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田寮》月世界
2022/06/08 08:48:34瀏覽1028|回應2|推薦57

日期: 2022.05.28 

台南龍崎牛埔泥岩水土保持教學園區→高雄田寮月世界(約5900多步)

↑ 離開牛埔農塘,覺得時間還早,搜看看附近有沒有其他景點,一看月世界~就他了,太久沒來了得意。 昨天下大雨,所以土濕濕的跟正常的顏色不一樣。

導航又帶我走了小路,本不敢隨他走,正矛盾著,對面剛好來了一機車阿伯,我趕緊開窗問路,他說走這條路也行,其實還有一條更近的路,但已經被封了,我說前面這條路好小,不太敢開進去,他說,路小但大車都能進沒問題的(重點是能不能會車啊?尷尬),於是,只能放大膽慢慢開囉~

到了某個路口,導航好像覺得我走錯路了,要我回轉走另一條,還好又遇見一阿伯,一問,他要我跟他走(明明就沒走錯嘿嘿嘿),到了北極殿前他停車走過來告訴我再來該怎麼走,他只到這裡而已,道謝後,繼續往前開。

PS:話不能亂說,才說過不敢讓導航帶走山路,才過多久? 已經又進階了?

經過這路段,真被他震懾住了,雖然南二高的視野更好,但無法拍照,這麼近距離在它之下,人真顯得渺小。

說路小,前面出現了ㄧ輛載豬隻的卡車,我保持距離放心的跟他走,頭過身就過,卡車都可走了,我怕啥?大笑 在隆后宮前的路口(再來就接大馬路了),卡車和對面的來車竟在車上聊了起來,我過不去,便彎進宮前廣場拍了張照,原來,在郊外大家都這麼隨性? 而我也是只要是我包場的,要開多慢都行,順便欣賞風景。後來發現,郊外限速都很低,想開快車也不行,正好附合我的龜速大笑

導航把我帶到7-11前,本把車停放在7-11前方的停車場(不是7-11店前,沒消費可不能亂停),走了ㄧ小段路(圖右方馬路),見有人走下來,一問,他說他想把車開上去,我也覺得路這麼大,車應該可以上去吧? 於是又走回開車,上去沒多遠便是土雞城前的停車場了,我猜這裡可能又是後門了吧? (這點我不確定)導航好像特別喜歡走後門? 

停好車沿著路走,突然出現一隻流浪狗,嚇了我ㄧ跳,還好自拍棒派上用場,在他面前晃一晃,拜託他不要過來....他識趣的走了。

田寮「月世界」特殊景觀在地理學上稱為「惡地」,是由於地殼的「回春作用」,經年累月的經由雨水與河水強烈侵蝕,將泥沙堆積在泥岩上,地層變動後,泥沙更與泥岩混合再經由風化、沉積作用,形成今日地貌,僅適於耐旱、耐鹽的淺根植物(如:箭竹)、濱海植物生長。(取自高雄旅遊網)

如不是昨天下大雨,泥岩不該這個顏色,偏白會更漂亮才對

↑ 我猜下面應該是地圖中的環湖步道吧? 高低落差很大,不見人影,所以當時並不感覺是同園區。

PS: 事後諸葛,這圖左邊或許是遊客中心,7-11的後面?

↑ 弦月眺望台

出遊不只是玩風景,還跟白雲玩、相機玩...隨你愛怎麼玩

登月步道

見月池步道繞了ㄧ圈,心想,誰這麼笨啊~這一眼可以望盡的,誰要多走這一圈? 哈~隨之腦筋又轉了一下,那看台↓應該可以看到白堊土的景色吧? 只好乖乖繞一圈,果真直覺沒錯,別偷懶。

在我眼裡,彷彿看到了那群山峻嶺蜿蜒中的萬里長城

 

阿勒勃花太少了,沒拍出我想要的感覺,但今天她不是主角啦~

↑ 月池

天梯~既叫這個名字,就該知道怕了吧天啊

嫦娥奔月絲路

↑ 觀景台被封了,本來以為我來的不是時候,後來遇見一位這裡的熟客,大姐說那裡已經封好久了,還好,不用遺憾。

↑ 大姐說她在裡面脫口罩吸收芬多精,曬曬太陽可防疫消毒,她來自永康

今天的雲太有戲了,見指標往遊客中心還有800多公尺,看起來沒啥景色(我不喜歡這種泥地路),又沒出現或許會載我的機車阿伯誰理你,心想剛剛走下來的天梯那麼長,當時便想著如要原路走回去可能會爬到哭,還是得保持體力才行,於是,我便《堅決》的往回走尷尬 。

↑ 拉長鏡頭,那裡是被封閉道路的眺望台,多可惜啊~

↑ 這就是我怕爬到哭的天梯~156階,別笑我,我就不信你不會氣喘吁吁

回頭上來才拍標示牌~嫦娥奔月路、環湖步道....天梯156階~齁你都不看標示的喔烏雲飄過,寫文才又仔細看地圖↓。

說實話我很不會看地圖,就跟笨導航一樣,後來才發現原因,其實地圖(或導航)標不出高低落差,看起來好像是同ㄧ條路,其實落差很大(有時是上面的路,有時是下面的路~我朋友有次也被騙了,導航說旅舍到了,但就是沒看到,原來還要爬樓梯上去上面的馬路,有一次我在越南也是),沒他畫得容易,身處異地常常迷失...

