咖啡、民宿)很吸引人,但沒走進去,依我的水準,只能靠著湖邊走怕迷路。烏雲飄過

 

差不多在這裡就要走上去大馬路了,當時因上面是開天府,煙很大,所以我依舊沿湖往前走...

樹下有人釣魚,經過他後發現前面沒路了烏雲飄過,只好又退回來問路,他說要走廁所旁的樓梯上去,走上大馬路尖叫

↑↓ 這種路實在讓我很困惑,為何沒繼續環湖呢? 越走越心慌,又沒見半個人痛哭

↑↓ 柳暗花明又一埤~將軍埤

很美,但幾乎要被打敗,這是要走到哪?

↑ 相片是進來後才回拍(當時一點也不想拍,但想到或許有人需要),還好之前在遠處,有看到穿橘衣人走進這4個欄杆(剛問路時他也有提到得再轉進湖濱步道走),真不知當初是怎麼設計的? 唉~

終於走回進普陀寺前的橋頭

近中午了,蓮花休息了

在普陀寺前拜拜後,任務達成,回家囉~還要開70幾公里路呢! 真的好熱~別再為難自己了 (約7800多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JJ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7 09:14

澳洲我哪都沒去過 真的 連雪梨墨爾本都沒有去過 

只有西北澳的幾處國家公園算是玩過

從前年輕時休假很少 因為父母親在台灣

只要有假都會帶著孩子回台灣

澳洲實在太大了 想要玩還要有體力 開車露營才能真正體驗澳洲

我的車車很小 自己一人出門又怕

因為貪玩所以去年才會讓人騙到島上去

珍珠姐啊

我曾安慰過她一次, 事情發生了就不要怪自己或先生...

希望她過的平靜多交幾個知心朋友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06-17 18:52 回覆:
奇怪餒~一個大男人又沒美色誰理你有什麼好怕的,澳洲治安不差,車子大小?會跑就好,您是怕什麼?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06-17 18:54 回覆:
您不騙人就謝天謝地了,老說人家騙您,拜托,是您自己要去的,人家又沒綁架你誰理你

JJ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6 19:44

好美 我喜歡寧靜的美 看不出來熱 

歌聲也美 讓我能連著聽兩遍的歌不多

在部落格看文章時 我都先把音量調到最小

有時候會吵到讓我馬上逃開

飄洋過海來看你 我也聽了兩遍 為了是確認妳要帶多少錢來

我是詐騙集團的老祖嘿嘿嘿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06-17 07:56 回覆:

您真是奇怪ㄋㄟ~一首失戀的歌被您聽成Money的歌,我聽的不是李宗盛的版本,大叔喜歡搞怪,金智娟唱紅後,他後來才拿回來自己唱(李做的詞曲),這是比較正常的版本↓,都已經告訴您了,既然青春留不住~下句自己接...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06-17 08:12 回覆:

您一直讓我想到珍珠姐,已經好久不見了,不知她最近可好?

當時澳洲我比較想去的是墨爾本、雪梨、大洋路...之類,但澳洲太大,物價太貴、路程太遠,要自助遊難度太高,或許只能城市裡搭些免費公車...背包客哪會有什麼錢? 況且,疫情以前我是高雄有飛機飛哪去哪兒,從桃園出發的除非不得已,儘量排在後。 

而我雖喜歡玩,但不喜歡搭飛機,以前去南非、加拿大...真把我嚇壞,換日線就叫你起來吃飯,真像在餵豬,在機上遇到移民加拿大的,太厲害了,一上機先吞顆安眠藥,請空姐不要叫醒他,而且,還等大家就定位就看好空位,一到可移動時間就跑去躺平,這些都是我沒想過的,而調時差也是,所以,我還是覺得飛機幾個小時會到的比較合我意,目前並沒出遊計劃,我總是想到哪做到哪,太長遠的,永遠計畫趕不上變化,就算了吧烏雲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