當時一直覺得,走回頭路是個恥辱大笑,我應該只走了一半吧烏雲飄過?不管,太陽高高掛,今天的戰鬥力又只剩下10%了,體力也得留著開車回家,還蠻遠的。

昨天(5/30)研究好久這地圖,該走的我都走了呀? (我不就先走弦月觀景台、月池?...)只剩最後800公尺遊客中心沒走? 原來我以為沒景觀的路,或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還有環湖步道沒走呢! 笨呀~何需走回頭路?痛哭 

↑ 弦月眺望台

今天的白雲很有戲

回到停車場,我問賣水果小攤的阿桑,這裡是後門嗎? 她說,從這裡上去沒錯,景色大蓋就是在這一區,站在上面全部都可看完了,現在前門那邊在挖,政府有錢就亂挖,不知在挖什麼...。

之後,原來遇見的大姐也走回來了(我經過她時她在講電話,所以沒有打擾),她也附和阿桑說的話,我本想買個芒果捧場一下,問價錢說一顆100元(不太大)我直覺反應好貴,今年沒買過,不知價錢,那大姐一直跟我使眼色,我考慮了ㄧ下,那大姐竟大聲跟阿桑說,我教妳賣水果的方法啦~在觀光區賣不要比市場貴太多,這樣人家才不會嚇到...我尷尬的趕緊去開車。

見遊客這時才多了起來,停了好多輛車,還好我也要離開了。

↑ 我猜這裡右方是遊客中心,應該是在挖路我沒看到吧? 回程在車出口右邊/7-11的後方。如果依路標走,搞不好我又找不到停車處了吧?烏雲飄過 (高低有落差)

回程,看導航回台南的路並不太遠(走南二高),剛剛怎開那麼久的山路來? 回來後才翻牛埔農塘的相片↓,發神經喔? 才5.18KM,(但那條應該是被封的路),真心覺得,我真是個大路癡,怎麼也讀不懂地圖在寫什麼?痛哭

既然回家的路不遠,開車看到路標~小滾水...,便彎了進去,想說路程這麼遠,應該不會想再跑來第二次,既順路就進去看看吧~那導航又再開我玩笑了,要我開上一個接近40度的斜坡,我可沒那麼大膽...

思量了一下,倒車問住家前聊天的大姐,她問我要去哪? 我說小滾水,她說這裡都叫小滾水烏雲飄過,聽我要去泥火山,問,妳一個人要去? (看來這已成問候語了害羞)看她的神情很為難...。

一位阿伯靠過來,大聲說,我帶你去,還說那40度坡上去是他家,問我要不要上去坐坐~烏雲飄過開玩笑,明知我不敢開上去呀烏雲飄過,而且依我的目測,用走的或騎機車,都有困難,他是怎麼上下那條路的呀?

那大姐說昨天下大雨路上都是爛泥巴,阿伯說應該乾了可以走...,一聽,好可怕,有點想打退堂鼓,我又沒做功課真不該亂闖。

阿伯說,你往前開,沒多遠就看到了。只好硬著頭皮往前開,還真沒多遠...,但路這麼小又沒有空地可以停車,只好拍一張相片,到此一遊尷尬,別冒險。

如果有下次尷尬,車得停在我問路住家前的廟廣場,走路上來才對吧? 那阿伯都沒說到重點 ,還狂吃我豆腐誰理你問我要不要上去他家坐坐,連問了好幾次我好可憐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9 11:50

天啊!月世界變成這樣?被綠色和人工建物淹沒了。

我四十幾年前去過,真的月世界,沒有綠色。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06-10 10:29 回覆:

嘿~您跟我的想法一模模一樣樣耶~  

因為太久沒去了,所以,想說再去走走,記得在二高上看到的就是極惡地形,寸草不生,所以才叫月世界,當我一眼望去時,真是,不知該哭該笑,月世界綠化了,該喜,但沒了該有的景觀,又覺惆悵烏雲飄過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8 17:46

台中這兩天雨下不停,有時大到覺得快水災了。

這樣的情況下,看著藍天白雲照,覺得好舒服。

但事實上,偽青年沒膽走在阿季走的這些路上,可能不是被太陽嚇壞,是被自己嚇死害羞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06-10 10:08 回覆:
今天早上,UDN一直在轉呀轉,怕寫了不見,晚點回喔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06-10 10:24 回覆:

有時是自己嚇自己啦~剛開始或是未出發時,常有千萬個不願出門的理由,但豁出去了,總覺得沒白來這一遭...

昨天,聽一個女生在講電話,我豁出去了、我豁出去了....一直重複著,這句話讓我很震撼,如果不怕死,是不會真的不會死誰理你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06-10 10:30 回覆:
是不是真的不會死? (補句子大笑)